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和他的“影” (2018)

导演: 汪鹏
主演: 张艺谋 / 赵小丁 / 陈敏正 / 马光荣 / 谷轩昭 / 白小妍 / 王星会 / 黄海 / 捞仔 / 张涛 / 封柏 / 贾文瑞 / 任茂成 / 邓超 / 孙俪 / 郑恺 / 王千源 / 胡军 / 关晓彤 / 吴磊 / 王景春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10-12(中国大陆)
片长: 94分钟
又名: 我在中国拍电影 / 张艺谋电影“影”纪录片 / Zhang Yimou's "Shadow"
IMDb: tt13696756
5星
11.3%
4星
40.2%
3星
40.1%
2星
6.7%
1星
1.7%

张艺谋和他的“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86 条 )

热门 /  最新 / 

145 SleepWalker 看过 2018-09-20 23:36:08

国师把《影》定义为“文艺动作片”。纪录片本身拍得很一般,但是内容还是挺抓人的,浓缩了整部电影从立项到杀青的幕后故事,大到导演演员,小到群演厨师,镜头均有涉猎。邓超给全组买麻小自个儿闷头苦逼吃蔬菜沙拉笑死,还有那个“我只是个下雨的”也是哭笑不得,这些都淋漓尽致地体现了张艺谋的高标准严要求。

113 路小德 看过 2018-10-12 22:36:49

看了这部纪录片,更喜欢《影》了。真搞不明白,这么好的电影,票房不过五六亿,用脚拍的烂喜剧,轻轻松松十几亿。好在,一部好的电影,不完全取决于票房。

11 乔安 看过 2018-09-20 22:55:46

因为是看完电影后半小时看的纪录片,从纪录片本身来说,并不是特别优秀,但是因为刚看完电影所以很容易引起共鸣,被张导对电影的热诚打动。

117 黑狗成 看过 2018-09-29 00:54:07

他想告诉你过去十几年他是中国电影的影子。

13 bird 看过 2018-09-29 09:58:22

一部分是《影》的补充扩展,一部分是认真折腾的故事。挺有意义,也让人敬佩,果然是劳碌命老老实实拍电影的汉子。但如果觉得正片不满意,这份记录看起来便愚了。

> 更多短评 33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张艺谋和他的“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随便随便吃吃 2018-10-12 11:21:06

结合多方资料,3刷之后,看懂了这个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工作关系看电影不花钱,所以连着3天,3刷电影。 结合访谈、纪录片、删减片段等信息。 可算是看懂了这个故事。 首先,3个重要的所谓的讨论点,是不存在的。 1、田战带的100人偷袭的是关口,不是主城,打开关口才能让主公的大部队进城。 2、(正片删减片段)主公在竹林里找到田战...  (展开)
头大脑仁小 2018-09-30 09:43:36

比起老谋子的正片,我更想推荐这部纪录片

昨天晚上在耀莱慈云寺影城看完了张艺谋的新片《影》,又看了《影》的幕后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 继上一部评价不怎么好的《长城》之后,《影》被称为国师的回归之作。 这是一部形式感非常浓烈的片子。电影虚化了时代背景,假定性强,视觉风格非常突出,戏剧冲突集...  (展开)
98kar 2018-12-12 13:52:06

对幕后工作人员的致敬

对幕后工作人员的致敬 一直记得编剧老师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以后大家看完电影,不要着急离席,记得去看一看电影最后的字幕”。 可能大家并不懂得其中的深意,当时的我也是一笑而过,可这几天,看完《张艺谋和他的影》这部纪录片以后,我对这句话更加铭记于心。 也许整部影片...  (展开)
润物 2018-11-23 02:24:31

大有裨益

此片为《影》拍摄过程的全方位官方纪录,并且在原片上映之后,以衍生品的方式在影院卖票公映,从常规上讲这种操作实属罕见,但从其内容上来讲,这部纪录片还是相当值得关注的。 它从最初的策划开始讲述,一直到剧本的打磨,人员的征召,各方面工作小组的协调,再到开拍过程中的...  (展开)
Woolio 2018-10-12 15:30:32

台下三年功,成就台上120分钟!

第一次看到拍一部电影赚两次眼球。这是一次尝试,一次很棒的尝试!以后的大片都应该这样拍! 观《影》,评价不高,但是视觉享受无限。饱尝了水墨中国,传统文化,视、听、感、思都有无尽幸福搅动和遐思空间。片中真实夫妻的夫邓超一人分饰二角,身体与气场都在两端的两个角色,...  (展开)
无聊啊啊(重生 2021-09-06 01:22:24

补充

全世界欣赏张艺谋的 是张艺谋自己拍出来的东西 任何露一点点西化的东西都会被我唾弃 原则上尽量走黑白风 黑白国画 长镜头最大的问题是 观众知道你要掩盖他 人性没有在过程中表现出来 在有些意外中表现出来 人性的逆转是最有趣的 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溢于言表的 中国的乐器有种独...  (展开)
D武飛 2021-08-16 10:58:33

这种纪录片,请多搞一些

还是“国师”有牌面,头一次见到这种把自己拍电影的过程做成的纪录片也公映的,虽说这票房有点不给面子,但重在参与,希望大电影们多拍点这种纪录片,让人开开眼界观摩学习,比听那些枯燥落伍的电影理论知识有趣多了。导演这岗位最难受也最爽的就是要管太多人太多事,很费心也...  (展开)
一起看电影啊 2021-06-30 23:22:12

以热爱诠释艺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是艺术成就了艺术家,而是艺术家源于心底的热爱和偏执诠释了艺术。 很喜欢来自剧组的每个人眼里透出来的那种光,大到导演张艺谋,小到剧组的厨师、漆工、群演,那是幸福充实的,不管再累再苦,他们一定发自内心的热爱这个工作。 邓超说他瞄张艺谋那把导演椅很久了,我把它理...  (展开)
迷迭 2020-07-23 03:06:57

影——张艺谋

本来没想着要看这部纪录片的,想看的是金陵十三钗那部,不过看着看着觉得蛮吸引人就一直看下去了,还是又被感染到的, 看完后更觉得当导演非常人所能为,一定要有非常强大的能量、意志力、深深的热爱和强大的知识储备以及不断冒出的想法。从张艺谋导演身上学到的就是认真,认真...  (展开)
Qinxiny. 2020-06-19 13:55:52

记录

看完了影的幕后 很感动决定写些什么 可是我的文字太单薄稚嫩 以至于也只能说出感动这种词语了 当时去电影院看就很喜欢它的水墨画 构图 场景 服装 极致的东方之美 直到现在观看了这部纪录片才有了更深一层的感受也只是对它多了解了一分罢了 从想法到成片经历了几年 在中国电影业...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讨论区   ·  ·  ·  ·  ·  ·

求BGM 来自不乐观主义者 1 回应 2021-10-26 03:00:44
怎样看待死士变伪娘 来自行者 段 1 回应 2020-03-08 21:22:45
给那些装逼的人 来自豆友187469282 3 回应 2020-02-01 16:45:11
烂片就是烂片 来自高鹏 11 回应 2019-11-20 21:40:07
结合多方资料,3刷之后,看懂了这个故事。 来自随便随便吃吃 2 回应 2019-06-20 21:49: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张艺谋和他的“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