摧花手 L'uccello dalle piume di cristallo (1970)

导演: 达里奥·阿基多
编剧: 达里奥·阿基多
主演: 托尼·穆萨蒂 / 苏茜·肯道尔 / 恩里科·玛丽亚·萨莱诺 / 埃娃·伦齐 / Renato Romano
类型: 悬疑 /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 西德
语言: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70-02-19
片长: 97分钟
又名: 水晶鸟 / Bird with the Glass Feathers / The Bird with the Crystal Plumage
IMDb: tt0065143
5星
6.1%
4星
33.3%
3星
52.0%
2星
7.1%
1星
1.5%

摧花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海德文 看过 2019-09-24 23:12:43

电影一开头香港电影的音乐气息和拍摄手法就扑面而来,也不知道是香港抄的意大利还是意大利抄香港。影片将“摧花手”破案路线引向男性,结果妈的片尾告诉我杀人狂魔是个女神经病,丈夫为了保护这个女神经病才协助其作案的。但是我请问女神经病为啥专杀女性?编剧导演怕是也神经病了。

5 鬼腳七 看过 2018-08-15 22:50:10

处女作,最后的转折其实非常生硬,而且放在现在怕是要被喷性别偏见。但是主要看点仍然是对于西区考克自觉或者不自觉的模仿,痕迹很重,点个蜡烛上楼梯,以及凶器和受害者身体的快速交叉剪辑,基本上属于完全照搬了。【迷之科学技术协助破案和美术馆的诡异雕塑倒是很意大利特色。【配乐莫尼康内、摄影斯托拉罗

0 喷子 看过 2011-07-13 01:47:28

阿金图此时还处于模仿探索的稚嫩阶段,视觉风格和所迷恋的主题也已初露端倪

2 Dominic 看过 2012-07-12 20:17:21

不错~可惜的是还是能看到希区柯克的影子!

3 shininglove 看过 2012-11-27 23:22:26

眩晕的构图,诡秘的音乐,处女作十分惊艳。弥漫着70年代的古典气息,运镜自如。胆小,分三次看完,恐留后遗症。想起学校对面的元土城,早年邂逅疑似精神病患者的男性,不寒而栗。

> 更多短评 3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摧花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逍遥乐 2021-08-01 17:48:31

水晶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摧花手》是意大利1970年的片子,豆瓣上显示其它译名:水晶鸟 / Bird with the Glass Feathers / The Bird with the Crystal Plumage 。不明其意,海报上的确有一只鸟。整个影片就是在昏暗摇曳的灯光下开始逐渐展现出来。美国游客山姆在美术馆玻璃窗的外面目睹了一件正在发生...  (展开)
南团 2009-04-17 23:25:13

一个疑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后出字幕前,在登机时的旁白:我听到他说,去意大利吧,那是个和平的地方,什么都没发生过。 这个到底是谁对谁说的话  (展开)
枪手 2008-01-27 16:24:41

对argento的些许失望

  提起经典恐怖片 你就不能不提起<阴风阵阵> 提起<阴风阵阵>你就不得不想起达里奥 阿金图这位多人膜拜的意大利恐怖片导演 我没有看过<阴风阵阵> 或许这部歌特式的恐怖片真的与<闪灵><活死人>有不同地方 但明显印有阿金图风格这部<水晶鸟> 莫里康内的配乐 ...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笑一笑已苍老 2009-04-21 22:04:16

大师处女作

六七十年代的意大利电影环境滋养了一大批以歌特,色情,血腥为卖点的低成本恐怖片,形成了风格迥异的意大利恐怖片电影类型。这些作品成本低,制作周期短,充斥着血腥暴力色情怪力乱神,大部分作品制作低劣,哗众取宠,纯粹是为了满足观众的猎奇阴暗心理,但其中也不乏电影精品...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摧花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