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看过的小说,现代都市爱情为主~
来自: 暴暴熊
撇去高中看的那些幼稚的小说,大学生涯似乎一直有小说陪伴。。。 《无爱不欢》雪小婵的,大一看的,还记得男主出轨,林小白发现的那个场景,大半夜哭到不行还去骚扰别人,蛮值得一看的,可作为入门书看。 首先,顾漫(乌龟慢)的~ 《何以笙箫默》这本似乎成为必推书,之前一直很感动,后来才发现亦或是现实中不可能存在这种长达七年的等待,所以大家拼命的推崇。 《杉杉来吃》个人认为有点小白,女主运气是不是忒好了一点? 《微微一笑很倾城》男女主帅哥美女,皆是计算机系牛逼型人物,不过看了这书我也很想玩网游来着~ 匪我思存(后妈)呀~不多作评论 《如果这一秒,我没遇见你》《迷雾围城》《星光璀璨》《裂锦》《当时明月在》《冷月如霜》《来不及说我爱你》《东宫》《香寒》《景年知几时》《佳期如梦》《佳期如梦之今生今世》《佳期如梦之海上繁花》《千山暮雪》 辛夷坞的~也是大一大二看的~ 《原来你还在这里》女主平凡,男主帅气,高干,关键是专一啊,中间又是隔了四年吧,最后还是在一起。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玉面小飞龙的故事,有人说,每个人生命中的阿正都是后来一辈子的遗憾,也许吧,两男主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非常心疼阮阮,之后也喜欢上那首《我们都是好孩子》。 《许我向你看》整本书弥漫着一股摄人心灵的悲,哈哈,看了一半我弃了。 《我在回忆里等你》她要的,从来不是他能给的。有点心疼女主,看的蛮哀怨的~ 李李翔的~也是早期看的 《初情似情》最先看的,从高中到工作,女主同样出国,个人感觉有点抄袭《何以》,但感觉不错~ 《大约是爱》男主花心,最终折服在一个小丫头手里。。 《十年懵懂百年心》架空历史型小说~十年懵懂百年心,同来何事不同归? 梅子黄时雨的,大爱啊~ 《人生若只初相见》入门必看。我家单单最喜欢的男主,江修仁,女主平凡,男主高干,因为这书,俺学会了里面的一道菜,哈哈哈~ 《江南恨》我强推的啊~民国的经典啊~我一直在想要有哪个男人才能演绎出赫连靖风那种感觉~妖孽啊 《青山湿遍》姐妹篇,赫连靖琪的故事,比起上一本,视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最初的爱,最后的爱》原名《我心依旧》,两人在国外相遇,恋爱,后因矛盾分开,狗血的女主发现有了孩子,自己生下来,几年后在国内又遇到,结局可想而知。 《锦云遮,陌上桑》古代的,还不错,就是第二部一直在坑中,自己看着办,俺已经在坑中蹲了几年了。 无处可逃的,全部推荐吧~ 《你的天堂,我的地狱》最新的,还不错。 《就是唱衰你》也还算新的,书荒好久。 《沉沉三昧》《桃花流水》《回首萧瑟处》《有一种爱谁敢言说》《醒来时的一记阳光》《续杯咖啡》 《如果梦醒时还在一起》女主是心理学女博士,哈哈~ 晴空蓝兮的~ 《一霎风雨我爱过你》最新的,还可以 《尽在不言中》《这么远,那么近》 《良辰讵可待》因误会分手,男主回国后办了本杂志《良辰》,哎哎,男主太痴情了 《末路相逢》女主最终和大Boss在一起了 《指间欢颜》《薄暮晨光》 皎皎的~ 《君子一诺》看了好几遍,不论男主,还是男配都很不错,女主很辛苦,看得人蛮心疼的,幸好陈子嘉一直努力向她靠近~ 《不双》早期的作品 《风起青萍》还不错,中间还涉及命案啥的 《碧霄九重春意妩》有人强推,有人弃之,自己看着办 青衫落拓的~ 《灯火阑珊处》《任苒年华》姐妹篇,不错,结局是HE 《我的名字,你的姓氏》两年婚姻后,发现自己不了解枕边人。。。 《下一次爱情来的时候》《被遗忘的时光》《一路繁花相送》 陆观澜的~都是以前看的 《轻轻陌上桑》《冤家宜结不宜解》《向莎翁致敬》《心素如简》 雪灵之的~ 《明冬仍有雪》女主很能折腾,离婚后复婚,蛮好玩的 《梦痕》还不错,一开始柔柔弱弱的女主最后复仇 《爱不爱你都意外》这三本书可以说都有联系,都是一对一对的~ 明月别枝的~ 《何须执手问年华》早期看的,只记得蛮不错的~ 《素色锦年不自知》《折兰勾玉杏向晚》 步微澜的~强推 《乌龙插错电》蛮搞笑的,不错,名字狗血了一点,何心眉和宋书愚的故事。 《丁香花菩提树》这是我看的第一本禁忌恋情的,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叶慎辉和叶轻眉的故事~ 《沉香碗》陈婉和秦耗子的故事~这三本书中人物都有联系~ 吴小雾的~很喜欢的东北范~ 《谁是谁的毒》《谁是谁的药》两本简称毒药系列~一群人小时候,初中,高中~主角是杨毅和于一,好喜欢小刺~ 《是以见放》依旧是那群人的故事,主角是季放和丛家。丛家最后到底放弃了那个暗恋了十几年的季放,选择了钱程。 《非让我说爱你吗》依旧那群人。翅膀和蕾蕾的故事。 《流木》一开始不习惯这种说话的调调,可最后却是越看越喜欢。三五和六零的故事。 《你抱着的是只狼》看了一半被别的书引诱过去了,一直没看完。 居尼尔斯的~ 《黑白配》男主腹黑,女主有点笨,但很坚持。 《黑吃黑》《岂有此理》《梅菜扣肉记》《姐是个传说》 撒空空的~ 《我的邻居是腹黑》男主腹黑,一直被当作腹黑书推荐 《半相亲》夜路走多了是会遇见鬼的,相亲相多了是会遇见熟人的 《我的男友是条狼》作者其他书不推荐。 木浮生的~都不错 《独家记忆》最新的,师生恋哦~ 《良辰写意》女主复仇文,蛮不错的 《瞎子,原来我很爱你》才发现作者笔下男主都有点小残,但是都那么。。。唉 自己看吧 未再的~ 《怪你过分美丽》男女主年少的时候不小心搞出个孩子,男主不知,多年后相遇,然后。。。 《没有烟总有花》《岁月如歌》《我要逆风去》这几本书中人物也是有关联的~ 飘阿兮的~ 《作茧自缚》和和和郑谐的故事,不是所有的两小无猜转化成情侣都能水到渠成。。。 《过客匆匆》程二的故事,还不错 《晨曦之雾》这本书我看得晕头转向,断断续续看了两遍还是云里雾里 《婚结》轻率的开始,糟糕的过程,结局呢?还不错 人海中的~ 《鱼在金融海啸中》《剩女启示录》《静在不言中》《我和我的经济适用男》《女王进化论》别的书觉得不咋样 绕梁三日的~ 《傻小卿》强推啊~暗恋成真的故事~ 《憾生》有人推荐的,我还没看,准备下手 田反的~强烈推荐,貌似是南京人 《你是我学生又怎样》强烈推荐,师生恋的代表作啊~谈书墨这种男人真是前年JP啊~ 《告诉大雄我爱他》我很喜欢的一本书。熊晓苗和夏静生的故事,小静先生,等等我。 《哪瓣洋葱不流泪》个人觉得一般,可能年纪大了,哈哈 《祝你幸福》终于完结了,看到幸福终于和老三在一起,也算松一口气了。 顾西爵的~ 《最美遇见你》男女主皆很强大,时不时来一句有内涵的话,不错~ 《岂言不相思》《何所冬暖》 琴瑟琵琶的~ 《爱或不爱没关系》 《想哭的人心已乱》 《耶路撒冷的四季》 《记忆与现实交错》很久之前看的,忘了情节了~ 鲜橙的~ 《淑女本色》三个女孩的故事,早期看的,不错 《谁是谁的谁》忘了情节了,好久远了~ 《和亲公主》有人强烈推荐的 阿白白的~ 《微光》《只怪我们太贪玩》作者别的书不推荐 兰思思的~ 《相看两相知》《寂寞杏花红》《花间》作者其他书不推荐 木梵的~ 《尘世》《白昼的星光《我的飞来峰》忘了情节了。。。 诺言的~ 《静园》这个男主不知道怎么形容哇 《雁归》 《猎头》姐弟恋 《我们都有秘密》忘了情节了。。。 安宁的~ 《温暖的弦》虐啊,超级虐,看了两遍才把那些具体情节看明白,沾南弦真是,唉。。。入门必看啊~ 《水杯天南》《吹不散眉弯》作者早期作品 笙离的~强烈推荐啊 《爱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看了这本书后,喜欢上医生,何苏叶那样的医生啊~ 《耳洞》《时擦》《寂静流年遍开花》《你的天涯我的海角》《是你,给我一半的爱情》都不错~ 瞬间倾城的~ 《当糟糠遇见黑色会》早期看的,不错~女主是离过婚的,男主是黑社会 哈哈 《未央沉浮》《听心》《当老牛遇见嫩草》 虫鸣的~ 《二五年华》强烈推荐,很写实的文章,过程有点小悲~ 《一把桃木梳》女主小三修成正果的故事 LOLO的~ 《转过身才爱》《何处飞花》《渐行渐远》很久前看的 桩桩的~ 《皇后出墙记》蛮喜欢的,朱棣和徐锦曦的故事 《落雪时节》《杏花春雨》《微雨红尘》《放弃你,下辈子吧》都不错,作者早期的文 棋子和松子的~ 《半是蜜糖半是伤》《主治医师》早期文,还不错 蓝紫青灰的~ 《爱是至奢华的一件事》很多上海话,我喜欢~ 灰的深睡眠的~ 《徐徐涂抹》大一时看的,男女主都很优秀 用红色偏爱葱的~ 《绝代风华之代黎篇》民国的经典代表啊~ 《绝代风华之绝晓篇》架空历史的经典代表啊~ 缪娟的~ 《翻译官》不用多说,早期的经典 《智斗》《掮客》《丹尼海格》都不错~ 强推的几本书《嫁给林安深》《沥川往事》很虐,哭了好几回《嗨,我的男人》早期看的《爱情种植》医生的 《躺着的爱情》师生恋,看哭了 禁忌系列:《莫可言说的爱》强烈推荐啊,《一路向北》 军人系列:橘子树的《天堂太远,人间正好》《人间烟火》 沐清雨《幸福不脱靶》《听说爱会来》《半生熟》刚连载完,强烈推荐啊 《军装下的绕指柔》《爱情是糖,甜到忧伤》《你好,中校先生》《长官爱人》 古代系列:《犹记惊鸿照影》虐的,哭了几回《帝王业》永远无法被超越《江山为聘》好多人推荐《凤囚凰》腹黑绝对容止《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很多人推荐,我一直没看《清宫遗梦》我喜欢的清穿之二 民国系列:《颜如舜华》《金陵公主》《金陵雨北平梅》《衣香鬓影系列》《逃嫁新娘》这个是穿越到民国去的 最后推荐大灰狼的~哈哈,很多H,但是腹黑非陈遇白莫属啊~小白啊~自己看着办吧~ 这四年看的小说,还有些乱七八糟的忘了,大概是这些吧,喜欢一本小说,总是喜欢把这个作者的所有书全看了。自己也曾尝试着写一些片段,但不久就发现不尽人意,还是删了,到底阅历不够丰富。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登录 , 或 注册相关内容推荐
最新讨论 ( 更多 )
- 【寻书】想问问有没有人看过这本古言 不记得名字了 (是条好鱼)
- 看文记录,主推古言 (然爾)
- 最近看了两篇女配文,有点任他艰难险阻,路在脚下的感脚。 (harmy)
- 2023年度各网站VIP榜单前100合集 (笨蛋狗勾最好命)
- 悬疑元素文推荐 (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