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比堡 Собибор (2018)

导演: 康斯坦丁·哈宾斯基
编剧: 迈克尔·埃德尔斯坦 / 安娜·切尔纳科娃 / 伊利亚·瓦西里耶夫
主演: 康斯坦丁·哈宾斯基 / 克里斯多弗·兰伯特 / 玛利亚·科热夫尼科夫 / 米哈利娜·奥利尚斯卡 / 菲利普·莱因哈特 / 沃尔夫冈·塞尔尼
类型: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 德国 / 立陶宛 / 波兰
语言: 荷兰语 / 俄语 / 德语 / 波兰语
上映日期: 2018-04-26(俄罗斯)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Sobibor
IMDb: tt6324614
5星
10.8%
4星
29.3%
3星
47.5%
2星
10.3%
1星
2.2%

索比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2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老珂 看过 2018-12-27 15:55:29

比1987《逃离索比堡》差的不是一丁半点。

11 novich 看过 2019-03-15 22:11:35

相比老版,新版不够好看。不过,拍死亡集中营的片子,拍得“好看”,是不是也有问题?老版是剧情片,人物栩栩如生,二十多年前看的,至今记得。新版要表现残酷,还有导演情怀上的象征手法,对看守者的精神状态也有更多着墨。最后的残疾孩子,显然象征了犹太宿命,精神残缺,付出巨大牺牲,自由但孤独,frei aber einsam。

6 Rosa 看过 2018-05-05 01:24:29

Мне было грустно 😢 骷髅师的德国军官们是一群疯子。导演在电影里用了钟表的滴答声,让我想起了诺兰的《敦刻尔克》。在异国他乡,在胜利日的前夕,看一场电影。战争不仅带来血泪,还带来深深的无奈。

3 无鬼斋 看过 2019-04-14 22:35:07

节奏诡异

3 老羊 看过 2019-03-01 06:18:19

和辛德勒,没法比啊

> 更多短评 3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索比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唐宁 2022-02-07 06:53:07

纳粹的原罪

2022.02.07 集中营里,毒死的犹太人遗留下来的行李箱堆积如山,等待被分门别类的区分和清理出来,归入德意志帝国,这种杀人掠财的强取豪夺让人毛骨悚然。纳粹军官瓦格纳拿起一摞上等皮质手套得意洋洋的说“我妈妈只在商店橱窗里见过这些,我们甚至不敢靠近,就怕打坏了什么东西...  (展开)
eflysky 2021-10-20 08:13:16

索比堡|匠人的觉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开始,还是蛮有趣的。 身处其中的人们,还以为是一次度假。他们是首饰匠人,到哪里都能“凭手艺吃饭”。 所以,当德国人让他们去洗澡的时候,他们还在讨论,确实是应该洗个澡了。 于是妻子和丈夫告别,哥哥和妹妹告别,孩子和父母告别。 以为短暂的别离,从此天人永诀。 ...  (展开)
Sherry 2020-12-08 15:19:20

这电影还是能看的,有硬伤,不那么出色,但也有优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说致命缺点:1.男主的转变,从开始忍辱负重,却不愿意领导大家(大家一直劝也没有愿意领导)动机转变过于牵强,就因为小孩说了句:军官给了我一些带着下巴骨头的金牙,让我为他打金纽扣。难道男主之前不知道纳粹在干些什么残忍的事嘛,作为集中营里唯一一个可以领导大家的军...  (展开)
太极之道(英语 2018-09-27 13:25:51

粗制滥造,不值一看

80年代美国就拍过《逃离索比堡》,这部2018年的《索比堡》,其叙事结构、人物塑造、历史还原(例如党卫军穿黑色制服)、情感宣泄等等,均无法比拟美国版本。建议还是看美国人拍的《逃离索比堡》,看2018年的,纯属浪费时间。美国和俄国的差距,从这部电影中便可显现出来。美国...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momo 2018-05-11 03:15:24

上帝与你俄同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涉及剧透,非常多 Люди это не могут делать.Но мы русские.С нами бог.人无法完成这件事。但是我们是俄罗斯人。上帝与我们同在。 好了,导演直接告诉你们他想表达什么了。虽然题材很沉重,但是hmm节奏缓慢,看到一半旁边的越南小姐姐...  (展开)
小作 2020-11-19 22:44:22

索比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苏联军官Alexander Pechersky的英雄事迹。故事发生在索比堡,它作为波兰4大集中营之一,是一个死亡集中营。而Alexander Pechersky却做到了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他在三周的时间,组织了一次被囚人员的反抗行动且成功逃离了大批人员。虽然有人在途中被击倒...  (展开)
小作 2020-11-19 22:45:29

索比堡

将所有屈辱跑成人马,用全部仇恨劈开树桩。那些永远等不来热水的女人,那些始终得不到应验的信徒,死去是比活着幸福的,毒气和子弹就能送他们离开地狱,活着却要经受地狱般的折磨。喂马的少年,养鹅的女人,偷枪的男人,都混在人群里,以及奔逃时的脱帽,不过是一个梦境,逃离...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最后一幕犹太人脱帽 示意那个纳粹军官什么意思呢? 来自会飞的鱼 10 回应 2024-03-21 21:42:15
看到一些短评,还有人点赞,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来自mitsunari 2 回应 2021-10-01 06:01:30
差评 来自singhawk 2 回应 2021-01-31 15:34: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索比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