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 The Killing (1956)

5星
41.1%
4星
49.4%
3星
8.9%
2星
0.5%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杀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956 条 )

热门 /  最新 / 

498 喂饭 看过 2017-10-24 14:54:57

6.0 库神的28岁,小成本、多线索,一人兼数职。28岁之前,他的才华就像那堆钞票,用最大号的旅行箱也塞不住;28岁之后,那箱子摔在了地上,一阵风把那堆钞票吹得老高,至此全世界都看得见。

318 mon babe 看过 2011-01-21 20:40:53

虽然早就知道结局,还是被解围百万美元满天飞的一幕惊到了。黑色无非是告诉我们,你机关算尽,最后总是徒劳。

288 Carf 看过 2011-10-23 19:09:55

看了老电影,就发现很多现在所谓的杰作其实很大程度上模仿了老电影,不过是黑白换彩色,增加了高科技、枪战、动作、情色、血腥等画面而已。最后结局比较惨兮兮,如果翻拍结局改成小狗压死了,钱没了,人却跑了,更合乎现代人口味,大家都乐滋滋等续集吧。

319 艾小柯 看过 2008-09-21 10:14:54

老库拍出此佳作之时,才28岁!!!!!

185 陈哈 看过 2017-01-15 13:59:36

不知道为何译作《杀手》。硬要说杀手的话,我推那位在机场抱狗的大妈为头号杀手,这种杀手,不管我是不是江洋大盗,我都怕她,最好绕开她五公里,才有安全感。

> 更多短评 119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杀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向阳花 2008-01-08 17:32:59

库布里克《杀手》推荐理由

开门见山,胡说八道有三。 第一,如果没有库布里克的这部《杀手》,就不会有昆汀的《低俗小说》,也不会有盖•里奇的《两杆大烟枪》,更不可能有宁浩的《疯狂的石头》,以及我们DV爱好者喜欢而熟知的李耀东的DV作品《贼》。当然,这话说的有些绝对。即使没有《杀手》,多线...  (展开)
2009-04-24 14:49:12

谈翻译与电影技巧

将The Killing译作《杀手》显然不妥,因为片中没有一个人是杀手,原计划中没有人会杀人,甚至没有人会开枪。一场婚姻纠葛却意外地让人大开杀戒,葬送了这个完美的计划,并陪葬了好多条性命。我认为《杀戒》是个更合适的名字。 豆瓣的介绍里说:本片改编自昂努·怀特的小说《克...  (展开)
2018-05-27 13:51:40

《杀戮》电影叙事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的主要目的是分析探讨《杀戮》的电影叙事方式。众所周知,事件、角色和具体环境构成叙事的必须元素;同时,电影作为一种视听语言,镜头组合的重要意义不容忽视。《杀戮》的奇特之处就在于镜头(或是情节点)之间的隐含信息和相互关系,闪回的运用,以及非线性时间叙事的结...  (展开)
肖朗 2020-03-06 22:45:28

伟大的起点:库布里克1956年电影《杀戮》,个人艺术风格初步形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斯坦利·库布里克(1928-1999),世界电影史绕不过去的名字。 观众将库布里克誉为“离上帝最近的电影人”;演员马修·莫迪恩认为,上帝本人落入凡间后误以为自己叫库布里克;而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观点更“落地”,他说,跟库布里克的作品相比,自己的电影只是给小孩看...  (展开)
韦尼克与白洛嘉 2018-09-23 02:52:25

库布里克的反阴谋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实在无法想象这是28岁的青年能拍出的电影。多线叙事,多视角叙事,在今天来看仍然高明。然而在这部电影里居然找到了一些很明显的穿帮镜头,比如为什么大行李箱为什么还在行李车上的时候就开始漏钱了,为什么在强尼逃出门被一个小警察发现时原本指着强尼的手枪怎么在警察被强尼...  (展开)
Comel 2015-03-24 15:52:00

良好的悬念制造

从悬念的制造来看,库布里克的《杀手》十分成功,让观众从电影开始就变得欲罢不能。 电影的悬念从两方面来营造,其一是男主角(斯特林·海登)精心策划了一场抢劫。由于海登作为电影主角,所以成为观众在银幕的化身。但海登虽是主角,但其计划始终是犯罪行为,为进一步让观众...  (展开)
但见空山 2019-11-30 22:54:19

库布里克之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是库布里克大师的早期作品,大概是第四部长片电影,具有一定的叙事练习性质。虽然在本片中还看不出很强的库式风格,也没有加入他经典的对“性”的理解,但是他对于电影节奏和视听调度的天才已经显露了出来。 先说说在片中发现的两个小迷影梗。在展现赛马过程中,有一组横排...  (展开)
公园最冷的一天 2018-06-06 10:42:18

多线交叉多视角鼻祖

1.赛马 镜头围绕男人,他走过整个赛马场,解说一直在持续,立体。 2.酒吧 与酒保字条交易,特写。 3.赛马 高速移动镜头,与男人表情,赛马牌之间不断切换,男人写下新的字条,走向窗口。窗口内,眼新人营业员出现,他们明显是一伙。 4.城市 城市的另一边,警察进入另一件酒吧,...  (展开)
发不沾霓 2015-11-02 10:44:05

死神的游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_发不沾霓 不再孤军奋战 两部在评论界口碑还算不错的故事片让库布里克在独立电影界积攒了不小的名气,而在此期间他结识了一位能帮他解决资金问题的重要“战友”——詹姆斯·哈里斯,之后两人联手创立了哈里斯-库布里克制片公司,[杀戮]是该公司投资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向联...  (展开)

> 更多影评 51篇


讨论区   ·  ·  ·  ·  ·  ·

找找缺点吧 来自woodd 26 回应 2024-04-08 22:35:27
"A Killing" 还有一个含义,那就是 “一大笔钱” 来自贝尔摩得 1 回应 2024-04-04 18:00:55
资源 来自荷马过河 2024-03-01 22:39:14
你们都是在哪看的? 来自Nirvana 24 回应 2024-03-01 20:48:06
镜头和语言一个事例 来自倒长的树 2024-03-01 14:35: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杀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