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 Minuscule 2 - Les mandibules du bout du monde (2018)

导演: 海琳·吉罗 / 托马斯·绍博
编剧: 海琳·吉罗 / 托马斯·绍博
主演: 布鲁诺·萨拉曼 / 蒂埃里·弗雷蒙 / 斯特凡·库隆 / 让·南加 / 萨拉·科恩-阿德里亚 / 让-保罗·居永 / 博·高缇耶·代·克莫尔 / 弗兰克·贝内克 / 吕克·莫文
类型: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中国大陆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2019-08-23(中国大陆) / 2018-09-09(多伦多电影节) / 2019-01-30(法国)
片长: 91分钟
又名: 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 / 小甲虫历险记(港) / Minuscule 2: Les mandibules du bout du monde
IMDb: tt7296782
5星
28.7%
4星
52.8%
3星
16.9%
2星
1.3%
1星
0.3%
好于 86% 动画片

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10 条 )

热门 /  最新 / 

146 诸葛钢铁 看过 2019-03-03 02:51:06

亲情,友情,爱情,全在这一部法国动画片里了。蚂蚁为了报答相救之恩,万里迢迢跨越大西洋去接七星瓢虫回家。飞屋海盗船冲进云雾那段有点速度与激情的意思。全片最值得看的还是亲子关系,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相聚,唯有父母的爱指向别离,最后那段哭晕。总之这是一部特效优秀,取景唯美,音乐恰当,情节感人的上乘之作。

186 姮Joyce 看过 2019-06-22 23:58:15

哪怕是虫虫,只要配上水汪汪的大眼睛,感觉萌度都直线上升。喜欢那个黑毛球,感觉像隐居的高人,喜欢听歌剧,会使用电器,会开飞船,太牛了。

111 anewpig 看过 2019-02-03 07:00:50

很法国 特别法国 一部讲述小昆虫去加勒比海度假 七星瓢虫和一星瓢虫谈恋爱 毒毛毛虫保护生态环境 蚂蚁和不知道啥玩意儿上天入海史诗般环游地球... 的精致不扯淡的动画片 全世界除了法国人不会有谁有这个闲出屁的情怀来做这么一部慢调又可爱的电影 好吧 出下一部我也还是会立马跑去看的 iPhone

100 朝暮雪 看过 2019-08-23 13:08:40

有人一看续集变大制作了,就觉得肯定没小成本好;有人一看到有中国元素就diss,仿佛纯粹的外国片更高大上。 这种思想真的该改改了。 我并不觉得资本的介入影响了质量,也并不觉得中外合拍就一定不好。 的确有很多《变形金刚4》《功夫之王》之类的迎合中国市场的烂片,但也有很多例外,比如这部《昆虫总动员2》。 的确有些导演有钱后就忘记初衷了,本片则恰恰相反。 正是因为有钱了,导演才有能力把那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有人一看续集变大制作了,就觉得肯定没小成本好;有人一看到有中国元素就diss,仿佛纯粹的外国片更高大上。 这种思想真的该改改了。 我并不觉得资本的介入影响了质量,也并不觉得中外合拍就一定不好。 的确有很多《变形金刚4》《功夫之王》之类的迎合中国市场的烂片,但也有很多例外,比如这部《昆虫总动员2》。 的确有些导演有钱后就忘记初衷了,本片则恰恰相反。 正是因为有钱了,导演才有能力把那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拍出来,比如昆虫乘坐飞机环游世界、乘坐玩具船漂洋过海上演《飞屋环游记》、大洋失事上演《泰坦尼克号》、蚂蚁发射无线电波千里传音等等视觉奇观。 还有学会使用iPod享受生活、凭借智慧喝椰汁、通过扔掉气球调整船只高度、回家还不忘带特产(椰子)……从头到尾都是亮点。 除此之外,结局还很感动。 PS:片尾彩蛋暗示下一部拍北京? (展开)

79 影志 看过 2019-08-17 20:57:10

再小的生命,也是有故事的。说话像放屁的瓢虫、全球发电报和吹口哨的蚂蚁、被自己蛛网震颤的蜘蛛、堪称迷迭香眼圈的螳螂、爱听歌剧的煤煤虫…全片都渗透着法国人骨髓里的浪漫和有趣,那么小的身躯、那么大的世界。动物不开口说话引起强烈舒适感,漂洋过海的父子情、战斗力,堪比昆虫界的《飞屋环游记》和《海底总动员》。

> 更多短评 88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8 条 )

大象点映 2019-07-26 12:12:42

真行!跨时5年耗资2亿,做了部没有台词的口碑巨作!

百无聊赖的夏日午后,孩子们趴在地上看蚂蚁打架、抓只瓢虫细数虫背上的黑点儿数目。这画面,是否也曾出现在你关于童年的美好回忆里?孩子们总热衷于探索蚂蚁和瓢虫们的世界,大象君今天推介的中法合拍动画《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绝对是这个漫长的暑假里,不二的亲...  (展开)
水獭 2022-04-10 08:26:54

童年的梦中情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令人惊叹的动画大作,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昆虫总动员系列向我展现了一种前所未闻的动画电影形式,这是一次微观世界的大冒险。在看过第一部后我就对这种形式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没想到,悄无声息地第二部上映了,而我竟然最近才发现! 来说说电影本身,这...  (展开)
大象点映 2019-08-01 10:54:04

一次微观世界的盛大冒险

沉寂了许久的暑期档,最近终于炸出了火花。 一个月内,《八佰》、《少年的你》、《小小的愿望》、《刀背藏身》四部国产片相继撤档,让这个8月成了最名不副实的“国产保护月”。 整个电影行业,都在等待一个爆款来盘活冰冷的市场。正是在这样的气氛下,《哪吒之魔童降世》(下文...  (展开)
魁九戒 2019-08-24 20:49:37

看到了《千与千寻》里的小煤球

#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一直很喜欢来自法国的这个系列动画短片,而在九十多分钟的大银幕电影中能保持没有一句台词却表达出微观世界里昆虫之间的丰富情感实属不易。角色形象的设计既简单又可爱,惊喜的是居然还看到了长得像《千与千寻》里小煤球精灵一样...  (展开)
Grace 2019-10-30 23:05:27

一切为了爱

在法国一片森林里,幸福的生活着一家6口红瓢虫,日子过得悠然宁静。直到有一天,他们的朋友黑蚂蚁在“偷窃”一家杂货店时,与同在店里“打劫”的红蚂蚁不期而遇,黑、红蚂蚁双方大打出手,红瓢虫爸爸和儿子听到朋友黑蚂蚁的求救后,奋不顾身前去营救,在成功营救了他们的朋友后...  (展开)
四页书wd 2022-11-15 10:12:21

生命中总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存在着

转载自: https://www.weidianyuedu.com/content/4417670232530.html 有趣的动画片《昆虫总动员2》讲的是:在一个安静的.小镇上,一只勇敢的瓢虫折翅后,意外躲进了人们的糖罐中,糖罐被另一群黑色的蚂蚁发现了,并想运回去送给蚁后,没想到一群红蚂蚁挡住了它们的去路,然后开...  (展开)
包子 2021-11-03 08:06:23

昆虫总动员2

全片没有一句人类对白,依赖于精细、精彩 的场景设计;拟人化的情节设计;有趣的音效构建了一个有情、有义、有勇、有智、有险、妙趣更生的昆虫.王国大戏。 这是一部孩子能够乐在其中,又能极大地调. 动孩子想象力与注意力的影片。 它摒弃了人类给予的对白,放大了昆虫之间 动作与...  (展开)
🎩Magician🚬🔪💉 2021-05-24 20:38:12

我的光影日记,21.

收听了“反派影评”的短评了解的这个电影,起初是对全片无对白的点吸引。令人失望的是电影院排片极少。只能买早上9点的票。困意不言而喻,但是观影体验非常好,困意全无。全片很多视觉奇观和惊喜,音频和视觉特效非常棒。无对白的电影看完能切身感受到主角、主角父亲、小蚂蚁等...  (展开)
2021-04-18 11:23:14

好看

动画与实景结合的画面鲜艳中又带着小清新,童年梦境完美再现。嫩绿浅绿深绿墨绿各种绿色参差叠嶂,完全把人带入记忆深处的森林,和小瓢虫一起经历一场关于成长的冒险之旅。一只小瓢虫的成长史诗,会是那么的有趣,里面有冒险,战争,友情。本片小瓢虫见证了黑蚂蚁自卫还击战,...  (展开)

> 更多影评 78篇


讨论区   ·  ·  ·  ·  ·  ·

结尾彩蛋:红火蚁入侵 来自啥来着 2023-03-30 21:09:16
会有第三集么,好想见到小蜘蛛 来自霁霓 4 回应 2023-03-18 17:26:02
小蜘蛛也太有性格了!(๑•̀ㅂ•́)... 来自2199 4 回应 2023-03-13 23:33:01
干!坏虫子发往北京? 来自努力努力 1 回应 2023-03-13 23:28:00
蟑螂首次以正面形象出现 来自梽宪 1 回应 2022-11-20 15:00: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