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路 陰陽路 (1997)

导演: 郑伟文 / 谭朗昌 / 邱礼涛
编剧: 刘孝伟 / 秋婷 / 杨焕彩
主演: 古天乐 / 雷宇扬 / 丁子峻 / 朱永棠 / 蔡少芬 / 麦家琪 / 白嘉倩 / 罗兰 / 吴志雄 / 苑琼丹 / 钟丽缇 / 陈锦鸿 / 李兆基 / 伍咏薇 / 郭可盈
类型: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7-05-10(中国香港)
片长: 98分钟
又名: Troublesome Night
IMDb: tt0286322
5星
10.2%
4星
30.7%
3星
51.2%
2星
6.7%
1星
1.2%
好于 90% 恐怖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阴阳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50 条 )

热门 /  最新 / 

81 有心打扰 看过 2018-07-26 16:46:11

还挺喜欢这种真的有鬼的电影,我对华语恐怖片的要求真的太低了。夏天很适合观看的系列。

102 __酉卒 目艮__ 看过 2009-08-18 01:16:16

恐怖片最经典的招式:当你认为有鬼时,却没有;当你认为没有时,他就出来了。就在你身后。

47 千寻亿选 看过 2013-04-04 11:53:25

一班明星的青春年少时,真正的鬼王是罗兰大妈

80 天生变态难自弃 看过 2006-04-17 05:25:25

又是香港电影人捞米的里程碑式作品。当年初看还在HC古天乐的初二阶段,随着这一系列的没落,港片,尤其是三段式鬼片也彻底玩完。

67 狷介有乌青 看过 2010-06-20 20:58:52

【无敌老港片】 阴阳路系列第一部,放在现在不能说恐怖,但属于我孩童录像带时代的梦魇。陈锦鸿真是做鬼也是个色鬼啊。发觉其实雷宇扬和黄秋生还蛮像的,丁子峻那个角色的配音应该是石斑鱼吧

> 更多短评 45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阴阳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四月物语 2007-08-01 11:35:18

《阴阳路》:记忆中的港产鬼片起点

《阴阳路》是以雷宇杨颇有特色的解说来串场的,雷本人也在片中的小故事有演出。两个女性在片中的戏份吃重,不过只是花瓶类的装点,一个是蔡少芬,另一个是麦家琪。而钟丽缇不知何故,仅仅是裹着衣服玩了回阴阳两隔。罗兰这个港产恐怖片里经典的老婆婆形象,在片中反复出现,加...  (展开)
亚门 2009-12-04 19:39:41

阴阳路之我看

记得在杭州读书那年,那时候正流行上网,我们夜夜通宵。文三路有个网吧,当时我一同学住院,我们寝室轮流在邮电医院照顾他,有一天晚上我和一个新疆哥们从医院出来就去那个网吧,结果没位子就出来了。当时下雨了,我们一路随便走,发现了一个电影院,好像是个什么电影学校,自...  (展开)
红小生 2020-02-12 14:25:21

这片名拍了近20部,只有这一部才是本源之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世纪90年代是香港恐怖电影一个高峰,产生了诸如《山村老尸》、《凶榜》、《怪谈协会》等一批颇具那个时代特色的恐怖电影,也产生了一批那个时代的恐怖电影专业户,比如鬼婆罗兰。 虽然影片质量参差不齐,且大多是拍完一部就换个方向。但是,有一部电影,自1997年开始,七年间...  (展开)
momo 2023-07-16 22:29:25

阴阳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90年代的HK鬼片,几个故事。但各个故事间有联系。有几个镜头恐怖 · 抄墓碑 Ken 波仔 大B去海边露营,Ken见海中一女裸泳 于是三人一同前往。Ken称见一鬼影 但两同伴并不相信。三人偶遇三青年女,于是开始聚会。Ken见到了鬼婆 回来跟众人讲却无人信。牛奶妹提议众人抄墓碑来...  (展开)
浅蓝 丶 2021-01-27 00:49:50

剧情

第一个故事《抄墓碑》,刘孝伟编剧,郑伟文导演。朋友三人为庆生,来到荒僻小岛野游,其中两人为了营造气氛还找来三位女子一起捉弄生日男古天乐。不料,小岛上真的有鬼魂,众人弄巧成拙,一夜惊魂后于黎明准备匆匆离岛。岂料在登上小船后,才发现古天乐是真的死了,他正站在码...  (展开)
青侍 2022-05-30 21:43:54

香港段落式的恐怖片《阴阳路》

类似于《世界奇妙物语》的架构,由一个讲述人串起四个恐怖故事,《抄墓碑》《阴阳路》《红当当》《坨地位》四个故事的人物都互相有关系,一部承接一部,每个故事主人公都不一样,没有什么恐怖、恶心的镜头,没什么jump scare ,故事情节对现在的经常看片的人来说应该都是挺普通...  (展开)
欠钱还有理了 2019-04-30 22:55:06

举头三尺,有神明

《阴阳路》 群星云集,精彩非凡。四个小故事环环相扣,看似彼此独立实则藕断丝连。 “举头三尺,有神明”,如果换个角度看,迷信与道德如同“姊妹”一样,曾经它们是那么的亲密无间,直到有一天“科学”这个大帅哥的出现。它们彻底“决裂。”🤣 观后感:童年的“阴影”之一,...  (展开)
靳巧 2018-05-13 20:18:54

很爱这种布局

三个导演,四个故事,彼此的线还是很牵强的,雷宇扬穿插每个故事的前头,用故事带出一个故事,粗糙的布景和阴暗的色调,惊悚的配乐,这些都足以称为一部出色的恐怖片。 但还是觉得拍得太乱了,像看故事一样,我等着它完全连起来,但最后却没有…… 有点小失望,但总体还是很恐...  (展开)
牙牙 2014-01-08 11:54:48

【吐槽】论电影的影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个抄墓碑,年幼的我并没有被吓到,只是感慨人作孽不可活(话说,农村的孩子自小在长辈的影响下还是比较相信的。) 第二个鬼来电,当年只是想到,这个男人真犯贱,死都死了还来捣乱。 第三个电影院,没错,我的重点就是这个!!你妹啊!那个突然出现的球变脑袋,吓死人啦好...  (展开)
评欣而论 2020-02-28 16:49:55

还真有点想念这些有鬼的恐怖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7年,恐怖电影《阴阳路 | 陰陽路》 一不小心就看了一部年代比较久远的恐怖电影,那些知名的演员们当时还是很青涩的。 尤其是古天乐,那时候真的是太年轻了,只是配音用的周星驰的吧,看的我特别出戏的说~ 那时候经典的多段式鬼片小合集,也是出了很多经典的作品,我最喜欢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第二个故事钟丽缇部分求解答 来自黄油猫(永动版) 1 回应 2024-02-11 17:03:08
请问着咋看呢 来自丽蓉 2024-01-12 12:14:41
发现最近出了1080p级别的版本 来自溪夜 8 回应 2023-09-04 14:08:20
感觉最后一个故事好特别 来自狐小霖 7 回应 2023-06-22 11:04:57
陀地位那个电影院里哪个位置不能坐啊? 来自Bond 1 回应 2023-03-18 14:58: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阴阳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