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上尉 Der Hauptmann (2017)

导演: 罗伯特·施文特克
编剧: 罗伯特·施文特克
主演: 麦克斯·胡巴赫 / 米兰·佩舍尔 / 弗雷德里克·劳 / 贝恩德·霍尔谢尔 / 瓦尔德马·科布斯 / 亚历山大·费林 / 萨缪尔·芬齐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波兰 / 法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7-09-07(多伦多电影节) / 2018-03-15(德国)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以希魔的名义(港) / The Captain
IMDb: tt6763252
5星
40.9%
4星
48.8%
3星
9.6%
2星
0.5%
1星
0.2%

冒牌上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冒牌上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494 条 )

热门 /  最新 / 

1673 袁牧 看过 2018-10-08 17:23:03

真实故事改编,纳粹版《我的团长我的团》啊,摄影十分突出。人和制服的关系真是魔幻,别说上尉,其实扒掉元首的军服和勋章,不就是个瘪三吗。所以说喜欢的衣服就不要嫌贵,那不算购物,是人格的自我塑造。

998 拔剑四顾心茫然 看过 2018-09-17 20:44:27

挂满勋章的军服,是恶魔钦点的特殊身份,就算脚下踏着白骨,也会有人褒奖你的忠诚。令人胆寒的口号,是时代赋予的无罪证明,只要战争尚未结束,走到哪里都会得到簇拥。他能慢条斯理吃烤肉,也能明目张胆动私刑,他是残忍无情的战争屠夫,也是毫无正义的临时法庭。可讽刺又恐怖的事实是:他只是个逃兵。

733 孑然殇逝 看过 2018-10-29 13:48:24

最可怕的其实不是冒牌上尉杀了那么多人,而是其实很多人都发现他是个冒牌货,但没有去戳破他,所以其实杀人的不仅是他,他也不过是别人手中的木偶。

646 kiki204629 看过 2018-09-11 23:04:52

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这个不满20岁的逃兵在二战结束前两周,穿着捡到的上尉军官服就此「上位」,一路招摇撞骗收编一众逃兵,从死里逃生的惊弓之鸟修炼成被权力掌控不能自拔的恶魔。人性最禁不起考验,最终被日益膨胀的欲望吞噬。结局字幕的彩蛋绝对让人有汗毛直立的恐惧感,戏谑也罢,但确实警醒。堪比《浪潮》带来的震撼,德国人对战争的反思态度,真是令人钦佩。

585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8-10-13 10:32:24

有趣的是,一个烂人竟然也能靠口传伟大领袖的指示飞黄腾达

> 更多短评 2149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冒牌上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2 条 )

白羊先生 2018-09-11 18:33:54

《冒牌上尉》:这可能是今年最恐怖的电影了

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有两个邪恶的源头,日本和德国。虽然第二次世界大战已经过去七十多年了,但在对历史的反思上,这两个国家的态度却是截然相反,日本一直在用暧昧的眼光去看待这段历史,而德国却是一直在用赎罪的心态去面对这段不堪的过往。今年,又一部二战题材的德国...  (展开)
卿云杨振宁 2018-09-14 16:03:16

《冒牌上尉》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德国UFA电影公司出品了二战题材的电影,这是非常稀缺的。由于在当今德国,宣扬纳粹是违法行为,所以一部能够公映的德国二战题材影片一定是反纳粹的;但在今天极右翼势力日益膨胀的欧洲,还是很担心会有人会借电影作品去打擦边球,直到看完本片,长舒一口气。本片一如既往体现了...  (展开)
桑丹司 2018-09-12 19:14:03

Willi Herold 埃姆斯兰刽子手 搬运一些资料

Willi Herold 埃姆斯兰刽子手,(埃姆斯兰是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西部的一个县,县名取自流经该县的埃姆斯河) 1925年9月11日,Herold出生在萨克森州的伦策瑙(Lunzenau)他是一个屋顶建筑工人的儿子,接受过义务教育,并在开姆尼茨上过技术学校,学习清扫烟囱。 1936年,Herold...  (展开)
大海里的针 2018-09-29 23:20:27

一件改变命运的衣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冒牌上尉》并没有过多描写战场的残酷,也没有讲述纳粹铁蹄下少数族裔的悲惨遭遇,而是以一件发生在战争末期的奇人奇事为切入点,以冷峻肃杀的黑白镜头为视角,为观众展现了一场平庸之恶。 本片根据真实历史改编,主人公是一名年仅19岁的德国士兵威利·赫罗德,他被后人称为“...  (展开)
这胖子爱看电影 2018-10-05 13:27:53

权力无所不能,正义一无所成!今年最恐怖的战争片,没有之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冒牌上尉》很有可能进入不少人的年度十佳之一。 这部二战题材影片的恐怖程度可能比今年所有恐怖片加起来更甚。它讲述了权力的可怕,描绘了文明下的疯癫。令人细思极恐的是,它有穿越时间的魔力,从人类文明诞生以来,一直伴随在侧,既早于影片的故事节点之前,又跨越时间和空...  (展开)
扶不起先生 2019-05-13 00:33:42

【春天的放牛班】观影团周限定观影之——《冒牌上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立夏之初,炎热之际,春天的气息已悄然而去。本周观影团也迎来了第五期观影报告,相信大部分影迷在观看《冒牌上尉》的过程中,燥热的心也会夹杂着一丝凉意和胆颤吧,那么这部电影究竟如何呢?我们通过对故事的了解去看一下大家如何评价! 历史总是无法忘却,记忆在黑白之中也变...  (展开)
Dean42 2019-01-27 18:41:18

为装傻买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牛逼的电影了,以下所有文字均为意识流。 任何情况下,在涉及到利益驱使的情况下,人总是会选择性相信以及去“巧言令色”的面对他人。在一种集体大环境如此的情境下,结果往往是法治、规矩的缺失,直到逐渐麻木,最终导致非常糟糕的结果。 且看这部电影中每个...  (展开)
昱希 2020-07-23 23:22:32

《冒牌上尉》:19岁少年逃兵的刽子手生涯,极权主义下的人性拷问

说起德国,人们马上就会想到宝马、奔驰等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再有就是日耳曼人严谨和一丝不苟的作风,同时又是一个盛产哲学先贤的国度。 当然,二战与纳粹也是无法绕过的话题。 德国人对那一段历史的反思及其深刻程度,与他们的奔驰车一样驰名世界,前有《浪潮》对法西斯主义...  (展开)
安德烈大叔 2018-10-29 01:48:03

匍匐在极权主义的名义下

二战题材海报及《冒牌上尉》的片名让人误以为这是一部黑色幽默类型的电影,但是看完全片并了解背后的故事之后,发现该片只有深不见底的黑色,一点幽默都提不起来。实际上,《冒牌上尉》的故事甚至让人有些不安。这是一部荒诞、黑色的反战电影,影片以行将陷落的纳粹德国为背景...  (展开)
竹子 2018-10-29 22:57:59

不惧反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特别的一部片子,由于是真人真事改编,更觉得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很多人会拿这一部与浪潮相比。但因为一个是战争年代,一个是和平时期,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战争里,大家都鬼使神差的有各人的打算。什么为了希特勒,为了祖国,都吹吧。逃兵们为了有一口饭吃,不再为自...  (展开)

> 更多影评 192篇


讨论区   ·  ·  ·  ·  ·  ·

唉.....又想到了我们隔壁那家...... 来自非洲平头 45 回应 2024-04-15 22:37:33
看完后你还相信人性本善吗 来自故乡的诗人 2024-03-30 13:40:45
三重收获 来自豆友豆瓣s🐴 3 回应 2024-03-26 21:28:08
求求未删减哪里看呀 来自如花 1 回应 2024-03-13 14:25:32
有一点不解的地方,望大神解释? 来自郭子仪 10 回应 2024-03-01 17:49: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冒牌上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