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先爱上他的 誰先愛上他的 (2018)

导演: 徐誉庭 / 许智彦
编剧: 徐誉庭 / 吕莳媛
主演: 邱泽 / 谢盈萱 / 陈如山 / 黄圣球 / 周洺甫 / 梁正群 / 杨丽音 / 安哲 / 高隽雅 / 吴定谦 / 刘黛莹 / 钟欣凌 / 万芳 / 高爱伦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1-02(中国台湾) / 2018-04-22(乌迪内远东电影节)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Dear EX
IMDb: tt8443704
5星
44.0%
4星
44.3%
3星
10.5%
2星
0.9%
1星
0.4%

谁先爱上他的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谁先爱上他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8492 条 )

热门 /  最新 / 

12635 Ashling 看过 2018-07-05 15:54:06

“我只有一个小问题,都是假的吗?”

5805 南無南無 看过 2018-11-03 10:14:07

一萬年就是 當有一個人 想當正常人 然後離開了你 從那一天開始 之後的每一天 就是一萬年

8722 哪吒男 看过 2019-01-12 14:42:23

三莲被欺骗十年,小王隐藏爱十年,爱好强大啊,恨根本不算什么,三莲恨小王几个月就不恨了。其实,你讨厌的其实是你的无能为力,你不怕受伤只害怕一切都是假的。所以啊,要去爱!!

6858 看过 2019-02-01 23:51:59

邱泽真的太会放电了,想被他用最渣的方式狠狠地玩弄一个月(最多一个月,长了我玩不起

3130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8-12-02 23:15:01

故事如果顺叙的话会更感人,但插叙也带来了各种虐心抓马效果。小三不是小三,邱泽饰演的“小王”足以成为同志电影的年度人物,他的温柔、霸道、专情、撒娇,是对同志狐狸精的最好正名。爱的先来后到也许并不重要,不信你听巴厘岛...

> 更多短评 1384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谁先爱上他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98 条 )

一条 2018-11-04 13:37:50

一条专访导演:我的爸爸是个同性恋,他死后把钱都留给了男朋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谁先爱上他的》是今年台北电影最大的黑马,总投资3500万台币,不到800万人民币,上半年在台北电影节上获5项大奖,又获11月金马奖8项提名,仅次于张艺谋的《影》。 在今年获金马奖提名的台湾电影中,唯有它入围了最佳剧情长片,被看作台湾电影最后的防线。剧组全台湾班底,其...  (展开)
笑忘君 2019-02-12 18:06:36

關於「誰先愛上他的」的19個彩蛋

1. 阿傑給宋呈希戴的那頂白頭盔,和他載宋正遠的時候宋戴的是同一頂。 2. 宋正遠不吸煙,但是隨身帶著打火機,給阿傑點煙。後來婚禮上找不到打火機點鞭炮的時候,也是他掏出了身上的打火機。 3. 阿傑家進門右手邊的桌子下擺了一排酒瓶,和PUB門前醉酒那場戲呼應,暗示宋正遠回...  (展开)
朝暮雪 2019-02-02 11:39:27

《谁先爱上他的》才没有三观不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谁先爱上他的》单论立意和意义就至少是2018年度华语五佳,毕竟探讨伦理和道德、同性和异性、家庭和真爱的华语片太少了,上一部还是25年前的《喜宴》。 《谁先爱上他的》整体不见得比《我不是药神》好,但单论完成度还略胜一筹,因为《我不是药神》为了过审仍然进行了自我审查...  (展开)
饮歌 2018-11-05 09:50:25 #《谁先爱上他的》和其它同性电影相比有何不同?

谁先爱上他,真的重要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年一度的台北同志骄傲大游行就在这周刚刚结束,与往年一样,这个犹如宝岛心藏的城市处处飞扬着多彩与欢呼。而与往年不同的,是此刻飘扬着彩虹旗的这片土壤,已经成为了东亚诸国之中,首个承认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地区,自2017年以来,这座宝岛,就成了亚洲LGBTQ人群口中称道的福...  (展开)
青鱼 2019-02-02 16:52:44 #《谁先爱上他的》和其它同性电影相比有何不同?

好有趣的台词啊!

第一遍看的时候,觉得结构有些混乱,但看完后发现,其实结构挺巧妙,全程跟随着小孩的叙述。而且作为一个同性片,还是爱人死了的同性片,外加出轨出柜同妻等因素,却终于不用那么苦大仇深,反而很轻松,很正能量。而且片中的一些涂鸦和漫画,都十分可爱,最最重要的是,片中的...  (展开)
肖浑 2019-02-16 22:18:33

痛点背后的悲剧根源

终于可以来说说《谁先爱上他的》,一部让我期待已久的台湾同性题材电影。前天看完,没有失望。可以说,这是一部拓宽了华语同志片表达格局,切中这个领域真正痛点的电影。 甚至,它让我想到了《我不是药神》。两者的相似之处在于,都借了喜剧化的外壳,来讲一个无比沉重的故事,...  (展开)
恰帕斯东风电囼 2019-02-10 21:16:47 #《谁先爱上他的》和其它同性电影相比有何不同?

该出柜的究竟是同志,还是异性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LGBT电影如何避免真空尬秀? 讲一个冷笑话。有一天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SPA)的工作人员来到动物园,要求他们将关在笼子里供游人观赏的熊猫立刻释放出来,因为一旦WSPA把某物种列入珍稀动物保护名单,所有人类就不应对它施以任何形式的虐待。动物园长说,熊猫在我们这里比任何动...  (展开)
佳木 2019-02-13 22:35:04 #《谁先爱上他的》有哪些精彩片段?

电影里的这个细节,很难被发现,却感动我了。

导演很细腻,很多感情藏在细节里。 不少人对这个细节印象深刻吧:阿杰突然从睡梦中惊坐起,然后买早餐,骑摩托,兴冲冲闯进病房,一如既往“早安”,换来护士姐姐一句“阿杰,你怎么来了?” 我想说的是另一个藏得更深的细节:一件衣服。 第一遍看的时候,当宋呈希在阿杰家醒来...  (展开)
盲忙 2018-11-15 11:36:55 #《谁先爱上他的》和其它同性电影相比有何不同?

爱是最难康复的一种病

同志和同妻题材、flop了的偶像剧演员翻红、台湾本土金马奖最大希望、台北电影节三大奖项得主……这一连串的话题,让「谁先爱上他的」在大规模上映之前就已先赚足了眼球。不过鉴于这只是导演徐誉庭的长片处女作,再加上她的偶像剧编剧导演出身,和大多数人一样,我对于这部影片...  (展开)
女孩别怕 2019-02-27 18:59:19

骗婚,家暴,艾滋,守活寡…1600万刘三莲正在被谋杀·女孩别怕

大家好,我是田静。 前段时间,朋友圈被一部同性电影刷了屏:《谁先爱上他的》。我便也凑热闹看了看。 形婚多年的丈夫患癌去世,妻子才发现丈夫保险的受益人,是他的同性情人。这笔钱,是丈夫唯一的遗产。原本是儿子将来出国留学,出人头地的希望。现在却不属于儿子。 这部电影...  (展开)

> 更多影评 1898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谁先爱上他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