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行者 Wolfwalkers (2020)

导演: 汤姆·摩尔 / 罗斯·斯图尔特
编剧: 威尔·柯林斯 / 汤姆·摩尔 / 罗斯·斯图尔特 / 杰瑞卡·克莱兰
主演: 霍纳·妮芙茜 / 伊娃·惠塔克 / 肖恩·宾 / 西蒙·迈克伯尼 / 汤米·蒂尔南 / 玛丽亚·多耶·肯尼迪 / 乔·肯尼 / 约翰·莫顿 / 诺拉·托梅 / 奥利弗·麦克格拉斯 / 保罗·杨 / 文斯·德鲁斯 / Gilbert Johnston / Amy Dunne / 迈克尔·麦格拉斯 / 艾伦·斯莱特里 / David Thompson
类型: 动画 / 奇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爱尔兰 / 英国 / 卢森堡 / 法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1-07-03(中国大陆) / 2020-09-12(多伦多电影节) / 2020-12-11(美国)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Le peuple loup
IMDb: tt5198068
5星
18.4%
4星
52.5%
3星
26.9%
2星
2.1%
1星
0.1%

狼行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狼行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31 条 )

热门 /  最新 / 

621 木兮 看过 2020-12-14 21:57:40

本以为是部低幼的童话故事,一眼就能看见结局,但我错了,它有表达,如果狼是人自由意志的表达,那住在城里的人,就是被现世困住的我们,当权者用信仰和恐惧支配着愚昧的人们,当你觉得父亲有多执着、多不可思议、迂腐,那可能就是现在的你……

742 嵇澹 看过 2021-01-20 01:57:17

以女性情谊对抗父权驯化的童话寓言体系。英格兰代表着护国公执掌下征服性的基督文明,而爱尔兰象征的是母系狼灵守护的德鲁伊信仰的绿林。当文明的铁蹄画地为牢,童谣变成意识形态控制的濡染,父权的阴影扩散到每一处家长制说教,每一根触及猎巫的神经,母女纽带建立的自然家园却始终以音乐代替语言,以非消耗的疗愈生产指向自由宽容的大地之心。天生是猎人何须缚我以女仆装束,驯服我,规约我,保护我,囚禁我的挂毯已被撕裂,我的... 以女性情谊对抗父权驯化的童话寓言体系。英格兰代表着护国公执掌下征服性的基督文明,而爱尔兰象征的是母系狼灵守护的德鲁伊信仰的绿林。当文明的铁蹄画地为牢,童谣变成意识形态控制的濡染,父权的阴影扩散到每一处家长制说教,每一根触及猎巫的神经,母女纽带建立的自然家园却始终以音乐代替语言,以非消耗的疗愈生产指向自由宽容的大地之心。天生是猎人何须缚我以女仆装束,驯服我,规约我,保护我,囚禁我的挂毯已被撕裂,我的灵魂从悬崖边纵跃而下,与你狼行驰骋于春日的原野,与星辰共眠,日落后漫游在文明边界之外绿林最后的岁月。然而今日不愿被驯服者可逃离藏匿的森林与洞穴业已销声匿迹,自我放逐之人无处容身。但逃脱的叙事仍被继续书写,在化身狼灵的梦境中,写给所有属于绿林的自由民,写给文明困局中的囚徒,现代文明中渴望出走的异乡人。 (展开)

322 个别人 看过 2020-12-23 06:51:07

画面加一星,剧情最多两星。zz女主遗传她爸,沟通能力基本为零,说得最多的台词就是:“Nooooooo~!Nooo, you can't! Noooo, you're wrong!”只会这么喊就跟追人时喊“站住”一样,谁会听啊?好几次明明可以回头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偏偏要无脑莽一波上去:“Noooooo, you can't do that!”仍旧没有任何理由。

528 20个小明≯ 看过 2020-12-15 20:56:57

神一样的制作,智障一样的剧情……期间数度想砸电脑(不过还是下不去手给三星),卡通沙龙可长点心吧……

26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20-12-13 00:03:40

去年有幸造访过爱尔兰动画工作室“Cartoon Saloon”,甚至还跟他们一起开了年会。世上少有的能将当地地道的动画、历史和音乐结合在一起的动画工作室。感谢汤姆.摩尔这样的匠人,《狼行者》就像当年看《幽灵公主》一样,也是一部反殖民主意的动画电影。这片国内也会上映,还是要看大银幕哦。

> 更多短评 176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狼行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2 条 )

doskevin 2020-10-20 09:58:13

恐惧与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英格兰的殖民者在爱尔兰开疆扩土,其中一个方式就是要消灭狼群。狼群是可怕的,所有爱尔兰人都害怕。消灭狼群是英格兰殖民者Lord Protector带给爱尔兰的一个愿景。但是狼群是不是真的如此可怕,它们杀人吃人?至少在影片的世界并非如此,相反的,狼行者作为狼群的领袖,她们一...  (展开)
舞动柯布斯 2021-07-02 22:30:09

杀死梅芙:《狼行者》的酷儿探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狼行者》主要被呈现为两个空间:狼的栖息地森林、人的居住地城市,并围绕着这两个空间所展开的一系列争夺探讨了殖民、环境、神话传说等议题,本文主要讨论其中的酷儿表达。 电影开场就以人与狼的表面“冲突”引出自然环境和城市化的此消彼长态势,但恐怖画风一转,狼行者治愈...  (展开)
胡晓晨 2020-12-15 12:08:42

“我都是为了你好”——从家庭到集体的驯化

从《凯尔经的秘密》到《海洋之歌》再到这部《狼行者》,不得不说,汤姆·摩尔成功绘制了自己的凯尔特宇宙。 粗粝的笔触和如梦似幻的画面,仿佛我们小时候看过的绘本,有种返璞归真的纯净。在故事上,没有太多复杂的人性,直来直往,也没有旁逸斜出的情节,真就像说给小孩听的睡...  (展开)
20个小明≯ 2020-12-23 12:54:07

苦等6年,一回归就是神作!帧帧油画、秒秒壁纸、美到窒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睽违6年,汤姆·摩尔终于带着他的新作回来了。 没有迪斯尼流传百年的历史,没有皮克斯豪气冲天的预算,也没有吉卜力声名远扬的赞誉。 但他创办的卡通沙龙工作室,却凭着过去10年来的三部作品(《凯尔经的秘密》《海洋之歌》《养家之人》)在业界站稳脚跟。 新作一出,好评如潮...  (展开)
不散 2020-12-16 19:55:06

童真惬意之外,还有自然和人性的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Bind 时隔五年,导演汤姆·摩尔携治愈、童趣与标志性的民族元素回归,带来了爱尔兰传说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狼行者》。 与前两作《凯尔经的秘密》《海洋之歌》相同,《狼行者》的故事与爱尔兰历史文化一脉相承。 1650年,因为森林中野狼成群,城镇的拓张受阻,护国公...  (展开)
软宇宙 2020-09-18 17:35:28

无剧透| 多伦多电影节线上影院可以看《狼行者》|和前作简单比较下

【太长不看】:延续画风,画面精美,配乐惊喜,值得一看。 【前排提醒】:不讨论剧情,本人也热爱《凯尔经的秘密》和《海洋之歌》,谈谈插曲,简单谈谈观后感,欢迎讨论。 【观看途径】:在等Apple TV+的过程中发现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线上影院Bell Digital Cinema已经上线了这...  (展开)
Tom Morales 2021-07-03 21:15:52

《狼行者》部分画面硬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内容均为个人解读,若有不妥之处望各位指正。) 卡通沙龙的第四部动画长片《狼行者》获得了2020年动画安妮奖的最佳导演与最佳独立长片等奖项,同时也在MTC网站上获得了87分的高分。与共同和它角逐奥斯卡的《心灵奇旅》相比,这部影片更注重于人物内心的刻画和视听语言的...  (展开)
WMN521 2021-07-12 09:03:58

弑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震撼了我,震撼的原因有三个。 第一,喜欢摩尔的风格,世界上只有一个摩尔,在工业时代,后工业时代,信息时代,坚持原始淳朴的风格,用线条和颜色,而非立体和炫酷,像旧旧的小画书,极简,华丽,极简又华丽,两种风格揉在一起。 只有一个摩尔,只有一个我和你,独特...  (展开)
Sioly 2021-07-05 00:49:04

虎头蛇尾的生态女性主义作品

可以理解为一部还不错的生态女性主义作品,对父权讽刺意味十足,母系传承✓女女互助、联结✓自然主义✓,但是出于导演性别的局限性,结尾的安排太差了,导致整个立意降了一个台阶。 女主成长性很好,从满身毒素的父权女,经过痛苦游离的过渡期,一步步蜕变成勇敢的wolf w...  (展开)
Tired-unhappy 2021-02-14 20:58:01

【采访翻译】《狼行者》:专访导演Tomm Moore与Ross Stewar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Animation For Adults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译者:Tired-unhappy 如果你还没有读过Chris Perkins对《狼行者》的评论,他认为该片是一部“华丽而深情的寓言故事”,是一部五星的时下经典之作。《狼行者》是继同样广受好评的《凯尔经的秘密》和《海洋之歌》后,卡通沙龙动...  (展开)

> 更多影评 242篇


讨论区   ·  ·  ·  ·  ·  ·

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的故事 来自6V 3 回应 2023-12-01 14:43:45
剧情垃圾 来自能随心情来听歌 5 回应 2023-09-23 06:28:06
制片人有中国人,可为什么制片国没有中国? 来自tuckme 2023-02-05 22:06:52
画面很美!反派很有骨气! 来自喵太 7 回应 2022-11-03 21:40:17
和凯尔经的秘密联动的一个小彩蛋 来自momo 7 回应 2022-09-18 23:30: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狼行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