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使 The Courier (2020)

导演: 多米尼克·库克
编剧: 汤姆·奥康纳
主演: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瑞秋·布罗斯纳安 / 梅拉布·尼尼泽 / 玛丽亚·米罗诺娃 / 安东·莱瑟 / 安格斯·瑞特 / 大卫·巴克·琼斯 / 米尔斯·理查森 / 杰西·巴克利 / 基里尔·皮罗戈夫 / Yuri Klimov / 马里安·洛伦西克 / 艾丽丝·奥尔尤因 / 乔纳森·哈登 / 伊莲娜·艾尔米纳斯 / 阿勒斯·比利克 / 安德烈·库尔加诺夫 / 奥德·马利 / 贝恩·科拉科 / 迪诺·布加迪 / Emma Penzina / Fred Haig / Charles Walters / James Schofield / Keir Hills / Vladimir Chuprikov
类型: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1-24(圣丹斯电影节) / 2021-03-19(美国) / 2021-05-17(英国)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铁幕行动(台) / 军情谍报(港) / 情报人员 / 铁皮木 / Ironbark
IMDb: tt8368512
5星
12.7%
4星
45.9%
3星
37.0%
2星
3.4%
1星
1.0%
好于 79% 惊悚片

信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72 条 )

热门 /  最新 / 

170 大作人家王書紀 看过 2021-04-20 03:42:07

为真实的、善良的、勇敢的人立碑,是活着的平凡人的责任

221 完颜穆尔登格 看过 2021-04-19 06:28:00

电影最糟糕的地方在,一个有妻有女的苏联高官为何投诚西方?居然一点都没交待。算是西方常年自以为是的教育和信息的胜利,自己就是正义。

108 巨米雨 看过 2021-04-01 17:46:33

3.5吧,怎么讲,很复杂,也不是不好看,其实是好看的,但是呢这种好看不是愉快的那种好看,然后因为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所以你也不能讲说是没有必要,就前半部分我真的会给五星,非常有意思整个节奏啊表演啊故事都很有趣,但是后半部分就真的特别痛苦,我盼着赶紧结束吧,太不舒服了,但人真实事情就是这么个过程你也没办法改变历史,所以也不能讲什么这都是何必呢,毕竟这么拍也没有错,不过我在想是不是能改编得稍微让人舒... 3.5吧,怎么讲,很复杂,也不是不好看,其实是好看的,但是呢这种好看不是愉快的那种好看,然后因为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所以你也不能讲说是没有必要,就前半部分我真的会给五星,非常有意思整个节奏啊表演啊故事都很有趣,但是后半部分就真的特别痛苦,我盼着赶紧结束吧,太不舒服了,但人真实事情就是这么个过程你也没办法改变历史,所以也不能讲什么这都是何必呢,毕竟这么拍也没有错,不过我在想是不是能改编得稍微让人舒服一点啊?没被感动到甚至说有点痛苦,我真的只是想看个间谍爽片,我上了一天班回来看个这种片我今晚就不会开心嘛。不开心啊!!!!!康伯巴奇!!!!!(出来还遇上做影片调查的,我非常脑残的脱口而出我纯粹是来看康伯巴奇的🥲)当然来康伯巴奇表演值得五星,那绿眼睛在黑暗的电影院里越发美丽了🥰 (展开)

79 Finrod 看过 2021-03-21 12:15:00

零碎粗糙,割裂感强,大量废笔和distraction,人物塑造失败,真实感弱,无法有效呈现严肃议题。(另外希望欧美导演不要这么想当然地assume己方观点判断的普适性,仿佛根本不需要费力气解释为什么一个身居高位功勋满身有妻有崽的苏联人会忽然决心为了世界和平投诚。(同理仿佛根本不需要解释为何oleg第一波试探性入伙后执意指定这个完全没准备继续的业余接头人,是assume观众都会面带微妙的笑意在脑中补... 零碎粗糙,割裂感强,大量废笔和distraction,人物塑造失败,真实感弱,无法有效呈现严肃议题。(另外希望欧美导演不要这么想当然地assume己方观点判断的普适性,仿佛根本不需要费力气解释为什么一个身居高位功勋满身有妻有崽的苏联人会忽然决心为了世界和平投诚。(同理仿佛根本不需要解释为何oleg第一波试探性入伙后执意指定这个完全没准备继续的业余接头人,是assume观众都会面带微妙的笑意在脑中补足原因还是怎样。(另外资料片里的原型人物即便在谈笑看起来也已经broken beyond repair,演员…和真人差距还挺大的。 (展开)

45 隔壁三大爷 看过 2020-02-27 03:23:18

接了这么多2020年的片hhhhh

> 更多短评 43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信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激动地羊群 2021-04-20 00:12:40

关于古巴导弹危机你不得不知道的事

这次危机的化解并不是几个特务的功劳,事实上,古巴导弹危机最终让美苏都达到了自己的战略目的,所有的参与者,在更高层面的意义都是炮灰,甚至包括古巴这个国家。 这次危机发生的大前提是:美国在土耳其、意大利和西德都部署了核导弹,这些导弹无一例外,全部瞄准苏联,苏联为...  (展开)
zyxm 2021-04-24 22:45:03

真实事件的原型人物,可能剧透

Greville Wynne在1962年10月被捕,他43岁,见下图证件照 仅仅一年半的时间,他已经形销骨立,下图是他在1964年4月获释后与妻子 Sheila 的合影,当然剧中本尼的奥斯维辛骨架更为震撼! In real life, Wynne's wife Sheila divorced him after he was released from the Moscow p...  (展开)
蚂蚁 2021-04-22 04:58:40

借《信使》梳理电影中的冷战

2020.信使 7.3 英 真实改 古巴导弹危机下的小人物被卷进国际舞台立刃而舞 叛徒泄露的大量情报遏制了核冲突 情绪丝丝入扣入木三分 节奏掌控炉火纯青 服化道配乐超赞 卷福演技炸裂 想了解历史如何选择小人物承担巨大的责任,于是选了这片。叛逃者不是爱人类而是反感赫鲁晓夫,严...  (展开)
呆头猫猫 2021-04-20 23:54:26

古巴导弹危机与赫鲁晓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期美苏争霸大背景下的谍战小插曲。 在赫鲁晓夫时代,苏联除了已经攒足了的国家民族自信,开始抱着相对包容的态度与西方国家打交道。赫鲁晓夫也深知虽然苏联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强国,但在经济军事文化体育国家影响力等多个领域依然无法与美国全面抗衡。 所以赫鲁晓夫采取...  (展开)
Curiosity 2022-02-17 00:45:38

“请让我成为双面间谍,如背叛誓言,杀我全家”

Oleg Penkovsky最先接触的是美国,他在美国大使馆外游荡了几个月也没找到机会 ,根据加拿大1991年解密的档案显示,Oleg Penkovsky曾两次试图通过加拿大外交官传递信件,但被对方拒绝,据所承报告,当时递给加拿大外交官的信封里除了导弹情报,还有写给Eisenhower和Kennedy的私...  (展开)
rainydawn 2021-04-18 00:39:27

好作品

打动人心制作精良,作为一个真实题材的电影,编剧渲染到位。 BC也是无比敬业了,瘦到我以为最近特效都可以做这么好了,更别提一开始的时候明显是增肥了的。 PS.看评论区,那些靠踩别人付出心血的作品而彰显自己水平高的评价真的都很low,眼中只看到defect看不到美的人应该...  (展开)
浅上奈奈子 2021-04-09 20:08:26

间谍兄弟情还是韩国人拍的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且不说古巴导弹危机的前因后果到底是不是如电影中所说是赫鲁晓夫单方面发神经想在美国人面前秀肌肉,这部片子在故事情节和人物设定上所展现出的割裂感确实对不起两位男主演的高水平发挥。 最大的问题还是主角的动机,我看完也不大明白为什么Penkovsky为什么会主动给英美传递情...  (展开)
依丽莎 2022-07-21 21:45:20

PS可以,但要自然

越来越难以好好沉浸于电影之中,就像到了这把年纪随时都绷紧了警惕的神经,再没办法享受甜言蜜语。 越来越倾向于看基于真实事件的电影,因为还有点真的。但总是带着审视——还原度有多高?所知的历史到底有几分是确凿无疑的?往往这两个问题的存疑度很高,于是,也很难对一部电...  (展开)
夜观风 2022-03-01 11:23:52

正义,为了世界和平,或为了感动观众

正义是一个超越国界,凌驾生死的东西,所以为国家流血授勋的功臣,会因为它而背叛。所以八面玲珑只为赚钱的商人,会为了他而舍命。然而何为正义,真是一个值得好好思考的问题。 Greville被选中是因为他普通商人的身份,但就像他自己问出来的一样,他普通身份带来的隐藏效果和毫...  (展开)
崧澤野鶴 2021-09-27 19:50:46

阻止战争,维护和平

英国的军情六处和美国的CIA,找了一个普通的英国商人格雷维尔· 韦恩,以往来莫斯科做生意的名义来充当信使,负责传递情报。 奥列格·潘科夫斯基,是苏联某工业委员会的主席,他本打算在下个月的伦敦商品交易会携妻女一起叛逃。可是被克格勃盯上了,出国的计划于是被取消。而韦...  (展开)

> 更多影评 3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信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