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看过印象比较深的小说
来自: 浮南蕴北
今年读了很多小说,但大部分都中途弃了,记忆也不深刻,在此处做个小总结,不专门盘点推书,后续有几本书我会在“文一多就慢推”合集贴中更新具体的书评。
提及的小说多不是今年完结,而是我今年看得。
今年依然喜欢逃生逃难逃生类小说,看了很多末日文,也尝试了耽美文。开始讨厌比较顺畅的爽文。
今年弃文的情况比较多,导致我开始尝试不少未完结的小说。
一、你问我推荐,我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的几本书:
1、《医心记》by振鹭于野——“我心深深处,中有千千结”(逢人就推)
2、《末日快乐》by年终——“人工智障攻和盲目乐观受”
(逻辑严密,世界观设定复杂,分七大卷,结构完整,需要耐心观看,否则容易看不懂,有《西部世界》和《黑客帝国》的影子。
另外,我虽尝试看耽美,但并不喜欢看感情戏,这本例外,势均力敌,相爱相杀,并不是用bg思维写bl)
3、《眉姑娘出逃手记》by白清词——“古言破案公路文”
(本土男女主,霸道保镖爱上我,兔子想吃窝边草,一路“拈花惹草”的欢喜冤家,时而小学鸡式的刀光剑影,时而又柔情蜜意。)
4、《男人影响我练剑》by猫猫调查员——“仙侠言情公路文”
(男主穿越文:
强悍的剑仙少女和她的柔弱小娇夫。 谢姑娘负责打架,张雪霁负责尖叫。 谢姑娘和张雪霁是拎人和被拎的关系。 张雪霁和谢姑娘是投喂与被投喂的关系。)
5、《穿越到民国吃瓜看戏》by多木木多——“我有点作,我活在民国”
(不走穿越→离婚→读书→发文→搞事业→谈恋爱的一条龙服务的觉醒路,不走“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要你高攀不起”的打脸路,不走制霸上海滩、搅弄洋场风云的商业路,不走和霸道军阀强取豪夺虐恋情深的爱情路。走得是鸡毛蒜皮,鸡零狗碎,傲娇爱作,谈个落魄富二代,再融入时代的吃瓜路)
6、《末世丧尸:逃生》by花瑟——“残酷的末日求生”
(有西方思维,有电影即视感,有名有姓有特点的配角们领盒饭速度快到让你惊讶,有背叛有信任,有圣母有抛弃,有选择有挣扎,有懦弱有牺牲,有一女主两男主,结局二死一活)
7、《仿生纪元》by南朝近卫——“作者是个浪漫文青”
(悬疑破案甚于科幻战争,连环杀人案和诗歌联系,爱情似有若无,靠你脑补)
8、《冬至日》by穆成——“我因为太‘黑’了,所以你看不见了”(写实类丧尸文,现实到让你讨厌主角,随缘看。还有一本《红星兔的末日复兴日记》,因为太“红”,你也看不见了)
9、《论汉字的重要性》by未玄机——“我和汉字流落异世界”
(设定新颖,说文解字)
10、《匠门小福女》by威震八方小咸鱼——“木匠,我是专业的”
(前面真的挺专业,后面转玄幻了)
11、《迷失在白垩纪》by林中白马的魔王——“全员毁灭吧!阿西吧!”
(人类斗争远甚于自然威胁,恐龙是配角,被人类斗争的凶残给吓跑了)
12、《穿成科举大佬的金手指外挂》by灰蓝——“相公错拿我的金手指”
(没有蚊子类极品,生来就吸主角血,然后被一巴掌轻飘飘拍死;没有轻轻松松赚大钱;不俗套的种田文,男女主戏份相当)
13、《地球被撞之后》by石榴树——“末世逃亡公路文”
(在其他组推过,有争议,但我坚持己见)
14、《武道宗师》by爱潜水的乌贼——“恋爱的酸臭味”
(书里男女主面带笑容,通过手机聊天,谈情说爱;现实是我这个单身狗通过手机看他们谈恋爱,真实,太真实了,比国产剧真实多了,我觉得自己好可怜啊!)
二、比较可惜的两本:
1、《末世游轮》by浅夏一眠——“末日艰难求生之路”(女频,坑了)
2、《末世降临:全球断电》by这作者不行——“极端天气下的末日求生”(男频,看似完结实则坑了)
三、翻了翻记事本才有点印象的(不知道准不准确):
《月东出》by鱼行——“穿越女pk穿越男,他俩好像没谈恋爱”(女主官场争霸文,光明正大袒露野心)
《(三国)周郎周郎》by圆月一弯——“我女扮男装,结果假戏真做了”
《宋女史为何如此》by秦晾晾——“金秘书为什么要这样”(无穿越无重生)
《女主从书里跑出来了怎么办》by镭射瓶——“有剧情的男频狗粮文”
《且和春住》by酌颜——“史密斯夫妇日常”
《穿越后我帮闺蜜攻略皇上》by倚剑听风雨——“三女一男穿越”
《人类幼崽废土苟活攻略》by秃子小腻——“两个小孩闯末世”
《清穿种田日子》by随心所欲雪花——“憋闷的日子里仅有一刻放松”
(穿越后四方宅院一方天,大门难出二门难迈,反抗裹脚,争取自由,搞事业半途而废,被人暗恋终生未婚)
《七零之林老师只会教书》by二十来岁——“普普通通年代文”
《掌门压力很大》by九州月下——“失忆的掌门依然不忘谈恋爱”
《席卷天灾》by黄小婵——“渡劫好看吧!别管天灾有没有逻辑”
《古代刀客养家日常》by袖侧——“古穿今的刀客”
《县夫人探案手札》by幕心——“逃婚公主遇上正经县太爷”
《奸臣当道,县令好气哦》by萧绾——“本土女主女扮男装官场文”
四、连载文
《贵极人臣》《我妻薄情》《买活》《魏晋干饭人》《早安,三国打工人》这几本就简单点下。
《古代天灾逃生路》by王璇玑w——“主角受难读者堵心”(很出色的逃荒文,极不希望男女主在一起)
《竹外梅横一两枝》by薰衣草草包——“兄妹穿越联手逃生”(有空间,有囤货,有武侠,有多次逃生,有奇幻色彩。兄妹穿越后理念不合,逐渐分道扬镳。
整个故事可能不是特别出色,但打斗戏描写的极其精彩,有好几场打斗戏我依然记得很清楚,像小小宅院六方势力混战、雨夜破庙生死危机、竹屋混战,树林追杀,场景历历在目。让人不自觉联想起《将夜》里的春风亭雨夜之战)
《拿错剧本投错胎》by芳龄四八——“封建社会吃人了”(女主和好朋友穿越,两人后来黑化了,好朋友成了深宅大妇,深谙宅斗之道;女主被皇帝强取豪夺与丈夫分离,最后掐死了自己的孩子)
五、虽然我看完了,但不推荐。
《训夫攻略》by云上的悠悠——“被磋磨的穿越女主们的一生”(四位穿越女主,女一士族女,被温水煮青蛙了;女二农家女,深受极品家人磋磨;女三商家女,被逼婚成扶弟魔;女四医家女,在宅斗中惨败。大家不要好奇,即便因好奇看了也不要来骂我)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登录 , 或 注册相关内容推荐
最新讨论 ( 更多 )
- 我发4以后在也不看连载文了。。。 (待到山花烂漫时)
- 以买活为坐标原点求推基建文 (momo)
- 近期看文吐槽or点赞 (🧐)
- 《[HP] 霍格沃茨的和平主义亡灵巫师》未完结:只要灵魂长毛,... (火车经过山下)
- 好奇大家会因为什么原因弃文 (待到山花烂漫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