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无明 一念無明 (2016)

导演: 黄进
编剧: 黄进 / 陈楚珩
主演: 曾志伟 / 余文乐 / 方皓玟 / 金燕玲 / 陈学文 / 麦子乐 / 吴肇轩 / 税瀞熙 / 陈彼得 / 朱跃希 / 陈凤珍 / 曾洁卿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17-04-07(中国大陆) / 2017-03-30(中国香港) / 2016-09-08(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Mad World
IMDb: tt6041030
5星
19.3%
4星
56.2%
3星
22.7%
2星
1.6%
1星
0.2%

一念无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一念无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893 条 )

热门 /  最新 / 

3944 Mona Lishark 看过 2017-03-27 20:46:22

我真的觉得你们这些在婚礼上吵闹喝酒、在便利店拿出手机来拍的人,没有办法理解躁郁症病人的痛苦。你们吃喝,拍照,上传到网络,被点赞转发,甚至没有耐心听完他的故事。

3691 M 看过 2017-04-08 23:09:35

“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这部片的短评鲁迅已经写了呀

1072 谢飞导演 看过 2017-02-10 15:50:29

患忧郁症的儿子与父亲的悲剧生活。新导演出手扎实,曾志伟、余文乐二位老演员倾力演出,值得一看。

560 木卫二 看过 2017-04-08 00:37:16

很丧的电影,简直是《囚》的drama版——外面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更大的监狱。恶劣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摧毁效应,简直是令鸡汤都可以冷冻固化的黑暗存在。糊涂人会觉得戏多,折堕其中的,肯定明白甘苦自知这个词汇的意思。一切尽在不言中啊。

1067 辛波卡 看过 2017-04-08 22:51:37

阿乐在教堂哭的涕泗横流的女友就是你我身边可以持有各种身份的亲密恶人,上帝教我宽恕,我爱的不过是自己罢了,我最终爱的是那个宽恕你的我自己。

> 更多短评 378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念无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83 条 )

古尔齐亚 2017-04-07 22:21:18

假如你的亲人,就是你的沉没成本

导演确实有点坏,他把余文乐饰演的男主角,放在了一个非常极端的人生位置上。 母亲腿脚不好,又情绪躁郁,父亲又从香港跑去大陆,很少回来,弟弟逃跑去了美国,根本不想理家里的烂摊子。 照顾母亲端屎端尿、还要被母亲骂是扑街仔(混蛋),全都都要他一个人来承受。这还不算,...  (展开)
迷途 2017-04-06 16:02:51

一念无明 | 每个人都是孤独。

香港,一个平均每天都有三个人自杀的地方。楼房高耸,街道狭窄,并不是每幢楼后的街角都有春娇与志明相遇的爱情故事。 几天前去香港,出入境的队伍依然吵闹,凌晨两点三点的街道还有灯光霓虹闪烁和人来人往行色匆匆。 一念无明 生命本身所具备的根本迷惑。 一念是意味生命...  (展开)
谭柳的戏游记 2017-03-20 16:56:35

你的救赎,他的砒霜

最近看了几部“恐怖片”,肯尼斯罗纳根的《海边的曼彻斯特》,迈克尔哈内克的《爱》和香港导演黄进的《一念无明》。它们让我想起新世相一篇文章,《明天很可能不会更好。承认这一点是我活下去的方法|一个女孩从23岁起怎样面对痛苦》。从23岁开始面对60%烧伤,两年来,她最希望...  (展开)
frozenmoon 2017-04-13 20:32:25

香港病人

(文/杨时旸) 从某种意义上说,成就了这部《一念无明》的,余文乐的精湛演技至少要占一半功劳。他站在那间只够两人错身的小屋里,眼神低垂,每一次面部肌肉微微地抖动,每一次拿着电话即将失控又极度隐忍下来的样子,都会让人忘记这是表演,即便那张脸以及他身后站着的曾志伟...  (展开)
凌麦儿 2017-02-01 17:52:48

疯狂世界的疯狂生存之道

这个社会对待病人真如我们想象般宽容吗?摔折腿,拄着拐杖,路人退避三舍,怕再把你绊出什么事故。突发感冒未准备口罩,地铁上咳嗽两声,身边人默默转过脸,在Whatsapp里噼里啪啦打着字:「隔篱有人感冒都唔戴口罩」。身体虚弱头晕眼花不足与外人道,旁人看你并无大碍也不在意...  (展开)
Aki_Emily 2017-03-23 22:03:00

相愛即如死滅

「一念不覺,於諸事理,迷暗愚痴,無所明了,故曰無明。」 按佛家語,無明,即為無始煩惱,以其所造善惡諸業,遂生現在苦果。人們常說生在什麼樣的家庭是「命」,這個所謂的命,便源於過去的無明業力。 我雖然不是堅定的命定論者,然而整個成長過程與父母每一次的關係破裂修復...  (展开)
yupei 2017-04-10 22:53:53

不能自行order的bipolar disorde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唯一出现bipolar disorder是在男主去面试的场景里。他说:“bipolar归bipolar,我可以好order地去bipolar嘛。” 看到这句我笑了,整个厅里只有我一个人笑。 精神疾病中的disorder,仅靠患者自己是没办法让自己恢复到order的状态的。这句台词不止是男主这个患者的“不合理信...  (展开)
邱小明 2017-04-10 15:12:28

据说曾志伟余文乐分文不收 也要拍这部电影

和《使徒行者》、《寒战》这样的商业大片不同,《一念无明》的制作成本仅仅只有200万。相比之下,《寒战》制作成本超一亿,就谈谈恋爱的《志明与春娇》都要1500万。 经费如此至少,拍摄期限也只有16天。16天要拍完一部电影,就意味着不能抠,但如果不严格要求和打磨,要拍出好...  (展开)
别点燃我 2017-04-08 05:33:08

疯狂无知的正常人通常将变态心理学当做犯罪心理学

作为一个确诊六年的躁郁症病人,我非常平静地陪着前妻和12岁的一直抱有导演梦想的儿子,一起看完了这部27岁年轻香港导演的金马奖获奖影片——《一念无明(MAD WORLD)》。走出影院,我对儿子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无知的人往往将变态心理学当做是犯罪心理学,另外我觉得变态心理学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183篇


讨论区   ·  ·  ·  ·  ·  ·

蓝事件之后 来自Denfance 2 回应 2024-03-12 02:37:50
两百万成本的电影,请得起这么多大咖R? 来自十度冬天 10 回应 2024-03-05 15:17:13
难道没人认为一切都是外公的错吗 来自岚色梦境 10 回应 2024-02-16 03:40:31
并不现实的电影,说难听点有的圣母婊 来自只当过管长 19 回应 2024-01-22 00:15:43
阿东为什么去婚礼现场? 来自自由如风 2 回应 2023-12-27 00:19: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念无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