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狼之旅 Touki Bouki (1973)

导演: 吉布里尔·迪奥普·曼贝蒂
编剧: 吉布里尔·迪奥普·曼贝蒂
主演: Magaye Niang / Mareme Niang / Christoph Colomb / Mustapha Ture / Aminata Fall / Ousseynou Diop / Fernand Dalfin / Al Demba / Dieynaba Dieng / Assane Faye / Robbie Lawson / Magoné N'Diaye / Alio N'Diaye / Apsa Niang / Omar Seck / 乔瑟芬·贝克 / Mado Robin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塞内加尔
语言: 沃洛夫语 / 阿拉伯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73-05(戛纳电影节)
片长: 91分钟
又名: Journey of the Hyenas
IMDb: tt0070820
5星
19.6%
4星
47.0%
3星
28.3%
2星
4.3%
1星
0.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土狼之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3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17-08-06 22:03:51

4.5,非洲传统与波普符号并置,一如法国香颂与原生态景观的音画对立。《土狼之旅》无论形式还是内容均诉诸后殖民主义塞内加尔与曾经宗主国的暧昧关系及前者对后者的反应。它甚至在表现主义构图下生成了近乎戈达尔式的焦虑。处于镜外的“法国”作为“动机符号”进入叙事。与人物进行超验的呼应 Android

21 看过 2015-02-07 15:16:23

片首与片尾牛群都在野外,而那对情侣想去巴黎时剪来的都是被屠宰的牛的镜头,象征着离开塞内加尔会遭遇的处境,野人的街头暴毙暗示着一味追求不属于自己的事物的后果,深入一点可以解释为塞内加尔的未来不在巴黎,只在塞内加尔。 Android

6 fatiguerrilla 看过 2015-10-24 09:32:49

课上看的 这会儿算是体会了什么叫非洲新浪潮了 非洲新浪潮啊我的妈! super粗粝 用Kodachrome拍的 色彩简直可以用骇人来形容 屠宰那一幕我简直想要食素 最后两个人穿着鲜艳的衣服又分开 太屌了

12 看过 2011-01-16 14:37:48

惊叹拍摄于1973年的電影,導演就理解什麽是潮吹了..

7 二月鸟语 看过 2016-02-14 20:10:16

真是好新浪潮的风格。纪录片拍摄方法在剧情片里的使用,剪辑手法也是充满了实验性,把骑着牛头摩托车年轻人的内心变化和对自由的向往与农场里待宰的牛用交叉剪辑放一起真是绝妙。部分隐喻镜头的使用也是若隐若现,也许要看第二遍再去发掘,其实更重要的是这不是欧洲电影,而是一部非洲电影。

> 更多短评 3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土狼之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RockStar 2013-05-18 22:23:35

塞内加尔本土导演讲述后殖民时代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用看豆瓣的剧情简介了,完全是错的,颠倒人物语言行为。这部电影被影评界称为是“第一部来自非洲的带有浓厚新浪潮风格的实验电影”,由本土导演Mambety拍摄完成于1973年,那时塞内加尔刚独立不久。 内容: mory与anta这对非洲年轻情侣思想开放、个性独立、追求自我,对整个...  (展开)
陈卡卡 2017-09-11 01:06:31

“筋疲力尽”的法国梦

马丁·西科塞斯曾经干了这么一件事,在2007年宣布“世界电影计划”:在世界各地寻找经典电影,向不同地域的电影工作者、影评人、学者查询,当地最值得进行修复的电影为何,根据这些意见来选择修复的电影。这一举动旨在保护世界电影历史的多元化,同时那些并不为世界所知的国家...  (展开)
持人的摄影机 2021-03-24 14:57:05

《土狼之旅》:总结&论如何以重复情节和补充情节构筑和增强蒙太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①电影故事:一对叛逆的年轻人为了钱和自由,梦想离开塞内加尔去往巴黎,他们各种抢钱抢衣服、把自己打扮的体面并买了离开塞内加尔的车票。但当他们真的快离开时,男主选择了抛下女友,独自迷茫地回来。他可能是对故土不舍,也可能是他意识到法国不是万灵丹。总结来说,探讨了...  (展开)
幽灵不会哭 2017-02-19 17:04:46

达喀尔的说书人

毛里塔尼亚导演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在他2002年那部几近完美的作品《期待幸福》里用黄沙、海水、色彩鲜艳的服装来讲诉了一个在传统与现代的拉锯战中生存的村庄的故事,它宛如幽怨的海市蜃楼,其中是那些逃离或者梦想逃离苦难的人物和对新生活的幻想,荒凉的景观与热情的歌谣,...  (展开)
十一月 2023-09-13 10:59:36

2023.9.13 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9.5/10 看的第二部非洲电影。简直令我膛目结舌。拍摄地点与BLACK GIRL有重合 开头屠宰牛的画面令人相当诧异,但到了结尾一切伏笔回收,让这部电影在导演惊叹的镜头语言以及镜头设计,以及蒙太奇的高强度切换下冲上了高潮。让人直呼爽快。最后的奔跑似乎有些许在暗示人与牛的关...  (展开)
alfredo 2015-09-20 18:43:56

記《逃離非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台北電影節和南特影展合作,在主題城市葡萄牙之外策劃了一個非洲專題,我今年觀展十部名額臨時選了一場《逃離非洲》和《販售太陽的女孩》聯映,看完才知道這兩部片是非洲塞內加爾重要導演Djibril Diop Mambéty/吉布里迪厄蒙貝提的作品,1973年他在兩部短片作品後拍攝的首...  (展开)
2023-02-01 06:30:42

谁在乎牛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FI #Sight and Sound Greatest Films of All Time 2022 完全没想到的精彩程度,故事带有强烈的悲观色彩,用最鲜艳的颜色诉说着最悲惨的故事,影片着重于内核表达,所以故事情节上还留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其中的主题也带有极强的讽刺意味,而大部分的故事在我看来是臆想出来...  (展开)
紫邪 2023-06-12 21:07:28

男女主的臆想→追求美好生活,向往法国殖民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3星】 1、马🐴,牛,摩托车,黄沙,黑人,贫穷的景象 2、开头直接血腥杀牛,黄牛🐮很瘦,血弄得整个屋子都是,血直接让它流到地上 3、莫里阁下,牛角摩托车,黑人大学生。与那个黑人年轻女性,一起躺在海边,做着白日梦。因为那个国家和地区的现实让他们格格不入,很难实...  (展开)
吹牛伯爵 2023-01-04 15:14:39

笔记

Djibril带领观众不动声色地旁观着屠宰场内的宰杀场面,肉牛被无情地开膛破肚,鲜血淋漓,而如果在弗朗叙的《动物之血》、索拉纳斯的《燃火的时刻》、哈那克的《322档案》中黑白胶片至少与现实还拉开了一定距离,那么《土》中开篇的彩色胶片则抽去了电影影像与现实的最后一层薄...  (展开)
彼得潘耶夫斯基 2022-07-11 15:33:49

老妇人、卖太阳的小女孩与鬣狗

关于《曼贝蒂和他的电影》(Mambéty and His Films) **** “向太阳说话的孩子”是很好的意象主义诗歌,海边太阳+跑动人影车流的摇晃镜头是神来之笔,进入了电影史中最值得记录的镜头之一,摇晃的太阳有一种德勒兹神经/时间/影像的结晶程度。我们看到太阳,红色的,如何一秒秒...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讨论区   ·  ·  ·  ·  ·  ·

原声 来自Ash 2 回应 2022-03-24 18:45:3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土狼之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