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扶南 Funan (2018)

导演: 丹尼斯·杜
编剧: 丹尼斯·杜 / Magali Pouzol / Elise Trinh
主演: 贝热尼丝·贝乔 / 路易·加瑞尔 / Colette Kieffer / Aude-Laurence Clermont Biver / Brice Montagne / Franck Sasonoff / 赫夫·索格尼 / Maxime Baudoin / Tom Trouffier / Lila Lacombe / Emilie Marié / 席琳·荣特 / 蒂埃里·扬 / 欧根妮·安泽林 / Jérôme Varanfrain / François Baldassare / 玛佳丽·罗森茨威格 / Jérôme Ragon / Guillaume Bourboulon / Clément Moreau
类型: 剧情 / 动画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 卢森堡 / 柬埔寨 / 留尼汪岛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8-06-11(安锡动画电影节) / 2019-03-06(法国) / 2019-03-07(卢森堡电影节) / 2019-03-13(比利时)
片长: 84分钟
IMDb: tt6342440
5星
22.3%
4星
45.4%
3星
28.8%
2星
3.1%
1星
0.4%
好于 8% 历史片

战火扶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SAMMAX 看过 2018-10-16 23:51:26

跟潘禮德的遺失的映像完全沒法比

12 木木木木木lan 看过 2018-11-18 16:58:11

在昂西看了首映,看完非常压抑。Denis Do坐在我后面一排,结尾全场起立鼓掌,灯光聚焦到他身上,他哭得不能自已。后来又在学校见过Denis几次,交过几句。他话不多,总是很客气。在制作时,他一定是感动了自己的。片中他对于自己和父母辈过往的所见所闻,像是揭开了一道伤疤,他作为导演成功地让观众感受到了伤疤的疼,最终拿到了水晶奖。期待他的下一步影片,如果还能输出不亚于阜南的同感,一定能站稳动画长片新星导... 在昂西看了首映,看完非常压抑。Denis Do坐在我后面一排,结尾全场起立鼓掌,灯光聚焦到他身上,他哭得不能自已。后来又在学校见过Denis几次,交过几句。他话不多,总是很客气。在制作时,他一定是感动了自己的。片中他对于自己和父母辈过往的所见所闻,像是揭开了一道伤疤,他作为导演成功地让观众感受到了伤疤的疼,最终拿到了水晶奖。期待他的下一步影片,如果还能输出不亚于阜南的同感,一定能站稳动画长片新星导演的地位。 (展开)

4 刘浪 看过 2018-12-02 17:05:13

几乎是那部《柬埔寨女儿》的动画化,连末尾“过界”的类型化处理都极其相似。实在很遗憾,所有人都被塑造成了普通人,以人的善恶好坏动机来行事,戏剧冲突几乎都来自个体对个体,以致很难碰触到体制/集体本身的异化跟作恶。但重复文本的动画化是否有必要呢?散场时候看到有好几个大人是带小孩来看的,可能通俗化/去暴力化可以提供一个历史文本更易入口的切入点吧。

2 [Deleted] 看过 2019-06-09 14:41:01

动乱时代的家庭命运,同样题材动画可对比“ 小小心声 Pequeñas voces (2010) ”,影片真实的反映70年代柬埔寨黑暗一面:安卡种种独裁灭绝人性的举措,生活在同样体制下的感触更深,愿人不会忘记这段历史

9 bozil 看过 2019-03-17 05:04:48

如果有接触过有相同经历的人就能感觉到片子情绪控制的很好,并没有过度煽情,我所听过的故事比片中的经历还要残酷得多。可以说片中风景和音乐之优美甚至淡化了一部分人性扭曲带来的压抑感,导演只是想认真的记录这一代人的经历。尤其是结尾处点到被“吃”的人也会变成“吃”人的人,很喜欢这种客观的处理方式。

> 更多短评 1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战火扶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洗衣機 2018-10-20 00:45:43

《戰火扶南》(Funan,2018)

4.5分 如果以一種俗氣的方式推薦這部電影,《戰火扶南》揪心震撼程度堪比《螢火蟲之墓》,相信獨立動畫創作者並不喜歡與知名製作公司做比較,因為太容易等號聯想而貼上標籤,《戰火扶南》不管是人物設定、歷史背景皆有獨特風采。法國導演杜來順,美術訓練雖在歐洲,角色造型未...  (展开)
轻舟 2022-10-30 00:33:14

在沉默中消亡

故事发生在东南亚族群中,却以法语进行演绎,只有用法语才能得到演绎的柬埔寨历史事件。 因为开外国产的小汽车被驱逐路上的管理者质疑受“邪恶肮脏”的资本主义洗了脑,以“净化”之名,行“剥削”之事。这种事情,直到现在,至少前几年,社会新闻里还时有出现。 电影开场是家...  (展开)
冲鸭 2020-02-08 04:39:52

男人砸汽车

1 女人剪辫子,男人砸汽车。被逼淌小河,有人中地雷。这就是安卡所谓的资本主义腐蚀了你们的灵魂,你们都要做批评和自我批评。 这都发生在柬埔寨安静的米乡,是法国人特别钟爱的带着小椭圆形的平原地形。 说白了,就是一帮小黑人残酷版的过家家。以母子失散为中心,讲述普通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上映了吗 来自茜游记 2 回应 2020-01-03 02:10: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战火扶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