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战线 Matewan (1987)

导演: 约翰·塞尔斯
编剧: 约翰·塞尔斯 John Sayles
主演: 克里斯·库珀 / 詹姆斯·厄尔·琼斯 / 玛丽·麦克唐纳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87-08-28
片长: 135 分钟
又名: 暴乱风云 / 山丘的日子
IMDb: tt0093509
5星
34.4%
4星
44.1%
3星
18.8%
2星
2.0%
1星
0.8%
好于 15% 历史片

怒火战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怒火战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米粒 看过 2015-11-01 13:02:27

20年代西弗州煤矿小镇的罢工事件,最开始和其他看过的工会主题的电影一样,小青年来到需要组成工会的小镇游说,启发民智,但这毕竟已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是真事...)最终竟演变成以暴制暴血流遍野的惨剧,太令人难受了... 除了中间的女性角色写得略浮夸,整体不错,尤其还有帅叔们年轻时

1 发际线靠后 看过 2021-09-15 16:46:53

BSCτ133FL,Capitalists always win!

4 Shawn Chan-SY 看过 2019-06-17 01:26:45

作為一個紀錄片看不錯,可惜沒有太多資金,畫面和音效做得不太好。 但是影片確實表現了工人和工會組織者的幾個問題,一個老工人的經驗和團結力比工會人要強,而層出不窮的工賊和挑撥離間手段,也使得組織者的領導作用至為重要。 然而,組織者有了大工會才能有新社會的想法,沒法滿足再進一步的工人,槍戰是這場衝突的必然,只是來得有點太快、太不是時候了。

3 Angry River 看过 2019-07-25 11:29:26

They got you fightin' white against colored, native against foreign, hollow against hollow, when you know there ain't but two sides in this world - them that work and them that don't. You work, they d... They got you fightin' white against colored, native against foreign, hollow against hollow, when you know there ain't but two sides in this world - them that work and them that don't. You work, they don't. That's all you got to know about the enemy. (展开)

0 冲鸭 看过 2022-08-29 22:46:23

很高兴看这部一流电影。美国人能拍出这么历史的影片,这绝对是一个少数派。把人还原到那个环境里,你就知道人为什么要拿起枪,为什么要罢工?导演好像给了他们选择的权利,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 更多短评 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怒火战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冲鸭 2022-08-29 22:46:23

历史迷的菜。

1920年代,他们都说罗斯福总统不坏,穿衣打扮也都有那个味儿。 男主角跟家乡说拜拜,来到了梅特湾煤矿小镇,也就是这个电影的标题。所有的道具都是惊人的有细节,确实花了很多心思,连打光都是。比如火车上用的马灯,是红颜色的罩子,我在当时的美国广告上就看过这种东西。还有...  (展开)
冲鸭 2022-08-30 22:58:10

与《萌芽》的对比。

1 首先凸显了这是美国悲剧。为什么呢?劳资纠纷可能是全世界自古以来的烦恼,但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会死呢?主要是因为劳资双方手上都有枪,这是一个美国多年来没有解决的问题。 所以事情不怕矛盾发展,就害怕矛盾用暴力解决。这个故事发展发展,就变成了最后的场景。 我们看到...  (展开)
Shawn Chan-SY 2021-06-28 00:08:57

美国一战后的工运模板

我们不妨先了解美国的农民变成工人,和整个城镇化的过程。城镇化,很大程度上也意味着工业化。土地层面上,是把农地变成工厂和配套的城镇设施;人力劳动层面上,从农民(更多是自耕农)变成工人。即资本家“收购”农民土地建厂,然后农民进厂打工。有些不愿意被工厂束缚的失地...  (展开)
pd 2015-07-31 13:01:59

讲故事的人

这部电影不好看,因为它不够真实,导演注入了太多自己的主观思想,让这部电影变成一场乏味冗长的布道。 上世界20年代弗吉尼亚某小镇,矿工们不满自己的悲惨待遇举行罢工,矿工由白人矿工为主导,意大利移民坚持下井工作,黑人矿工则被白人矿工视为工贼。Joe,一位抱持和平主义...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怒火战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