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的孩子 살아남은 아이 (2018)

导演: 申东锡
编剧: 申东锡
主演: 崔武成 / 金汝珍 / 成侑彬 / 金敬益 / 文英东 / 李和龙 / Park-chan / 金度英 / 李大卫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8-08-30(韩国)
片长: 124分钟
又名: 溺爱的替身(港) / 最后一个孩子 / Salanameun Ayi / Last Child
IMDb: tt8118056
5星
12.7%
4星
27.0%
3星
49.8%
2星
8.5%
1星
1.9%

幸存的孩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幸存的孩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kiki204629 看过 2019-03-31 11:13:57

这是个残忍的故事。青少年的犯罪和环境父母教育都息息相关,可是在压力巨大的现代,父母们都没精力去引导孩子的三观走向,全世界少年的叛逆期都有相似之处。

0 梦之安魂曲 看过 2019-09-29 23:02:42

太闷了,没有高潮。不好看。

1 纸躯 看过 2022-01-18 13:33:58

MUBI. 也许我的情感天平,逐渐的从老父亲倾斜到Gi Hyeon身上,到底要多大的绝望,在被掐死突然逃生后,决定揣着石子沉河呢?也许他说的不全是实话,可是那些个“在场证明”全都选择集体缄默,老父亲和母亲的仇恨来的平地乍起,怎么想,都不至于恨这么一个人。就算接受了小哥的版本,在场帮凶如此多,缘何就单单恨这一个?或者他们恨的,是自己的无力,无力阻挡案件被尘封,无力让“同学们”说真话,然后可怜的小哥,... MUBI. 也许我的情感天平,逐渐的从老父亲倾斜到Gi Hyeon身上,到底要多大的绝望,在被掐死突然逃生后,决定揣着石子沉河呢?也许他说的不全是实话,可是那些个“在场证明”全都选择集体缄默,老父亲和母亲的仇恨来的平地乍起,怎么想,都不至于恨这么一个人。就算接受了小哥的版本,在场帮凶如此多,缘何就单单恨这一个?或者他们恨的,是自己的无力,无力阻挡案件被尘封,无力让“同学们”说真话,然后可怜的小哥,在感受到了“父母温暖”后又被狠狠抛弃。谁是受害者?活着的都是受害者。好喜欢最后母亲从河里捞起来小哥,又被随后赶到的父亲一并拉回了岸边,因为这个情节,值得再给一星。到最后,都说不清谁欠了谁,谁又对谁忿忿不平,通过一场溺水,拯救,无形中这三人的关系也变得更加难以分割。我不怎么看韩国剧,最近看的都好喜欢啊 (展开)

2 박하 Sun 看过 2019-08-31 21:34:36

“整個氛圍壓抑、沈靜、冷峻,所有情緒跟人物關系都淡淡的,但內在張力卻始終很足。無法感同身受的親朋好友、和稀泥的警察、為了一己私利而模糊是非的其他家長...都是真實的人性。最後,剩下有良知的人在互相傷害。”(BY fenorchid)

0 张无情 看过 2019-06-02 17:57:12

剧情侧重点就不对,后半段的剧情真相太过简化。

> 更多短评 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幸存的孩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昂卫兵 2020-02-03 21:44:39

不抵达便无法离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大量剧透,慎入 韩国电影《幸存的孩子》与中国电影《地久天长》是相类似题材的影片。都是关于哀伤和分离的片子。 陈成哲夫妇唯一的孩子陈恩灿,死于溺水事故。事后被追封为义士,政府给与荣誉和抚恤金。但是这些无法将这对中年夫妻从丧子之痛中拉出。对于这对夫妻来说,他们...  (展开)
凡夫 2019-11-22 21:02:30

柿子找软的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基铉就是一个被那些坏孩子霸凌的,给他们跑腿,当替罪羊的孩子。 一直被霸凌,还要和那些霸凌自己的人去霸凌其他人。 霸凌出了人命,他还要成为替罪羊,承担起他是被救人的内疚。 可以,理解父母丧子之痛。 也可以理解,无法伸冤现实的悲痛。 那对父母就算有怨念,想杀人, 也...  (展开)
吗嘛女士 2019-05-23 15:25:43

哪里是校园暴力滋生的温床?哪个是幸存的孩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说导演近乎白描的手法,的确不太像那些节奏紧凑更富有观看性的作品,但此片所包含的深刻反思和表现手法,完成度其实不低,只得到这样的分数,也许与这两年韩影评分普遍走低有关吧。 倒是很符合我个人的取向,从题材到呈现。整个氛围压抑、沉静、冷峻,所有情绪跟人物关系都淡...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光影·播客 2019-04-01 23:21:48

无法给高分,只是因为结尾部分

看完了,明白了豆瓣评分较低的原因,本片有大多数韩影的特点,报得很细腻,演员演技也不错,但太细了,节奏感太差,冗长,再说剧情,死者父母为什么要杀死奇铉呢,是因为只有他一个人说了实话,还是因为他无父无母,还是认为他是主谋,有证据吗,其实我认奇铉是个有良知的孩子...  (展开)
姚爷 2019-03-17 00:47:43

好片,希望不会被无知的观众埋没!

又是一部值得让人深思的人性灾难片,弱势群体的力量永远都是单薄的,只能选择逆来顺受,目前看到此片的人不多,打三星以下的,如果哪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家,你会怎么选择?是你看不懂此片还是你对电影的审美不够还是你的良知就摆在那里? 纵观去年韩国重量级的几个奖项(青龙...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幸存的孩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