私人战争 A Private War (2018)

导演: 马修·海涅曼
编剧: 阿拉什·阿梅尔 / 玛丽·布伦纳
主演: 裴淳华 / 詹米·多南 / 汤姆·霍兰德尔 / 斯坦利·图齐 / 安东尼萨桑·杰苏萨桑 / 费伊·马赛
类型: 剧情 / 传记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8-11-02(美国点映) / 2018-11-16(美国)
片长: 110分钟
又名: 第一眼战线(港) / 一个人的战争 / Marie Colvin
IMDb: tt2368254
5星
12.0%
4星
39.0%
3星
41.8%
2星
5.7%
1星
1.5%

私人战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私人战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06 条 )

热门 /  最新 / 

86 NarvikAustin 看过 2018-11-10 15:02:32

一个三脚猫编剧把一个伟大的故事讲的支离破碎,把一个伟大的人物写的苍白无力 iPhone

27 桃子 看过 2019-02-03 23:01:04

没有想到几年前喜欢的一篇报道,又能以电影的形式再出现。依然为Marie Colvin热血沸腾~制片人之一是Charlize Theron,按说之前是打算自己演的吧?现在的男女主角选的比较“别致”,一个来自《消失的爱人》、一个是《50度灰》。看到Marie本人的影像,还是觉得比裴淳华更有魅力一点,但是也没办法吧?这可能已经是普通演员能演到的最好了。另外非常喜欢演编辑的那个配角。片尾,主题歌配上Mar... 没有想到几年前喜欢的一篇报道,又能以电影的形式再出现。依然为Marie Colvin热血沸腾~制片人之一是Charlize Theron,按说之前是打算自己演的吧?现在的男女主角选的比较“别致”,一个来自《消失的爱人》、一个是《50度灰》。看到Marie本人的影像,还是觉得比裴淳华更有魅力一点,但是也没办法吧?这可能已经是普通演员能演到的最好了。另外非常喜欢演编辑的那个配角。片尾,主题歌配上Marie Colvin过去写过的那些报道,让人唏嘘不已……这也许正是她潜意识里追求的结局。 (展开)

48 SELVEN 看过 2019-01-30 18:45:24

60/100 主角个人私生活的故事线和战争采访故事线都完成的不够,人物内在情绪达不到共情的水平,战地相关的情节又缺乏真正一击制胜的时刻。两条线相结合也做的马马虎虎,观众只好自己寻找感悟时刻,总之几乎没有说清楚任何事情。

29 Fleurs.哼哼 看过 2019-01-29 15:59:17

有个战地记者说过:“我像个士兵,但是重要的区别是,我没有枪。” 但实际上,她/他们用自己的“长枪短炮”摧毁已经堕落且虚伪的世界,去捍卫残存的真相和人性。

3 Stboo 看过 2019-01-29 18:03:14

是一个极其沉重的题材,它太血淋淋,太过于悲惨。我们总被这些平凡又英勇的人所感动和折服。

> 更多短评 31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私人战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3 条 )

灭绝大和尚 2019-01-27 17:41:20

记录塔利班兴起,采访卡扎菲:女战记玛丽·科尔文的传奇人生

转载: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06025085720459642 据保护记者委员会统计,从1992年至今,共有1303名记者在报道中丧生,其中,最具传奇色彩且被广泛报道的,是一位驻外女战记——玛丽·科尔文(Marie Catherine Colvin,1956-2012)。 偏爱蕾丝内衣的 “眼罩女侠” ...  (展开)
叶尔夏特 2019-01-28 01:45:33

作为一名曾在那里报道过的媒体人

依稀记得12年2月的一天我打开媒资库,看到了这条cnn的电话连线片段,当时还在想这个独眼女记者是谁;后来才知道她是玛丽·科尔文,她的职业生涯几乎报道了1990年代以来的每一次冲突和战争,波斯尼亚、斯里兰卡内战、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今天看了关于她的传记电影...  (展开)
燕人张飞 2019-02-23 20:46:16

文艺女青年硬核起来是什么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青和小姐一样,已经变成侮辱性称谓了 随便手捧一本书说句岁月静好就能被划入文青队伍,文青约等于矫情,但借此侮辱文青的人也没什么搞头,因为他们没见识,没见识过真正的文艺青年,更何况硬核的女文青? 初次见到玛丽科尔文的照片时以为是专业演员的电影剧照,独眼海盗造型...  (展开)
废土行者 2019-02-10 23:24:23

信仰,没有的人永不明白(这不是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影评,算个人观后感 玛丽科尔文的故事改编,她于2012年2月22日在叙利亚霍姆斯市中弹身亡。一个女人,放下舒适的生活,在全球各地寻找痛苦的故事去报道。而人类世界中最痛苦的故事可能就是战争了。 电影剧情就不聊了。那么一个人为什么要这样呢?这背后没有点真东西,我们...  (展开)
老头也玩 2019-02-03 16:23:00

《私人战争》

这是一部传记电影。讲的是著名的战地记者玛丽·科尔文的小传。玛丽是《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曾多次深入战火纷飞的热点地区采访,在斯里兰卡被炸瞎一只眼睛。于是就有了“独眼女侠”的绰号。她还曾奔赴科索沃、车臣、 东帝汶、中东、塞拉利昂、津巴布韦等战争前线。报道了“...  (展开)
張子房 2019-06-17 15:43:32

一个被庸才逼死的天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观影后第二天(1月31日),新闻报导美国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裁判叙利亚政府,应为资深战地记者Marie Colvin(玛丽.科尔文)之死支付惩罚性赔偿金3亿美元,同时支付250万美元补偿金及1万1836美元丧葬费用。他们裁定叙利亚军方刻意瞄准霍姆斯的临时媒体中心,导致Marie Colvi...  (展开)
九月的麦哲伦 2019-02-19 10:36:08

打着女强人的幌子贩卖私货

这部影片不是唯一一部打着女强人、女性之类的幌子贩卖私货的影片。 这些跑在战争最前线的欧美记者,无论男女,其背景基本都不仅仅是一名记者。 除了记者,他们还是间谍、掮客、情报贩子等等。 其复杂的背景注定了他们不可能公正地报道一个国家的战争状态。 白头盔这等造假大户...  (展开)
罗洋 2019-02-06 19:44:44

这位女士让人佩服,这部电影让我恶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简单来说,这就是部洗脑电影 和很多政治正确的电影一样,这片打着传记片,真人真事的噱头,先给观众洗脑,这是传记片哟,真人真事改编哟,所以想强制给观影人个概念,里面肯定都是真人真事,然后再往里面掺杂真真假假的狗屎,为了给观众大脑里塞进他们那些龌龊的政治垃圾 不出...  (展开)
Kater 2019-09-22 11:46:15

就是一部政治宣传片

两星全部致敬玛丽. 科尔文本人。影片本身零分,甚至负分,影片中非常明显地打着反战的旗号做政治攻击。利比亚现场,还专门播放一个政府军的战俘在拷问下说出是卡扎菲派我强奸的,叙利亚战场不停的强调是政府军的炮轰,政府军屠杀平民。等等很多。 这种指名点姓地道出政治立场,...  (展开)
神经熙熙的禅想 2019-06-19 23:02:25

“世界为何抛弃我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海国际电影节 从斯里兰卡到伊拉克,利比亚再到叙利亚,战争蹂躏那里每一寸土地,每一个人,每一粒沙,“世界为何抛弃我们?到底为何抛弃我们?”电影的名字叫“私人战争”,可这些战争却一点也不“私人”,那些真真切切发生过的事情极有可能不为人知。但正是有像玛丽·科尔...  (展开)

> 更多影评 53篇


讨论区   ·  ·  ·  ·  ·  ·

中国有陈慧慧 来自达尔文走狗 2023-11-08 01:25:40
那应该不是裴淳华裸体吧?她才40啊! 来自backstage 18 回应 2023-09-25 17:24:10
其实有时候记者也是战争的口舌 来自旁观者 11 回应 2023-06-03 22:54:34
对工作的执着跟热爱! 来自小宇 2023-05-28 10:50:26
伪善伪饰的美国和西方参战国才是最大的恶! 来自k 7 回应 2022-11-20 02:53: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私人战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