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流量成本,统一实体店,电商和拜访销售的工具。
一,To B
比如一家做面料的,选择有三,1在面料市场开实体店,2在阿里巴巴上设店铺,3主动带色卡拜访客户。当资金人力有限,应该选择哪种经营模式。
1.开实体店,
要看每天进店的人数比如20家,店铺一年的租金5万加自己打工的机会成本8万。
那么流量成本计算是,一年进店客户20X30x12=7200
每个客户的获客成本为130000除以7200=18元钱。
转化率比如3成。
2.在阿里巴巴开网店
租金一年2400,第一年免租,流量人数是根据搜索导流过来的,比如每天5个,自己打工的机会成本8万
一年的流量就是1800
每个客户成本81800除以1800=45,
如果每天的流量低于20个其实可以移动手机端办公,相当于兼职,人力的机会成本只需要8000左右,那么单个流量成本变成10400除以1800=5.7元
转化率,比实体店低些,2成,
上门拜访
前期搜集客户信息,中间约访,后面拜访,
比如南通XX纺织,平均1周拜访1个客户,一趟差旅费300,一年客户数52个,总费用差旅费300x52=15600,人力机会成本8万,
每个客户的成本为95600/52=1838元。
转化率高5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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