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四 Nineteen Eighty-Four (1984)

导演: 迈克尔·莱德福
编剧: 迈克尔·莱德福 / 乔治·奥威尔
主演: 约翰·赫特 / 理查德·伯顿 / 苏珊娜·汉密尔顿 / 西里尔·库萨克 / 格莱格·费什尔 / James Walker / Andrew Wilde / David Trevena / 戴维·坎恩 / Anthony Benson / Peter Frye / 罗格·洛伊德-派克 / Rupert Baderman / Corinna Seddon / 玛莎·佩西 / 梅丽娜·肯德尔 / Joscik Barbarossa / 约翰·博斯沃尔 / 鲍勃·弗莱格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科幻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4-10-10(英国)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1984
IMDb: tt0087803
5星
24.7%
4星
46.0%
3星
25.8%
2星
2.9%
1星
0.6%

一九八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795 条 )

热门 /  最新 / 

119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1-11-11 21:48:50

导演延续了乔治小说原著的压抑感,但是仅此而已,相比较书中各种对于集权政治以及反乌托邦思想的描写,影片显得过于片面以及沉闷,导演对于节奏以及情绪层面把握的失败让观影过程相当痛苦,让人感到煎熬,过于文学化的表达限制了影像的在影片中起到的作用,还是期待芬奇的新版吧。

281 朋克布莱克 看过 2011-01-01 14:49:02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192 七月狄奥尼索斯 看过 2006-03-05 01:18:04

看了N遍,导演对不住奥威尔啊!

90 与碟私奔 看过 2019-10-26 19:09:46

《一九八四》是 [英] 乔治·奥威尔 的著名小说,原定书名“欧洲的最后一个人”,后更名《一九八四》曾经与50年代改编一部电影,80年芝加哥某律师代说服作者遗孀取得电影拍摄权,制作新版电影经过加紧努力并于1984年10月上映,《一九八四》是奥威尔的传世之作,堪称世界文坛最著名的反乌托邦、反极权的政治讽喻小说。他在小说中创造的“老大哥”、“思想犯” “双重思想”、“新语言”等词汇都已收入权威的英语词... 《一九八四》是 [英] 乔治·奥威尔 的著名小说,原定书名“欧洲的最后一个人”,后更名《一九八四》曾经与50年代改编一部电影,80年芝加哥某律师代说服作者遗孀取得电影拍摄权,制作新版电影经过加紧努力并于1984年10月上映,《一九八四》是奥威尔的传世之作,堪称世界文坛最著名的反乌托邦、反极权的政治讽喻小说。他在小说中创造的“老大哥”、“思想犯” “双重思想”、“新语言”等词汇都已收入权威的英语词典,甚至由他的姓衍生出“奥威尔式”(Orwellian)、“奥威尔主义”(orwellism)这样的通用词汇,不断出现在报道国际新闻的记者笔下,足见其作品在英语国家之深远。 “多一个人看奥威尔,就多了一份自由的保障,”有论家如是说。我没有看过原著,我想原著应该比电影更多内容和对社会的寓言吧,有机会拜读。著作首版于1949年,距今70年 (展开)

106 鬼腳七 看过 2011-10-25 21:22:09

1984年拍的1984,政治意味浓厚,甚至可以说,太浓厚了。约翰赫特表现十二分适合这个片子,反而是某些情节处理难以认同。三星半。

> 更多短评 57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九八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9 条 )

图宾根木匠 2009-12-07 16:28:29

《一九八四》:当极权成为后极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上海的真实影院做了次《一九八四》的电影沙龙(http://www.douban.com/event/11265794/),放的是1984年改编自乔治•奥威尔原著的同名影片,约翰•赫特演得很不错。毕竟是冷战高峰期,那时候整个铁幕以西都在担心苏联红军的T-72,所以作为电影表演艺术家的赫特先生自然也...  (展开)
魏晓波 2006-12-09 11:03:14

《1984》:未消失的世纪阴影

“谁掌握过去谁就掌握现在,谁掌握现在谁就掌握未来。”电影的开场引用了书中的一句“语录”。迈克尔•雷德福在1984年似乎很准时的把这部预言小说搬上大银幕。故事的主人公出场的时候伴着一阵阵让人难受的咳嗽,也许导演在纪念奥威尔这位死于肺结核天才的预言家。在奥威尔...  (展开)
mosh 2008-01-21 21:06:11

四不像

要是没看过书来看这片子的话,也许会觉得还可以,但是可能会看的稀里糊涂的。看了书再来看电影的话,就实在有点差强人意了。 最让我感到意外的,奥勃良对温斯顿说的竟是:we shall meet in the place where there is no darkness. NO DARKNESS??!和书里写的正好是反的。 我不...  (展开)
迷雾之晨 2005-08-07 23:14:25

不是我心目中的1984

电影开场不是不错的,仇恨的场面十分奇特,不是我等现代人所熟悉的,这个挺吸引人。 但是主角似乎一看就知道是个犯了思想罪的人,因为他的眼珠会转动,而且他在别人热火朝天的仇恨时,保持着冷静的样子,拿出日记本写日记好像也很容易,而且不一会儿就走到了妓女街,遇上了杂...  (展开)
fairyelf 2008-07-08 13:08:02

庆幸fq的存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以爱结尾、却冷彻人心扉的电影。 不知道最后温斯顿热泪盈眶地说“I love you”时,有多少人也落泪了。然而这不是一部爱情片,最后这句话是对"big brother"说的,至此温斯顿从一个在日记上写“Freedom is free to say that 2 plus 2 is 4.”和“希望存在于无产者中...  (展开)
f-22-猛禽 2021-06-26 21:03:59

正在回到1984.

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84.正在回到19...  (展开)
辰大光 2009-08-18 01:10:51

1984——反乌托邦的种种重复思考

在两个月前中国网站维护节的时候下载的<1984>,却到现在才看,虽然这样显然揭露了我其实只是个喜欢动嘴皮子的懒鬼的事实,多少也让我不那么偏激,也算是有好处。 废话就少说,直接说片子吧。 一切都被监视,一切都被党管束,一切都必须向老大哥致敬。对整个社会强迫性的精神...  (展开)
弦断秋风 2022-02-25 14:55:28

如何塑造奥勃良

伯顿一生都维持着体验派的表演方式。死前不久他扮演《1984》里的奥勃良一角是一个没有感情没有人性完全冷酷乏味的反派,伯顿用尽一切努力排除他脑海里的情感,以变成奥勃良。 “每天晚上我回到酒店后,都要洗个澡换一身白衣服,以摆脱奥勃良对我的困扰”。伯顿入戏之深,以至于...  (展开)
段雪生 2020-07-12 11:51:26

灰烬中的一缕青烟:谈谈《一九八四》的书与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九八四》当然就是乔治·奥威尔鼎鼎有名的《一九八四》。 电影至少有两版,我看的是1984年在英国上映的那一版,选择这个时间点推出,也很有意思。主演是约翰·赫特,他还参演了2005年上映的《V字仇杀队》。 我一向不喜欢先撂一箩筐背景,自己看一部作品时,也没那么在乎创作...  (展开)
峭帆人 2022-04-07 15:23:15

想不出标题

Orwell opened our eyes to how regimes worked. Today it is social media that collects every gesture, purchase, comment we make online, and feeds an omniscient presence in our lives that can predict our every preference. Modelled on consumer choices, where th...  (展开)

> 更多影评 79篇


讨论区   ·  ·  ·  ·  ·  ·

绿坝让我想起了1984 来自Hedge News 13 回应 2024-03-18 16:43:48
读小说时,老大哥在我脑海中显现出来的竟然是卡扎菲 来自邓布洛Dobr. 1 回应 2024-03-10 00:06:03
为什么现在找不到这部电影了? 来自Vie 37 回应 2024-03-03 18:07:23
假疫苗 来自一个人 5 回应 2023-12-29 00:59:14
这标志是指黑人白人联合吗 来自拖延症末期 2023-12-23 22:36: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3条)

关于《一九八四》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订阅一九八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