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亿探长雷洛传1:雷老虎 五億探長雷洛傳:雷老虎 (1991)

导演: 刘国昌
编剧: 陈文强
主演: 刘德华 / 张敏 / 邱淑贞 / 吴孟达 / 陈惠敏 / 秦沛 / 关海山 / 龙方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1-09-19(中国香港)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五亿探长雷洛传(雷老虎) / 五亿探长雷洛传:雷老虎 / 雷洛传I / Lee Rock
IMDb: tt0103292
5星
22.4%
4星
51.9%
3星
24.1%
2星
1.4%
1星
0.2%

五亿探长雷洛传1:雷老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五亿探长雷洛传1:雷老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790 条 )

热门 /  最新 / 

218 林探惜 看过 2017-10-10 13:00:47

假如雷洛一开始就没碰上奇葩岳父,跟阿霞顺顺利利在一起,他也许一辈子就是个正直而潦倒的小警员。白月嫦生来就是旺他的,阿霞则是天生苦命。事事皆是塞翁失马。《跛豪》里的雷洛寡情薄幸阴狠毒辣,这里的他却终身把阿霞当做明月光。我喜欢这种超离现实的温柔,哪怕是虚构。

86 test 看过 2017-07-02 03:17:55

哇塞,刘德华1991年演这个电影太拼了吧,演绎刚入行的小警察时很瘦很瘦...演到后期做探长就膀大腰圆....相当努力.

396 [己注销] 看过 2009-08-23 00:25:17

影片“丑化”了和吕乐(雷洛)关系不好的颜雄(严同),其实原因就在于向氏兄弟是吕乐的亲戚。

115 浩子菌 看过 2014-11-23 20:59:54

真心喜欢张敏与邱淑贞

206 刘康康 看过 2017-10-10 10:24:44

在B站上看,弹幕里有人问,这样泡妞,真的能追上女孩吗?别人回答,可以啊,只要你有刘德华的脸……

> 更多短评 97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五亿探长雷洛传1:雷老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5 条 )

哥舒夜带刀 2007-01-27 09:32:52

《暗战》之前最好的刘德华

第一次看的时候我还小,具体情节记不得了,但许多片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很多年来我一直认为20多岁的年轻人就应该象片中的雷洛一样,拥有满腔热情和冲劲,对未来怀着无限美好的向往,单纯,执着,还有一点孤傲和清高,对自己的事业有天真的认识,以为凭双手苦干可以...  (展开)
瞎爷 2008-03-23 10:04:17

吃饭到底是宗教还是哲学?

吃饭是宗教还是哲学? 有人说,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宗教和哲学,其实都在在围绕着三个问题做文章,但答案却各不相同. 这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往何处去. 对雷洛来说,他是谁,他从哪里来,他往何处去? 他来自潮洲,年,他赤脚来到香港捞世界,生活无这,于是做了警察。那是1949年,...  (展开)
夏蝉x 2017-07-25 09:13:46

有情怀的港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喜欢这部电影,可能是因为那个开头。老师问雷洛,为什么要当警察,雷洛反问他:“那你嘞”,那个镜头里华仔有点初生牛犊的青涩又带着点痞气的笑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雷洛,喜欢上了这部片子。 《雷洛传》应该是香港传记电影在一个时代的巅峰之作了,虽然到后面由于种种原因有些烂...  (展开)
吐司 2009-05-31 08:48:47

有关1963-1973那十年历史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了解那段历史,需要找几部片子组合来看 雷洛这两部+跛豪(吕良伟,郑则仕,曾江,吴启华,叶子媚主演)+O记三合会(吴镇宇刘青云主演)+金钱帝国(坦白说没有前面几部好看) 然后还有一本书:《大香港1957》,没有的卖,但在网上有电子版 http://www.bxwx.net/text/6/6074...  (展开)
沉默的左手 2009-12-24 10:59:18

这好像是我写的第一篇影评。

如果要了解香港的历史,要想弄明白香港为什么会成为今天的香港,要想弄明白为什么香港的发展注定有限,就必须看这部电影。 长久以来,吕乐时代一直是香港的一个传奇,为娱乐圈提供了无数的创作源泉,以吕乐和四大家族为蓝本的小说,电影,电视剧数不胜数。但是,这其中...  (展开)
sosovipp 2014-03-14 11:37:19

语录

“为什么要当警察?” “那你呢?” “是我在问你!” 1949年,雷洛投考警察,受训半年于黄竹坑。当时一份报纸售价1角,普通警员月薪110元。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规例都是死的,但交到你手上执行的时候就变成活的。 如果你们想当一个好警察,想要升得起、坐得稳:第一,服从上...  (展开)
chanwingyan45 2012-12-03 17:35:19

雷洛传短评

我心里最好戏的港产片影帝有四人,秦沛,关海山,廖启智,郑则仕。下面介绍的这一部,四人里面就占了两个。 一直觉得刘德华是比林峰更“chok”的,这么多年了,他一直和George Clooney一样是chok着帅气的样子演戏的。但清一色眼神和侧脸用力过度的作品里也偶有佳作,天若有情和...  (展开)
隔壁老王 2010-05-14 09:34:41

与教父

如果只看完第一部,我就不打5颗了。 看完1,2,我觉得厚道一点的讲,打5颗是可以的。 很明显,虽然片子一再重申一再强调“本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不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影射了香港早期的警界贪污事件,跟去年拍的《金钱帝国》题材都一样,不过角度不同。另外说一句...  (展开)
lancelot 2012-06-21 16:53:29

传奇,不朽的传说

作为一个传奇,吕乐只能被模仿,而无法被超越了。贪一次容易,难的是贪一辈子,还顺理成章。他是一位伟大的设计师,设计出一套完美的贪污和分配体系,并将其作为一种制度,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漫无规律,随心所欲,是最容易出纰漏的,源头抵制,分赃不均,内部外部的矛盾都容...  (展开)
rrke 2018-10-23 07:32:29

《五亿探长雷洛传》,披着传记片外衣的爱情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雷洛历史上确有其人,原名吕乐,《 五亿探长雷洛传 》剧本就是根据吕乐生平改编而成。吕乐鼎盛时期为香港四大华人探长之首。五亿则是当时街头巷尾口口相传的雷洛当时所拥有的财富数目。 在60年代的香港,五亿是个什么概念呢?影片中有交代当时香港物价,九龙一千呎(约100平方米...  (展开)

> 更多影评 65篇


讨论区   ·  ·  ·  ·  ·  ·

响尾蛇吃的是什么品种的橘子? 来自仿生人薅电子羊 2024-03-21 13:08:39
港版《教父》 来自浮世鸿云 2024-02-13 13:27:24
刘德华的辣鸡演技令人作呕 来自BoBo 3 回应 2024-01-22 03:42:16
刘德华演什么都是刘德华 来自funnnnnnnnnnnnn 13 回应 2024-01-22 03:39:50
141分钟版本 来自$weet¥ 3 回应 2024-01-22 03:37: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五亿探长雷洛传1:雷老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