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我组 | 好看的海外剧集安利
来自: Zip(。)
年轻的时候比较喜欢看欧美剧(说得好像现在很老了一样…),不知不觉刷了一堆,觉得自己算是有资格推荐的
也看过一些日韩剧,综合起来就叫海外剧安利帖吧……
先说明本帖剧集安利取向:
1、大女主/双女主/多女主剧优先,反正至少要有一个非常出色亮眼的女性主角的,含男量高的剧退退退看到就烦
2、百合大法好,这个安利剧单里面会有很多les/bi身份的角色,算是我夹带私货吧,我也会在推荐内容里面标明,受不了的请跳过
3、我比较喜欢看刑侦类、律政类、喜剧类电视剧,所以这几种类型剧的推荐会比较多
4、太出名的那些剧,比如什么权游啊唐顿庄园啊,我就不贴了,我会尽量挑一些国内热度没那么高的精品剧进行推荐
5、我写东西比较乱,经常是想到哪就写到哪,应该不会有什么明确的分类规划
剧单格式:
【剧名】中文译名+原剧名
【类型】就是点明这是啥类型的剧
【简介】大概阐明这是个讲什么内容的剧,再掺杂一些本人非常主观性质的叙述……因为本人间歇性话痨,导致简介可能会变得又臭又长,根本不简……
好噜,现在开始吧!
1、《戴洛奇小镇》(Deadloch)
【类型】警侦
【简介】来自Amazon Prime平台的澳大利亚剧,可以算是我去年看过的最好看的一部警侦剧了!!没想到这样一部偏冷门的澳剧制作居然这么精良,理念居然这么先进,绝对的黑马中的黑马,我愿称之为警侦剧中的《芭比》!
这是一部双女主警侦剧,女一是明牌les身份,一个从大城市搬到戴洛奇镇的深陷中年危机的疲惫警探,在平静如死水的镇上遭遇了连环杀人案件,不得已接受外调警探的协助;而女二就是这个外调过来的警探,毛毛躁躁不修边幅,不想着正确缉凶,只想早点close case,好离开这个鸟不拉屎的偏远小镇
剧情走向的内在驱动力是明显“立场先行”的,并且有着极为鲜明的女性主义要素,不同于常规警侦剧热衷于强调众多女性受害者的悲惨境遇以增强剧集“刺激感”的做法,本剧受害者【几乎都是男性】,这就导致你对实际探案部分的情节的代入感其实是不强的,至此,女性观众终于获得了男性观众观看此类剧集时习以为常的“高高挂起”心态,恐惧不再,焦虑不再,这只是一次愉悦的、不牵涉现实阴影的美妙观剧体验
而脱离了紧紧粘着在剧集内容表象上的刺激感的控制,你的审美距离也会自然后撤,进行更宏观的立场思考和假设:
作为一名女性,如果你真的身处在一个由女性自治的类乌托邦性质的偏远小镇上(这里的所有主要角色和权势拥有者几乎都是女的),遭遇一场仅仅针对男性的连环凶杀风暴,你该怎样自处?
剧集色调晦暗浓稠,氛围阴冷肃杀,骨子里却是个搞笑喜剧,每集都能让人从头笑到尾,死的人越多越好笑
女探长和女镇长一脸无奈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醒镇上的男性要记得保护好自己,晚上不要随便出门的时候讽刺性直接拉满
总之,如果近期想看警侦类(该剧的探案部分其实做得很扎实,并不儿戏),想看双女主,想看百合,或者就是单纯地缺剧看,都非常推荐来看这部!!
友情提示:剧里会有一些裸露镜头,不要公开场合观看!
以及,最后的反转有惊喜哦,你绝对猜不到结局!
2、《绝望写手》(Hacks)
【类型】喜剧
【简介】美国HBO MAX平台的喜剧作品,HBO出品,必属精品!!超级好看的双女主喜剧,目前已经出到第三季,口碑也是相当好的,前两季都是美国电视剧颁奖季的常客,最佳女主、最佳喜剧等等品类提名获奖都是易如反掌,根本不在话下好嘛!
女一Deborah是老派的脱口秀演员,毒舌、刻薄又专制,常驻赌城拉斯维加斯,但是因为年岁见长,风光不再,事业逐渐陷入停滞甚至滑坡状态,自己的专题驻场show也面临被腰斩的命运;女二Ava(是个bisexual)是新生代喜剧编剧,性格神经又拧巴,虽然身负才华,但也免不了一直工作碰壁,生活似乎失去了光彩。某一天,两个人相遇了,命运的齿轮就此转动……
我得先说明,我有点嗑这对双女主,不要觉得我是变态……
你可能会问,双女主设定不就是让人嗑的吗,这有什么变态的?
咳(清嗓子),因为,这对双女主的年龄差有点过于大了,比那个女人和爷宝都夸张得多……
剧里我记得没有明确点明具体年龄,但是两位主演,女一Jean Smart,1951年生人,今年73岁;女二Hannah Einbinder,1995年生人,嗯,今年刚29……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了骂我吧我是变态,但是Jean Smart真的好迷人好性感呜呜呜呜呜,演技超好,超有魅力的老太太!
3、《副总统》(Veep)
【类型】喜剧
【简介】又一部HBO的神级喜剧,如果想了解美国的政治讽刺喜剧,这部是绝对绕不过的一个坎!
女主Selina Meyer作为副总统,却不被任何人当回事,参议院、众议院、政府高官甚至总统,似乎只把她看作一个可有可无的花瓶,Selina不甘啊,她恨啊,且看她如何携着她的草台班子在白宫搅动一番风云!
剧集风格黄暴又神经,疯狂却真实,每集都能让人笑到肚子痛的同时,又忍不住深深地叹气,因为你会逐渐意识到,这些又疯又癫的夸张剧情和连珠炮一样的密集搞笑梗背后所映射的,似乎并不是虚构,而是现实……
友情提示:这部剧的女主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伟光正”大女主,Selina因为女性身份,被男性掌权的政界歧视看不起,但她也逐渐内化了这套男权规训标准,她厌女又恐同,自私神经质,女儿对自己出柜了她的第一反应是嘲讽挖苦,第二反应是别影响我的政治形象;她对身边的所有人都不信任,极尽贬低压榨之能事,乐此不疲
所以整部剧看下来,对女主的观感会是很复杂的,但是我得承认全剧终的时候,看到Selina最终的结局,还是忍不住唏嘘,突然就恨不起来了……
4、《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
【类型】律政
【简介】如果你对【大女主剧】感兴趣,却没有看过们TGW(直译就是好老婆),那我会震惊难过的好吗!!!
超级经典的大女主法律剧,女主Alicia曾经是前途光明的律师,嫁给政客老公之后,为了对方的事业,也为了所谓的爱情,就此退隐专心做起家庭主妇,直到一双儿女都慢慢长大,被她视为家庭顶梁柱的丈夫却突然身陷桃色丑闻锒铛入狱,信仰崩塌的女主选择重新出山做律师,用自己的努力勉力支撑整个家……
光看这个故事梗概就已经热血沸腾了好吗!最爱看女主搞事业了!
而且剧集质量也是非常高的,不是空喊口号的那种,主创团队对美国法律体系了解非常深,让这部剧贡献了相当多的经典法庭戏份;主创也非常善于在时事中取材,很多热点的社会、郑智、法律事件都能在里面找到对应的剧情表达;演员阵容也非常强大,艾美、金球得主什么的都有,看一群高品质演员飙戏还是很爽的!
这部剧国内翻拍过,就是袁泉、黄晓明主演的那个《玫瑰之战》,但是据说最后在一些情节改编上没谈拢,就放弃购买版权了,不过最终成品还是有很严重的翻拍痕迹的,主要角色全部能跟原版对应上,袁泉对应Alicia,黄晓明对应Will,俞飞鸿对应Diane
But友情提示,原版女主Alicia人设早些年我追剧的时候也是听闻过一些争议,她也不是那种白莲花女主,有些观众觉得她有点又当又立,不放弃出轨丈夫,又跟其他男的调情blabla,但是我反倒非常喜欢她,谁说女性就必须要毫无道德瑕疵呢?退一万步说,如果真的不喜欢女主,还有一众精彩的女配、男配角色可供欣赏,这部剧真的很经典,入股不亏!
(但我还是希望你喜欢女主……因为我很喜欢!哼。)
4.5、《早间新闻》(The Morning Show)
【类型】职场
【简介】Apple TV平台的双女主职场剧,两位女主演都很知名喔~分别是《老友记》Rachel的扮演者Jennifer Aniston和《律政俏佳人》女主Elle的扮演者Reese Witherspoon
两个人这次的角色(Alex和Bradley)都是美国知名电视台的早间新闻主持人,说真的我之前确实没有看过讲这个工种的剧,之前从来没想过的体验在剧集中一点点铺展具象的感觉也挺有意思的:
因为出工时间极早,所以早间主持人的作息也都很奇葩,每天早早睡下,半夜醒来,披星戴月,行走穿梭在沉睡城市的霓虹中;
虽然主持早间新闻的调性基本都是严肃端庄型的,但是毕竟也算是个每天在镜头前“抛头露面”的公众人物,所以这类人身上常有的虚荣drama感,她们也有;
等等……
因为是苹果出品的剧,所以也是一定程度上能代表公司理念和精神的,这个剧的意识形态立场也是偏左的,而且是那种比较不接地气的左,这就让本剧在剧情中试图探讨的一些社会问题,如女性职场天花板的真实状况、Me Too运动和Cancel文化合流所造成的个体困境等等,显得特别的肤浅和儿戏……
就是有一种,我立场上是完全支持她们的,但是她们的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矫情样又让我皱眉的矛盾感觉……而且越到后面这种感觉越明显,第一季的时候还好,值得一看,后面就垮得越发不可收拾了……
所以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喜欢这部剧,我给它的标号是4.5,就是插进来一嘴讲的……那为什么要推荐呢……
其实是我夹带私货了……因为这部剧的第二季和第三季出现了一个新角色,是Bradley的女友,而扮演者!则是!!上面好老婆女主Alicia的演员Julianna Margulies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此处省略一万个“啊”)
Jules真的演技很绝啊,Alicia的直女人妻味儿超级浓,但是这里的Laura又一看就是弯的,姬气四溢突破老美边境线我在上海都闻到了!配合上那个沙沙哑哑的嗓音,尊嘟好迷人,姐姐我可以!
5、《傲骨之战》(The Good Fight)
【类型】律政
【简介】……嗯,有没有感觉这剧名字和上面某部的有点像?
没错,就是同一系列的衍生剧!(我真的很爱们好老婆……)
由于TGW太过经典,确定完结之前就有spin-off的消息传出来了,最后果然出现了以TGW最受欢迎的女角色Diane为第一主角的衍生剧,场景从纽约搬到洛杉矶,讲述律师Diane在陷入一场财政危机之后,离开旧律所,前往洛杉矶一家著名黑人律所重振旗鼓站稳脚跟的故事
这部剧严格意义来讲属于三女主剧,除了Diane外,还有Lucca和Maia(这位设定是les哦!)两位女律师,每个都个性鲜明。相对于前作,这部剧也有差异化的亮点,就是在务实的法律内容之外,增加了一定程度的抽象的社会思考,主创Robert & Michelle King夫妇已经不满足于仅仅讲好一个法律故事,他们更想表达的是,作为社会上的高知高收入群体,他们对美国社会近些年的极速右倾、理想主义的渐次破灭,到底有什么真实的想法和反应?Diane在剧集中屡次的状态失常可以看作主创本身心境的一种反映吧
因为这层思考的缘故,剧集质感有时候会变得异常轻盈、天马行空,有时甚至到了荒诞不经的地步,不过想想也是,作为坚定的温和左派,看到川普上台是不可能忍住不发疯的……
6、《奇思妙探》(Elsbeth)
【类型】警侦
【简介】你好!这里是好老婆的又一部衍生剧,主角是好老婆每季都会出现的循环客串角色,女律师Elsbeth Tascioni,因其表面脱线又神经质,但实际上精明又狡黠的扮猪吃老虎的反差特质,而备受剧迷们欢迎,一头红发辨识度极高,又被爱称为“红发女律师”
不过这部剧终于不是律政剧,而是警侦剧了,讲的是Elsbeth作为被告律师,受够了经常知道对方有罪还为其辩护的情况,在机缘巧合之下,她与纽约警局合作,凭借自己超准的直觉和敏锐的洞察力,帮助警探们索求真相,抓获罪犯的故事
不过这部剧的定位并不是严肃刑侦,反倒有些偏喜剧,毕竟女主Elsbeth人设就很喜感嘛,所以观剧感受是很轻松的,即使每集都有杀人犯和凶手,也不会让人有任何道德感上的重负,只想跟随Elsbeth的神经病视角,一起趣味解谜罢了~
7、《国土安全》(Homeland)
【类型】反恐郑智
【简介】又一部大女主经典剧集来了!女主Carrie是美国中情局反恐事务部门的优秀特工,一次在中东执行任务的时候偶然获知关键信息:一名被俘的美军士兵已经被策反,准备回国之后在本土发动恐怖袭击!而这名疑似变节的士兵,就是前三季的男主Brody
女主Carrie为了确认情报准确性,选择接近男主,假装对其好感,后来逐渐假戏真做了,却发现男主真的已经变节……Carrie终于陷入了矛盾与纠结之中……
听这个简介是不是觉得有点狗血……其实确实有点狗血,但是剧集并不是cp主线的,女主始终都是纯纯的事业脑,男人只会影响她拔刀的速度!而且剧集无论是剧情还是制作,都非常写实考究,包括对中东局势的呈现,对美国本土的瞰视等等,看这个剧的时候不会有任何悬浮的感觉,反倒觉得女主Carrie是真实存在的特工,为了祖国安全,甘愿潜藏在阴影之中,而逐渐与之融为一体,成为那暗色世界的一员……
上面我点明了前三季男主,可是这部剧一共有八季啊!所以答案就是,之后都是流水的男主,铁打的Carrie
Carrie的身上似乎有种魔力,让人心甘情愿死心塌地,即使知道身前是死路,她将是亲手推自己下去的罪魁祸首,也会义无反顾地听从命令向前冲,在她手里被祸害死的男的少说也有一茬了,让我们恭送这些深情男士壮烈退场!
她敏感、神经质、脾气暴躁,简直就是块茅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她对人既虚伪又薄情,为了任务成功,为了国家利益,嘴里什么鬼话都说得出来,手上什么狠事都做得出来;她敏锐且永远不知餍足,就像精力足够旺盛的猎人,一眼就能看出猎物的弱点,不管是急速出击还是徐徐图之,全都不在话下;但是她同时又赤诚、坚定,怀抱着守护国土安全的至高理念绝不动摇,是个十足的理想主义者……
又是一位性格复杂的大女主角色呢!
8、《福斯特医生》(Doctor Foster)
【类型】剧情/悬疑
【简介】英国BBC出品的大女主剧,女主Gemma Foster是一位医生,工作稳定收入高,家庭和睦,与丈夫恩爱有加,儿子也乖巧听话,生活看似完美得无懈可击,然而有一天,一根不属于她的女人金色头发的出现,打破了所有表面上的平静……丈夫是出轨了吗?女主开始用尽各种手段,誓要查清真相,狠狠报复渣男!
啊……其实这种异性恋狗血家庭故事我是不怎么感兴趣的,但是女主的演员Suranne Jones演技实在是太好了,将这个神经质(此处非贬义)的女主刻画得入木三分,剧集质感也非常好,英剧不同于美剧,基本上一季只有3-6集,剧情结构更加精致且富有张力,一口气看下去还是非常酣畅淋漓的~
另外一个我觉得特别好的点就是,一般这种感情关系矛盾,旁观者是不会在意谁对谁错的,只会评价谁更不“体面”,而女性在感情和家庭生活中往往耗费精力和感情都是更多的那一方,所以受到这种伤害的时候就容易歇斯底里,这本来是无可非议的,却总是因此被指责,伤口没有变成勋章,反倒是耻辱的证明
而这里面的女主选择反其道而行之,想让老娘当众发疯,没门,真正不体面的是你个狗渣男!我要拿走属于你的一切,让你名誉扫地,众叛亲离!
多了俺也不说了,要么涉嫌剧透了!
不过这些仅限于第一季哈……第二季就别看了,有点憋屈,感觉狗尾续貂了……
9、《绅士杰克》《Gentleman Jack》
【类型】年代/同性
【简介】呜呜呜,终于介绍到这部了!本剧BBC出品,是基于真实历史人物事迹所改编的,在十九世纪上半叶英国的约克郡,有一个名叫Anne Lister的富有地主,她因为常年坚持着深色男装,戴一顶黑色礼帽,而被当地人戏谑称为“绅士杰克”
她处事敏锐精明,作风潇洒不羁,在那么早的时代就有对自我性向的准确认识,自知、自觉并开放地以女同性恋身份生活,也被后人称作“The first modern lesbian”
Anne有记笔记的习惯,无论是震撼的大事还是日常的鸡毛蒜皮,都被她用半加密的文字事无巨细地记载在日记中,这些日记在她死后也被较为完整地保存了下来,成为了研究十九世纪英国民俗史的一份重要的参考资料,同样,也成为了本剧创作的蓝本
本剧主线聚焦于Anne Lister和她生命后期的爱人Ann Walker的爱情故事,也穿插着当时当地的风土人情,看着还是很有意思的!
不过友情提示,们Anne虽然勇敢又讨喜,但也渣得让人无法反驳……她是真的渣……所以除了Ann Walker外,剧里也会很真实地反映AL这个人的复杂底色,讲她与其她情人的风流韵事什么的,看这个剧不要太感情洁癖哦,忽略掉这些的话,们AL和AW还是超级甜超级好嗑的!
再说一嘴,强推这个剧的原因还有一个,女主AL的扮演者就是上面福斯特医生的女主Suranne Jones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她演技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我词穷了,你们看了就知道了!真的好看!真的!
10、《不眠》(Vigil)
【类型】剧情/悬疑
【简介】咳……请忽略这个丑到爆的海报……
又一部BBC出品的双女主剧集!女一女二是恋人关系
女一DCI Amy Silva,嗯,还是Suranne Jones嘻嘻嘻,恭喜SJ再次下海!(不是(其实她下海好几次了,姐你就承认你是姬算了不要管你那个臭老公了!
女二DC Kirsten Longacre是上面介绍的《傲骨之战》当中Maia的扮演者Rose Leslie(也是二次下海了,但其实本人超级直而且是保守派…),我上面忘记具体介绍她了,如果觉得她名字熟悉的话,提示一下,她也是权游里面的火吻女哦~
一艘苏格兰拖网渔船的消失,直接引出了一场核潜艇上的凶杀案,女警督Amy奉命前去调查,却被皇家海军方告知这艘潜艇的存在有关国家安全,贸然浮出水面将会造成行踪泄露,Amy想要推进调查,只能切断个人通讯,只身前往潜艇内部调查,一个水下的“暴风雪山庄”环境,这个推理小说史上最著名的模式之一,就此形成
潜艇内部的海军人员似乎对这起凶杀案的真相心知肚明,却不想引火烧身,只对Amy这个外来者极尽刁难之能事,她能最终查明真相,完成任务吗?
结构优雅如诗般的悬疑推理剧,质感一级棒,剧本也写得极其漂亮
女一Amy在潜艇上面无法自由对外通讯,所以只能想各种隐蔽的手段向外界(主要是女二)传递信息,寻求她的协助一起查案顺便调情(不是
双女主双线推进+闪回,主副线复杂交织又条绪分明丝毫不乱,主线是查案,副线主要是Amy的回忆,关于她是怎么从一个带孩子的单身母亲,成功被女二小K掰弯的浪漫故事
剧本设计真的太精巧了仔细想想又好涩,经过层层scrutiny用着只有两个人懂的私语密码公开传情,但是内容分明是在很严肃地谈工作!这么浪漫、忧郁、沉重、缜密又精巧至极的设计!不得不说编剧真的太会了!
不知不觉写了十部剧了……(怎么才十部,我太话痨了……
我累了……还有一堆待安利的,等我慢慢填坑吧(鞠躬
你的回应
回应请先 登录 , 或 注册相关内容推荐
最新讨论 ( 更多 )
- 好经典的粉黑一套图 (palette)
- 。。。omg我说你们男包 (我是牛角包)
- 七月行程 (一只c狗)
- 后知后觉前一阵子审判若曦是不是也想复制大如2.0啊 (所思🇨🇳)
- 认人 (一只c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