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计划 Druk (2020)

导演: 托马斯·温特伯格
编剧: 托马斯·温特伯格 / 托比亚斯·林道赫姆
主演: 麦斯·米科尔森 / 托玛斯·博·拉森 / 马格努斯·米兰 / 拉斯·兰特 / 玛丽亚·邦妮薇 / 海伦娜·赖因科德·纳曼 / 苏西·沃德 / 艾伯特·鲁德贝克·林哈特 / 弗莱德瑞克·温瑟·拉斯穆森 / 多尔特·回斯特德 / 莫滕·桑博 / 奥勒·杜邦 / 比尔·克林顿 / 列昂尼德·伊里奇·勃列日涅夫 / 让-克洛德·容克 / 安格拉·默克尔 / 欧尔班·维克托 / 尼古拉·萨科齐 / 鲍里斯·尼古拉耶维奇·叶利钦 / 马丁·格雷斯-罗森塔尔 / Silas Cornelius Van / Magnus Sjørup / Aksel Vedsegaard / Gustav Sigurth Jeppesen / Aya Grann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丹麦 / 瑞典 / 荷兰
语言: 丹麦语 / 瑞典语
上映日期: 2020-09-12(多伦多电影节) / 2020-09-24(丹麦)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醉美的一课(港) / 醉好的时光(台) / 酩酊烂醉 / 另一回合 / The Alcohol Project / Another Round / Drunk
IMDb: tt10288566
5星
23.3%
4星
49.9%
3星
24.6%
2星
1.9%
1星
0.3%

酒精计划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酒精计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957 条 )

热门 /  最新 / 

979 舌在足矣 看过 2020-12-13 11:36:48

终于有一部能展现麦子叔的体操/芭蕾功底的片了。遇上中年危机的男人借酒消愁是个俗套的素材,但无论是醉酒式的手持摄影还是坦诚的剧本,都让本片足够脱颖而出。而片中不断出现的丹麦国歌与国旗还有那句对于国民饮酒的台词都让人感觉本片某种程度上也是对丹麦作为一个国家当下迷惘处境的一种评论

1722 谢飞导演 看过 2020-12-31 20:05:58

2020的最后一天看了这部以酗酒测试讲中年危机的丹麦影片,导演是当年发起“道格玛95”运动的人,写人生逾显老辣了。豆瓣年度报告显示我这一年看了近140部电影,二天多一部,可算个“勤奋”的老影迷喽!

615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21-01-01 19:26:16

酒精,中年人的救赎,中年人的摇篮,中年人的坟墓。看完,又想整一杯了🤦‍♂️

2202 Minmin 看过 2020-10-21 00:09:07

酒精是个隐喻,而人自己决定要醉几分。

861 西楼尘 看过 2021-01-18 00:16:25

上球场的男孩,喝口水就能蓄满能量。上考场的少年,灌口酒就能顺利过关。他们不是花车上即将毕业的少男少女,体内是百分之百的青春浓度。只能私下进行反叛时间的试验,精确计量体内的酒精比例,借以稀释无性的婚姻和尿床的生活。放纵的代价就是给往后的人生抬棺,看似什么都输不起,实则早没有了筹码。

> 更多短评 369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酒精计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98 条 )

看电影看到死 2020-12-23 00:25:59

他的新作失手?那只能说是你没看懂

时隔八年,导演托马斯·温特伯格与“拔叔”——麦斯·米科尔森再度携手,为广大影迷带来了全新作品《酒精计划》。 影片《酒精计划》在上映前可谓赚足了眼球:二人上回合作的电影《狩猎》至今以9.1的高分雄踞豆瓣250排行榜;新作《酒精计划》先后入围戛纳、圣塞巴斯蒂安等多个电...  (展开)
Yinanaa 2021-02-08 20:46:59

一些细节:《酒精计划》有多丹麦?

以下来自二刷和朋友讨论:1.结尾部分出现了两艘船。那艘有丹麦国旗的属于丹麦学生,每年这艘船会免费搭载80名学生进行为期半年的旅行,我的朋友曾是船上的一员。另一艘(拔叔凝视海面时)属于丹麦皇室。 2.酒精计划的高潮,他们酩酊大醉的那个pub,尽管看上去只是个普通酒吧,...  (展开)
不散 2020-12-18 19:55:42

人到中年,开启的都是同一部恐怖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 pASslosS 本周,有麦叔献舞的年度大热门《酒精计划》如期而至,这部聚焦中年危机和酗酒题材的影片不仅入选了戛纳电影节,还收获了第33届欧洲电影奖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四项大奖,此外本片在丹麦也大获成功,之后它将代表丹麦竞逐第93届奥斯卡最佳...  (展开)
Yinanaa 2021-01-14 11:45:32

指望酒精提振生命,等于指望面膜拯救皱纹。

本片的多数场景我都熟悉到哭笑不得。一方面是社会意义上对酒精煞有其事的压抑:入学第二天,系里为了破冰搞了个speed dating,我拿了几瓶啤酒过去,一边喝一边跟对面的人自我介绍,第二天系里流传着“the drunk Chinese girl”的事儿(拜托,啤酒!!)。另一方面是私人意义上...  (展开)
孙加号 2021-04-27 20:14:40

存在主义的痛苦与快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混沌荒谬的时代,我们的精神裹挟在无尽的痛苦之中,而这种痛苦在荒谬的世界之中的一分一毫之中都能够轻松的击溃无数的普通人,时至今日,我们探讨内卷,探讨打工人,探讨中年危机,都是对于这样一种痛苦的探讨。然而这种痛苦的展现是与存在主义哲学息息相关的。影片中...  (展开)
圆首的秘书 2021-01-11 14:59:53

那么,这就是生活吗?

近日以来,丹麦导演托马斯·温特伯格(Thomas Vinterberg)的新作《酒精计划》(Druk)获得了不少好评。这部作品在去年入围了戛纳电影节名单,又在随后横扫欧洲电影奖,收获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在内的四项大奖,预计也将成为2021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  (展开)
牙擦酥 2020-12-18 09:45:29

抢风头的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题虚实关系处理失调。 理论上说,酒精是虚,中年危机是实,酒精只是导火线,对生活的倦怠和不满才是真正内因。但酒在本片过于喧宾夺主,甚至取代了其他元素成了剧情发展的主要动力。本该是重头戏的婚姻事业两条主线反而都讲得支离破碎,体育老师之死也因为缺少前文铺垫,煽情...  (展开)
虾滑 2021-05-10 00:20:31

酒精这件小事

酒,这个东西,在我心中一开始是个贬义词。 童年,父亲很能喝,在国企的供销科,每周有两三次应酬。我的记事似乎就始于父亲的一次醉酒,被邻居送回来,躺在沙发上不住地吐、说胡话,母亲在一旁忙里忙外焦头烂额。 再往后,父亲醉醺醺地回家似乎成了常态,不过不管喝了多少总能...  (展开)
阿朹 2021-01-29 09:15:59

酒单wine lis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仅供自己采买品尝列的单子,不少酒不认识还望各位友领告知) 开头学生们Lake Race和车厢狂欢:乐堡啤酒(Tuborg)。易拉瓶的设计就算是丹麦语我也识得。 尼古拉生日会:餐前酒——生啤(draft beer)混起泡酒(某款2013年的香槟,特点在于矿物质味道,如果闭上眼就能看见法国...  (展开)
小A 2020-12-17 16:35:28

中年大叔的悲喜人生

《酒精计划》是一部普通人的悲喜剧,主角是一群基层教育战线上成就一般,很难再有任何突破,消失在人群里逐渐被遗忘的中年大叔。他们还有些残存的不甘于得过且过的念头,在一次爹味聚会上,有人提起一篇研究成果,少量饮酒有助于提高生活质量。大叔们贪杯的天性让他们觉得提议...  (展开)

> 更多影评 598篇


讨论区   ·  ·  ·  ·  ·  ·

最后麦叔一跃其实没死 来自狛枝凪斗 1 回应 2024-04-17 19:25:23
血液酒精浓度达到0.05%大概要喝多少酒呢? 来自拉屎疯 13 回应 2024-04-08 00:53:15
汤米那段是啥意思,我看的不是和懂。 来自我是脸盲不是瞎 2024-04-08 00:49:44
学校里的电影海报 来自One person 2 回应 2024-03-27 00:34:47
期末考试后带的白帽子 来自凌凌漆 2 回应 2024-03-18 00:16: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酒精计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