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人的悲歌 Hillbilly Elegy (2020)

5星
21.5%
4星
47.2%
3星
27.1%
2星
3.5%
1星
0.7%
好于 52% 剧情片

乡下人的悲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乡下人的悲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31 条 )

热门 /  最新 / 

207 Yyzz 看过 2020-11-26 16:16:46

我的天我太不解了,这电影在我心里起码8分以上。film critics都好莱坞长大的不懂人间疾苦吧。俄亥俄郊区小城的穷人生活不好看吗?drug addiction, abusive relationship, domestic violence,敢问哪个不是日常美国人头疼的问题和正在经历的痛苦? 太能产生共鸣了。这就是邻居家的故事,这就是你家我家的故事。我们需要这么多电影来讲阶级固化社会现状吗?... 我的天我太不解了,这电影在我心里起码8分以上。film critics都好莱坞长大的不懂人间疾苦吧。俄亥俄郊区小城的穷人生活不好看吗?drug addiction, abusive relationship, domestic violence,敢问哪个不是日常美国人头疼的问题和正在经历的痛苦? 太能产生共鸣了。这就是邻居家的故事,这就是你家我家的故事。我们需要这么多电影来讲阶级固化社会现状吗?我们不能讲讲一个在“family first”文化中成长的男孩饱受家庭折磨,却又从残缺的家庭中获得爱与支持继而继续前行的故事? (展开)

105 哦豁完蛋! 看过 2020-11-25 14:24:05

期待已经被打压至最低,却迎来“意外惊喜”。对啊,白左影评人怎么可能喜欢这类电影!主线是原生家庭的影响难以实现阶级跨越,而全片重点都是亲人之间爱恨交织的缠斗,营造出一种深入肌理,传于代际的无力感,这种窒息的感觉甚至扑面而来,但爱和暴力又同时共存着,为最后男主的“逃离”创造了很好的落点(我在这里拯救不了谁)。很大的不足在于,剥离了社会空间,让AA、格伦她们的角色太单薄了,得不到观众的同情,无疑削弱了影... 期待已经被打压至最低,却迎来“意外惊喜”。对啊,白左影评人怎么可能喜欢这类电影!主线是原生家庭的影响难以实现阶级跨越,而全片重点都是亲人之间爱恨交织的缠斗,营造出一种深入肌理,传于代际的无力感,这种窒息的感觉甚至扑面而来,但爱和暴力又同时共存着,为最后男主的“逃离”创造了很好的落点(我在这里拯救不了谁)。很大的不足在于,剥离了社会空间,让AA、格伦她们的角色太单薄了,得不到观众的同情,无疑削弱了影片整体表达。不过,我A的形象和表演都好颠覆啊!冲奥失败,让我们祝福她早日脱怨。 (展开)

74 lucas流窜地球 看过 2020-11-26 22:07:58

看哭了,外婆颤巍巍地拿着考第一的试卷的时候。看到短评很多人在表达对bev的厌恶,因为这样的人的的确确是可恶的,如果身边有一个这样的人更是灾难。但社会就是这样,赢家通吃,光鲜亮丽,受人瞩目,输家一无所有,肮脏邋遢,没有成功被规训与自我规训。除了努力之外,不过是有的人幸运,有的人不幸,但看这部电影的人,我想幸运的概率是稍高一点点的。

70 舌在足矣 看过 2020-11-13 09:37:08

烂番茄29%、MTC红区显然过于苛刻了。原著的大背景和政治意涵被完全“净化”到只剩JD Vance本人的成长经历,于是这样一个本来可以被深挖的题材就被从小在好莱坞长大的Ron Howard拍成了又一个好莱坞式的hillbilly青年的奋斗而全然不见elegy。如果这个题材换成真正有着Middle America经历的导演/编剧, 比如Jeff Nichols、David Lowery、甚至是马力克... 烂番茄29%、MTC红区显然过于苛刻了。原著的大背景和政治意涵被完全“净化”到只剩JD Vance本人的成长经历,于是这样一个本来可以被深挖的题材就被从小在好莱坞长大的Ron Howard拍成了又一个好莱坞式的hillbilly青年的奋斗而全然不见elegy。如果这个题材换成真正有着Middle America经历的导演/编剧, 比如Jeff Nichols、David Lowery、甚至是马力克,也许会成为一部关于普通美国人的经典之作 (展开)

188 塔玛卡芭纳纳 看过 2020-11-26 22:23:47

看这部电影仿佛在看一面镜子,哭了很多次,回想起很多过去家里的事情。我想起舅妈,和我说她考上了市里最好的高中,为了能快速赚钱,选择读了职校。我想起表哥,沉沦在电脑游戏中,连高中都没有上完。我想起我自己,在初中的某一个时刻,不愿只在这个小城市当一个工人,不愿深陷我亲戚们的破事,开始拼命读书,断绝电脑游戏,决心一定要考上大学。 只有品尝过贫穷落后滋味并决心奋斗逃离泥潭的人,才能懂得这部电影的苦楚与欣慰。

> 更多短评 33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乡下人的悲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3 条 )

谨言慎行 2020-12-06 13:44:48

关于这部电影想到的一点个人经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动笔本是想写一篇影评,关于新片《乡下人的悲歌》,这部电影是根据17年美国同名畅销书改编,原著讲述了一个从美国铁锈地带底层白人工人家庭成长出来的凤凰男的回忆录,作者对于自身,家庭,社会,政府,和公共政策的观察和反思,有太多值得我们思考和感同身受的地方。电影弱化...  (展开)
熊想躺平 2020-11-25 16:13:45

这真的不是一个靠个人奋斗实现阶层跃升的美国梦故事

所以那些说电影为啥不表现男主个人努力摆脱家庭影响的,人家根本就没打算拍这个啊。一开始耶鲁实习晚宴上合伙人也是这么认为的,结果不是被男主喷了么? 电影(以及原著)想要表达的是,乡下人虽然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相互扶持。男主在原著里说自己能...  (展开)
Josemo 2020-12-07 15:02:03

有趣

Hillbilly Elegy是导演霍华德根据JD Vance的纽约时报畅销同名传记改编的奈飞原创电影。截至2020年12月7日,它在美国影评网站烂番茄上收入了220位影评人评分的新鲜度只有25%,而1033位观众评分则为84%。如果单从影评人给出的新鲜度,这部电影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大烂片了。那么,...  (展开)
waking王小心 2020-12-11 03:19:24

《乡下人的悲歌》和中国产业工人的钢琴

我不知道谁翻译的《乡下人的悲歌》这个名字,但我觉得太差了。在《韦氏字典》里,Hillbilly的解释是: “ a person who lives in the country far away from cities and who is often regarded as someone who lacks education, who is stupid, etc. ” 从字面意思上看,这个词...  (展开)
春垓 2020-12-14 09:30:00

白左讲不好阶级故事

书和电影的差别还是不小的。 个人来说是很喜欢导演Ron Howard,电影里设计了不少不错的情节。但整体来说,电影相对于书单薄了很多。 书其实蛮生活化的,放在国内肯定会被骂流水账。文间又掺了一些社会观察与政治评论。在我看来这并不是什么自传小说,更像是篇关于美利坚美丽风...  (展开)
李玚 2021-05-30 14:23:48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平凡

“我之所以写这本书,并不是因为我取得了什么不平凡的成就,而是因为我做的事虽然非常平凡,但大多数像我那样长大的孩子都做不到。”——《绝望者之歌》 《乡下人的悲歌》是由J.D.Vance所写的《绝望者之歌》这部自传所改编的电影。 主人公J.D是俄亥俄州一座贫困小城长大并考上...  (展开)
Falling_Slowly 2021-01-05 22:05:29

"京东"的挣扎

主角JD,为了方便我一直都叫他“京东”。2017年初我看了这部小说《乡下人的悲歌》,在四月份的时候我第一次和别人聊起这个故事。她是朋友介绍给我的相亲对象,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因为酷爱文学,所以我们的聊天当中总是少不了各种书籍,电影等等。她的英文不好,而我当时读的...  (展开)
Holy 2022-01-17 10:15:55

现实不是迪士尼,爱不是答案

电影的原著小说,我是在2019年夏天看的。小说虽然比较火爆比较“出圈”,但是受到的批评一直不小。固然,“为红脖子群体著书立说”本来就不讨好主流文化届,而更多立意层面的批评在于,作者出于个人经历的缘由,更多的把出路放在了“个人奋斗”的立足点上,而没有从社会层面提...  (展开)
ringny 2023-07-13 15:46:47

随便说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需要说明的是,我并没有读过原著,所以以下文字我不确定是在单纯地写这部影片,还是包含了其原著。 不得不说,这是一部真实的电影,也是一部平庸的作品。 真实,是因为即便这是个美国故事,我们依然能从中体会到所谓“穷人”的挣扎,JD所经历的每一个令人沮丧的瞬间都能够引起...  (展开)
momo 2021-06-13 17:56:35

I could be him, or no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What wrenched my heart is that because he eventually made it that his story can be known to people. If he didn’t, that would be a whole new story for him, but the same old story for people who share similar background with him and who is probably repeating...  (展开)

> 更多影评 43篇


讨论区   ·  ·  ·  ·  ·  ·

作者万斯,38岁的政治素人当上美国参议员了 来自gogoboyz 3 回应 2024-03-10 00:01:54
金酸莓奖… 这是白左急得跳脚评的? 来自Jesse Tsui 8 回应 2024-02-13 16:28:04
论AA啥时候封后 来自ME-E-E! 15 回应 2024-01-30 13:41:18
同时推荐纪录片《我是乡巴佬》Hillbilly 来自老咪 1 回应 2024-01-20 11:32:50
Amy 和 Glenn都是影后级的表演 来自kel 啥也不是 3 回应 2024-01-20 11:32: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乡下人的悲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