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2018)

导演: 娄烨
编剧: 梅峰 / 邱玉洁 / 马英力
主演: 井柏然 / 宋佳 / 马思纯 / 秦昊 / 陈妍希 / 张颂文 / 陈冠希 / 颜卓灵 / 王维申 / 胡伶 / 黄伊凡 / 陈伟榕 / 单宝中 / 梁致力 / 罗义民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19-04-04(中国大陆) / 2018-11-09(台北金马影展)
片长: 124分钟(中国大陆) / 125分钟(柏林电影节) / 129分钟(金马影展)
又名: 地狱恋人 / 地狱情人 / 风雨云 / 一场游戏一场梦 / Cloud in the Wind / The Shadow Play / Hell Lover
IMDb: tt8071308
5星
13.6%
4星
42.4%
3星
36.4%
2星
6.3%
1星
1.4%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9278 条 )

热门 /  最新 / 

6492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19-02-12 06:46:23

作为铁粉觉得可能这是唯一一部不太喜欢的娄烨了。摄影和配乐保持超高水准,魔幻都市一直是娄烨的强项,航拍和城中村都很美。但是剧本...难道不是知音体吗?而且时间线多段割裂反复开展之后,关系和故事凌乱不堪,导致无法进入人物的内心世界,情绪表达大打折扣,只看得到“疯癫”却缺乏理由。部分叙事却过于直白,一场抢方向盘戏让人扶额,真是成也剪辑,败也剪辑。妥协很多:最后的反转也很拖沓且无聊,陈冠希还剪到只剩三秒。... 作为铁粉觉得可能这是唯一一部不太喜欢的娄烨了。摄影和配乐保持超高水准,魔幻都市一直是娄烨的强项,航拍和城中村都很美。但是剧本...难道不是知音体吗?而且时间线多段割裂反复开展之后,关系和故事凌乱不堪,导致无法进入人物的内心世界,情绪表达大打折扣,只看得到“疯癫”却缺乏理由。部分叙事却过于直白,一场抢方向盘戏让人扶额,真是成也剪辑,败也剪辑。妥协很多:最后的反转也很拖沓且无聊,陈冠希还剪到只剩三秒。问题很多,感觉不是差,而是作为娄烨不应该。本该只属于中国的魔幻主义竟然只剩下“狗血”,恐怕只是字面上的“一场游戏一场梦”。 (展开)

2799 西楼尘 看过 2019-04-05 18:37:47

姜紫成点燃黑心的火,流下狐悲的泪;唐奕杰踮起权欲的脚,堕入地狱的门。阿云谢幕收到宿命的花束,林慧出阁跌到灾晦的坑地。那花是通往富贵的邀请,还是沉入寒江的先讯;那坑是平地高楼的征兆,还是万丈深渊的指引。时代弄潮里,没人记得清。记忆压块报废,情爱借发还魂,只记得此情不渝,被悠悠唱起。

6135 看过 2019-04-04 13:52:04

我们吃不下马思纯的人真的是永远也吃不下马思纯,这个角色要换成一个有港味的真·少女出演一定出彩,但马思纯?马思纯在这里给我扮什么青春叛逆少女啊!井柏然不错,连痘痘都帅气

2307 桃桃林林 看过 2018-11-14 15:00:26

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理想破灭之后的野蛮生长。片中还暗藏着一个观点,我们终于变成自己最讨厌的人。娄烨依然保持了他的气质,这一部则有些犀利与生猛,对当下的关注,对发展的贴切描述,且照旧混杂了太多个人情绪,手持晃动与特写,是我最爱的娄烨的部分。井柏然变化也很明显。不过,陈冠希被剪成画外音了都,厉害。狗血奇情故事会,这就是我们的时代。最后的时代感还是很厉害,已逝去。

2215 蝙蝠與告別者 看过 2018-11-09 14:57:54

比《浮城謎事》更「浮城謎事」。原來宋佳才是「女主角」,演技全程在線,這才是宋佳應該演的電影。婁燁應該拍得更好。

> 更多短评 1492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16 条 )

艇仔粥罐头 2019-04-05 18:38:40

这部电影为什么叫《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接到角色后,马思纯激动的打电话给周冬雨,说,亲爱的你知道吗?我要演娄烨导演的戏了。 冬雨回问,什么角色,快说,什么角色! 思纯笑着说:我刚读完剧本,亲爱的知道吗?这是我有史以来遇到最棒的戏了。你还记得《这个杀手不太冷》吧,就波特曼那个角色,我造型就是这个呢!...  (展开)
哈姆谢特 2019-04-04 14:22:10

一场游戏一场梦?错!是一群疯子一群傻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是什么题材上的大胆突破,好像人生在世是一场游戏一场梦,结果故事和人物塑造一团糟啊,我只看到一群疯子和一群傻子。 同样是由拆迁引起的故事,本片和《阳台上》一样的色调昏暗,镜头摇晃,观感很差,只是本片肉欲描写更直接一些。 下面具体谈下剧情和人设(介意谈剧情的这里...  (展开)
木柵永樂町 2019-04-04 12:23:20

那些无法在大银幕上看到的《风雨云》——拍摄幕后二三事

娄烨导演的《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在万众瞩目中,2019.04.04上映了,有趣的日期「404」暗含着娄烨导演一贯的态度——电影创作应该是自由的。 在2018年11月份,本片就在TGHFF(金马影展)率先让华语电影地区的影迷们一睹大师风采。笔者也曾在台北现场发来第一手观后报道《 用类...  (展开)
亚比煞 2019-04-05 18:25:36

每一个地狱的入口,都有一个平凡的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娄烨在这部电影上映前,附上一句话:“电影会帮助我们记住,我们和我们的时代。” 我们的时代,是个什么样的时代?有人说,这是太平盛世,物质丰足,歌舞升平,岁月静好,也有人却透过这个时代表面的繁华,看到它背后被掩埋的光景,官商勾结,有权者一手遮天,信任丧失,疯狂拜...  (展开)
无比响亮的名号 2019-04-05 00:02:15

阿云烧起来应该特别香,唐主任怎么闻着味就来了!!!??

1,这电影名字起错了,应该叫做河边有朵火烧云, 2,阿云烧起来应该特别香,不然唐主任怎么闻着味就来了呢, 3,小诺怎么知道养父唐主任去拆迁现场就一定会上房顶,唐主任是不是赌球买了中国队, 4,杨家栋警官除了保证自己不背各路货色打死,从来没有实质性的侦查能力哈,装了...  (展开)
徐若风 2019-04-04 18:59:58 #在娄烨的作品中,《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剧作表现处于什么水平?

不会被忘记的娄烨和《风雨云》

在制作完成、搁置两年后,娄烨的新作《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终于上映。 如果是熟悉他的观众,也许能在这部电影中看到许多之前作品的身影。比如开头的野媾和强拆戏之于《XXX》,车内的三人行和遮掩伤疤的纹身之于《春风沉醉的夜晚》;而从整体出发,这部电影则宛如把《浮城谜事》...  (展开)
木卫二 2019-04-10 10:13:21

Breathless

微信公众号:moviesss 首发于 MOViE木卫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一系列波折,只是说明在中国,你做任何事情,只要稍微深入,想去自由表达或思考,都会碰触到那个东西——无论你愿意或不愿意。 那部电影,以枪声作为间奏,进入自由、理想与爱大厦骤然倒塌后的悲伤部分。许多电影不...  (展开)
蜉蝣 2019-04-09 07:55:44

专访 | 秦昊:观众对我有误解,未必是坏事

这不是我第一次采访秦昊了。记得几年前因为另一部电影去采访他,以文艺著称的秦昊穿着大红的西装套装和花衬衫,头发喷得高高的,不管不顾的在沙发上伸长腿,采访间隙边抽烟边跟工作人员开玩笑,当时我心里就在想:“嚯,秦昊演东北二人转估计也不差。” 可能因为回到了娄烨导演...  (展开)
babynana 2019-04-05 12:08:45 #在娄烨的作品中,《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剧作表现处于什么水平?

说说缺陷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井柏然确实暴露了演技的单薄。整个故事的感觉有点类似《洛城机密》,他不妨仔细钻研一下罗素克劳和盖皮尔斯的角色,正直血性+心机灵敏,两者加以糅合。现在戏里的他,除了造型,像一张白纸。 再结合剧作设计的薄弱说演技的缺失。 杨家栋的父亲如果真是在过去调查案件中遇害致残...  (展开)

> 更多影评 2216篇


关于《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问题 · · · · · · ( 全部45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