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最新的剧评

白鹿原
小山之间 2024-03-28 14:44:57

不太白鹿原的白鹿原话剧

2024.03.23苏州湾大剧院 一部长篇巨制,改编成了三个小时的话剧。全程是原腔原调的陕西方言,不看字幕的话,有点难理解。上半场主要是白嘉轩、鹿子霖一辈的故事,下半场的视角主要聚焦在年轻一辈。田小娥是全场的高光角色,附体鹿三那一段简直是全场的高光,真正的鬼气森森。下...  (展开)
威廉与我
2024-03-28 12:40:00

❤威廉与我→重现规则之下的创作之路

❤观演18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保利剧院2024.3.26 晚19:30 【世纪华鹏】你要是演的起你就演,你要是演不起,你最好就别演了,别弄一帮人都跟活不起似的还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的!!! ❤重点提示 就这个保利,是我有史以来最差的一次观演体验,从进门换票来回来...  (展开)
金锁记
鲁闽 2024-03-28 11:39:56

金锁记:小说到话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张爱玲小说《金锁记》里的曹七巧,做了许多让人毛骨悚然的事情,但纵观下来,恨意褪去,仍然会对她抱有怜悯。而王安忆改编话剧《金锁记》里的曹七巧,只能让人憎恨。 为回答“七巧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在小说开篇,张爱玲上来就写了一大段丫头之间的对话。我们由此得知:七巧麻...  (展开)
蓟州疑云
咪总 2024-03-28 11:35:27

《蓟州疑云》:经典故事的现代性改编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首发自个人公号“咪总看戏”。 上周六(3月23日)在国家话剧院看了《蓟州疑云》,时长110分钟。这个戏的评价非常两极分化,我的戏剧群里很多小伙伴极其不喜欢,而我散场后在洗手间排队的时候,听到排我后面的姑娘在大力向她朋友安利这部戏,语言基本全部违反广告法——全是...  (展开)
《粉丝来信》中文版
迷途之深 2024-03-28 10:31:21

你好,我的春天

这篇剧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他希望的只是消失在这个世界,在一开始微岚就说出了这句话,我在想什么样的人才会希望自己消失在世界,无人知晓,无人怀念。看到后面才明白原来这是“他”希望的 艺术带来的力量是无穷的,一行诗也能拯救灵魂,一曲音乐也能唤醒自由。剧里的他们用笔墨来拯救国民,剧外的他们也...  (展开)
千里江山图
2024-03-28 02:47:00

话剧小舞台的魅力

很多豆瓣评论说,话剧《千里江山图》就像是一场大型读书会,我倒是很喜欢这种用书中段落做旁白叙事的方式,有点像电影《黄金时代》的演绎,大段《呼兰河传》的段落被演员摘抄朗读出来。 一开始人物有点分不清,后面慢慢就对上了,包括旁白朗读者。马伊琍算不上第一女主,却被排...  (展开)
老酒馆
云周 2024-03-27 23:37:42

大连话剧院《老酒馆》剧情简介和宣发物料

一、剧情简介 话剧《老酒馆》根据著名编剧高满堂的同名电视剧改编,通过1931至1945年抗日战争期间大连好汉街上一个叫山东老酒馆的掌柜陈怀海谋生计、释大义的故事,展现了关东地区波澜壮阔的抗日斗争史和民族精神史。闯关东的好汉陈怀海,在沦为日本殖民地的大连好汉街开老酒馆...  (展开)
咏春
没有心的小孩 2024-03-27 23:35:42

非常精彩的舞剧

很精彩的舞剧。武术指导,灯光,配乐,布景,舞蹈编排和演员的水平,都很棒。戏里戏外的双重视角,剧情几乎同步,相互对照,有趣。 (大量剧透) 开始几场的灯光很有大片质感,随后市井群戏详略得当,热闹有趣。比较开头那个追忆过去的老头角色,我更喜欢女导演的表演,看着赏...  (展开)

订阅豆瓣最受欢迎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