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恋 (1980)

导演: 黄祖模
编剧: 毕必成
主演: 张瑜 / 郭凯敏 / 温锡莹 / 武皓 / 智世明 / 高淬 / 张云立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0-07-12(中国大陆)
片长: 90分钟
又名: Romance on Lushan Mountain
IMDb: tt3508268
5星
20.9%
4星
47.0%
3星
29.0%
2星
2.4%
1星
0.7%

庐山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庐山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22 条 )

热门 /  最新 / 

281 陌聆 看过 2010-09-29 12:41:57

我记得这部片子,那时候在庐山军训,后来下暴雨泥石流塌方,半夜转移去庐山电影院放的就是这片。据说它还得了个什么吉尼斯世界记录,这些我都不管,我只是突然想起那个夜晚而已,全身湿透昏昏欲睡,教官拿手电晃我眼睛说,不要睡会感冒的。

491 全都是风 看过 2009-09-27 13:33:12

美丽多金的爱国华侨和英俊博学的高干子弟教会了改革开放初期的国人什么叫浪漫。

246 竹或子 看过 2010-08-16 10:55:13

这部意义非凡的老电影在庐山葱翠间一放就是三十年,放映场次之多(每日不间断循环播放)早已录于吉尼斯史册。这部文革后的第一部爱情作品不仅成为庐山旅游永恒的招牌,更是中国人民心中最纯情的记忆。女演员张瑜的表演妙不可言,在今天看来也是那么的可爱。来庐山吧,来庐山恋爱吧。

119 影志 看过 2009-04-15 21:44:36

老电影总是能勾起一些不一样的情绪,时代的落差竟成了不断迭出的笑料。"I love my motherland,I love the morning of my motherland!" 孔夫子,很和谐很有爱嘛~

123 Silvara澈 看过 2011-08-28 17:40:51

中共和国民党的高干子女在庐山相恋的故事,经典高干文剧情有木有……@庐山,2011/8/14.

> 更多短评 68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庐山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7 条 )

半點 2008-08-10 01:15:01

近三十年前的时髦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以前就老听我妈说《庐山恋》是部好戏,当年她看得目不转睛,当年这电影很轰动。当然,将近30年前的电影用今天苛刻的眼光审视觉得没什么了不起,但通过这部电影去了解老一代人的思想还是很有意思的。 女主角是个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国民党将领子女,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对祖国怀...  (展开)
dedee 2011-01-01 07:51:55

一篇扯淡的评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张瑜老师的好几套衣服,现在都能标价$39.99,挂在zara里售卖 宝丽来相机还是很潮 2 男猪:爸爸正在接受审查,妈妈在庐山养病,本人后来在T大学习建筑 女猪:爸爸是出逃米帝的KMT将军,本人建筑系学生 ... ... 30年后夫妻携手开楼盘,世界都是你们的 3. 男猪爸爸,原来是将军--->问题...  (展开)
小肯尼! 2017-05-07 11:16:43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爱

电影产生于特殊的年代,自然免不了时代局限性。 片中耿桦的父母虽经受了文革的迫害依然没有心灰意冷,而是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建设国家的浪潮中,而且他是以“胜利者”的宽容来迎接当年的朋友和后来的敌人——周筠之父周振武。这一方面有教化的意味,另外一面也的确...  (展开)
蒋瞰 2008-06-23 19:59:06

在庐山看庐山恋

山下是36度的高温,我在山上。 有一个小镇,时而要走山坡,穿短袖出去走一圈,身上滑溜溜的,是庐山上的牯岭镇。 车行过,看到了庐山恋电影院,25元一张电影票。有人说,买个光碟回去,可以看无数遍了。我说不,我要在庐山上看《庐山恋》。 是一种虚无的小资情调在作祟。 电影...  (展开)
清风谈笑间 2017-10-22 21:32:02

庐山穿越时空来看你

前不久实习去庐山,玩了一个星期,老师推荐这部电影,当时因为各种原因没看,如今再看觉得真是神奇,神奇祖国的发展,神奇那时祖国的发展,那时候就有马上照相就可以得照片的相机,我一直以为是这十几年才有的,神奇庐山依旧那么美丽,但不得不说画质真的很渣,现在我们用手机...  (展开)
林三郎 2008-08-14 11:27:17

中国电影的银幕初吻

作为中国电影的银幕初吻,《庐山恋》拍得未免太像一部风景宣传片。我觉得能称得上是中国电影史上最大的软影(由软文派生)。 而且这个吻也只是一个简单的闪电吻,在腮帮子上亲一下就名垂青史了。而且一亲之下郭凯敏就晕了,是一个惊恐的眼睛的大特写,对面张瑜的镜头顿时虚了三...  (展开)
蔓陀 2012-02-26 17:38:39

纯真年代•父母的浪漫教科书

在电影的海洋里,有一些片子,本身并非杰作,只是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得以脱颖而出,成为海洋中引人瞩目的火山岛。1980年黄祖模导演的《庐山恋》,就是这样一座火山岛。 我是从我妈妈那里,知道《庐山恋》这部电影的。据我妈妈的回忆,整个八十年代,从1980年到1984年,这...  (展开)
魏知超 2010-12-21 10:08:25

在一座刻奇的山上看了一部坎普的电影

本文完整图文影音版见:http://i.mtime.com/wzcjojo/blog/4860992/ 在一座刻奇的山上看了一部坎普的电影 刚从单位组织的庐山休闲游回来,虽是休闲游却也游得身心疲惫。 庐山贵为三山五岳的三山之一,自然景观上号称“匡庐奇秀甲天下”,文化上李白、白居易、苏轼等都在此留下过...  (展开)

> 更多影评 107篇


关于《庐山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庐山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