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平浪静 (2020)

导演: 李霄峰
编剧: 余欣
主演: 章宇 / 宋佳 / 王砚辉 / 李鸿其 / 邓恩熙 / 周政杰 / 陈瑾 / 张建亚 / 叶青 / 高宇航 / 赵龙豪 / 丁冠中 / 林津锋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0-11-06(中国大陆) / 2020-07-29(上海电影节)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重回西园码头 / 重返西园码头 / Back to the Wharf
IMDb: tt11306684
5星
4.7%
4星
22.9%
3星
50.6%
2星
18.6%
1星
3.1%

风平浪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风平浪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9919 条 )

热门 /  最新 / 

1860 严老师 看过 2020-07-29 16:56:36

这么好的卡司,这么夹生的电影。

6940 浪漫小土狗 看过 2020-07-29 16:50:46

一流演技,二流导演,三流编剧。

1005 看过 2020-10-18 02:40:12

半部犯罪片半部爱情片,两种元素是如此脱节,以至于看着就像是把一部犯罪片一切两半硬塞了一段爱情戏进去。宋佳追章宇的几段无疑是全片最好看的部分,尽管没有人能解释宋佳凭什么就对章宇一眼万年了。除此之外的所有情节都是那样的冗长、狗血、可笑,一个从一开始就很难成立的故事居然还能以一种更难成立的方式收尾……所有演员都被浪费了,宋佳、李鸿其、王砚辉统统都是工具人,章宇这样一个极具性魅力的演员,在这部片子里只剩下... 半部犯罪片半部爱情片,两种元素是如此脱节,以至于看着就像是把一部犯罪片一切两半硬塞了一段爱情戏进去。宋佳追章宇的几段无疑是全片最好看的部分,尽管没有人能解释宋佳凭什么就对章宇一眼万年了。除此之外的所有情节都是那样的冗长、狗血、可笑,一个从一开始就很难成立的故事居然还能以一种更难成立的方式收尾……所有演员都被浪费了,宋佳、李鸿其、王砚辉统统都是工具人,章宇这样一个极具性魅力的演员,在这部片子里只剩下了懦弱与被动(而且好多镜头都把他拍得好丑!),就这样还能觉得性感的观众,那恐怕眼里看到的只是章宇而不是宋浩了。#总而言之,是我爱得不够 (展开)

2883 连城易脆 看过 2020-08-02 14:58:17

编剧层面我有如下困惑:①李鸿其饰演的李唐在收费站用钱贿赂章宇饰演的宋浩时因为恼羞成怒拿着装满钱的袋子怒砸后面排队等缴费的车子,我想问不担心监控吗?不担心被宋浩的其他同事看到吗?即便是副市长的儿子也不能这么明目张胆吧?②王砚辉饰演的宋浩父亲既然可以这样轻松掩盖自己杀人的事实,那又何必让儿子远走他乡?同时既然那么爱儿子,为啥让儿子从事如此艰苦的工作呢?③宋佳饰演的潘晓霜就因为在暴雨那天目睹上身赤膊的宋... 编剧层面我有如下困惑:①李鸿其饰演的李唐在收费站用钱贿赂章宇饰演的宋浩时因为恼羞成怒拿着装满钱的袋子怒砸后面排队等缴费的车子,我想问不担心监控吗?不担心被宋浩的其他同事看到吗?即便是副市长的儿子也不能这么明目张胆吧?②王砚辉饰演的宋浩父亲既然可以这样轻松掩盖自己杀人的事实,那又何必让儿子远走他乡?同时既然那么爱儿子,为啥让儿子从事如此艰苦的工作呢?③宋佳饰演的潘晓霜就因为在暴雨那天目睹上身赤膊的宋浩就迷恋了整整15年?④邓恩熙饰演的万小宁被李唐开车撞死后,宋浩埋尸时尸体嘴唇那么红依然有血色太过不合理。卡司确实不错,章宇表演也比较出彩,但电影的野心似乎过大,将入学名额顶替、官商勾结、地产商强拆、裸官等很多社会现实问题都包罗了进去,利用2条命案勾连,却在很多细节上出现不少BUG或不够考究的地方。 (展开)

1068 尼莫 看过 2020-08-01 22:25:27

导演你撑不起这些个好演员啊...

> 更多短评 599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平浪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36 条 )

五色全味 2020-11-08 23:11:38

沒標題,我討厭《風平浪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風平浪靜》大概是我最反感的那種電影。 反感之一是它其實一點也不關心人物。看電影前半小時,已經異常難熬,因為人物動機的胡亂實在令人無法接受——這已經不涉及劇作是否有「硬傷」的討論,而是這些人物、人物關係是否確立,整個戲的前設是否有成立的可能。 宋浩在大雨天去...  (展开)
caicai 2020-11-12 00:07:05

别装了,土狗男孩才是你的性幻想对象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 沙漏狗shallowdog 作者:蔡菜(豆瓣@caicai) & 冷罐(豆瓣@普通罐子) 你的新老公只能是土狗男孩 有这么一部电影,男主角出场 5 分钟,在高速收费站遇到了女主角,一段并不出奇的日常寒暄后,女主角爱上了男主角 —— 义无反顾地。 她追到他家、她死缠烂...  (展开)
失去梦想变汉堡 2020-11-07 02:38:44

非常好看,但劝各位还是别看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睡不着,吐槽一下昨天看的风平浪静,这电影是我三年内看过质量最好的烂片[赞] 看完心情巨复杂,不知道该心疼演员多一点还是心疼自己多一点还是心疼电影票多一点。(我因为手机没电还用了临时充电宝花了10块钱我真的好心疼) 演员演得很好,画面审美很好。故事情节也非常好,好...  (展开)
林微云 2020-10-17 22:05:06

命运的内核与万分之一的偏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这部片子真的太感慨了,不愧是入选了上海电影节的片子。一个人在少年时代的一点点行差踏错将会造成此后整个人生命运的完全不同。人在某个刹那的决定往往影响了自己的一生,宋浩就因为在误闯民宅、捅人之后那一刹那的逃避,把他原本光明灿烂的人生,原本大好的前途,直接拖...  (展开)
看电影的小柯 2020-11-06 23:08:11

这个编剧真幼稚

怀着期待的心情去看了这部电影。导演我不评论,演员问题不大。全剧就毁在一个白痴编剧手中。整体故事完全没逻辑,彻底脱离现实,编剧首先就不了解人性跟社会。看完电影第一时间我就说这个编剧一看就是个雏,还是个小孩,但凡是个40岁以上的经历过人生坎坷世态炎凉的人都写不出...  (展开)
地瓜 2020-11-07 14:27:17

《风平浪静》:可别再祸祸“现实主义犯罪片”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引言 大概是从2014年起,“现实主义犯罪片”这个概念火了。这个题材可以拉出长长的片单: 《白日焰火》(2014) 《心迷宫》(2014) 《烈日灼心》(2015) 《暴裂无声》(2017) 《暴雪将至》(2017)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2018) 《南方车站的聚会》(2019) 无数的导演冲破...  (展开)
一只麦麦 2020-11-09 14:49:24

“当代哪吒”弑父幕后,关于《风平浪静》的10个故事

首发于“娱理”公号 11月6日,“《风平浪静》,汹勇上映。” 电影选择这句作为宣传语,想来一方面是因为在这个举目荒芜的档期,一部这样体量的电影上映需要一定勇气; 另一方面,这部电影的故事本身也很“勇敢”,像一柄刺破长夜的匕首,让人性的光辉照亮那些隐秘的角落。 章宇...  (展开)
豆友213951909 2020-11-07 00:31:26

宋佳可真是辛苦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能来看这部电影是因为宋佳宋宣传委员真的辛苦了。 我是带着‘张一’十级滤镜来看这部电影的,整个过程中恨不能三倍速迅速播完。 非专业人士,以我浅薄的认知来说,窃以为,电影可以分为四种。 第一种,拍给大众看的,用来赚钱的电影。 第二种,拍给评委看的,用来得奖的电影。 ...  (展开)
影随茵动 2020-10-17 22:03:12

她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光亮

走出影院,已经是深夜十点多,看完《风平浪静》的后遗症是忍不住想要立刻与人分享观影后的那份情绪,这在我身上极为少见,于是,给知道我要看这部电影,并有所关注的朋友发了一条微信: 《风平浪静》很好看,我很喜欢,可能口碑会两极,但是演员演技真打动人,而且我喜欢这种现...  (展开)
店长 2020-11-09 19:14:48

《风平浪静》:风雨霓虹之外

《风平浪静》的片名灵感,来自台湾客家语歌手陈永淘的一首同名歌曲。歌词里的南风撩人,小猫憨狗,描绘了一种最为美好的安稳平和生活。但对于《风平浪静》里的主角们而言,即使是这样看似简单的“风平浪静”,也是他们在逃离、挣扎、疯狂之后仍无法实现的终极奢望。他们的现实...  (展开)

> 更多影评 113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平浪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