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耶稣 僕はイエス様が嫌い (2018)

导演: 奥山大史
编剧: 奥山大史
主演: 佐藤结良 / 大熊理树 / 查德·穆莱恩 / 木引优子 / ただのあっ子 / 二瓶鲛一 / 秋山建一 / 大迫一平 / 北山雅康 / 佐伯日菜子
类型: 剧情 / 家庭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8-09-23(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 / 2019-05-31(日本)
片长: 76分钟
又名: 耶稣真系落咗嚟(港) / 小小小耶稣(港) / Jesus
IMDb: tt9018570
5星
9.9%
4星
31.5%
3星
53.7%
2星
4.3%
1星
0.6%

我讨厌耶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我讨厌耶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 条 )

热门 /  最新 / 

4 bloom 看过 2018-12-10 12:19:30

像一块包含了心脏碎片的琥珀,看时感觉了了,看完念念不忘。这个关于童年情谊与幻想的小故事,既写衍生了宗教的人类的愿望动作,也写童年回忆里纯净排他的情景。简单却与真实一样丰富,包容了期冀、羡慕、许愿、许诺、嫉妒、被悲伤召唤的内疚。有独特气质,虽然记不清怎么来的了……

6 Rhodesia 看过 2019-07-23 22:25:58

“叫你個耶穌落嚟見我地!”

1 豆瓣路人己 看过 2018-12-09 17:19:55

3.5,可爱有趣且暗黑的小片子。

3 二手月季 看过 2018-12-09 16:08:07

突然想起有次和一个人去庙里,看着我拜了一圈后突然说,妈妈去世之后就再也不信佛了。

2 长弓 看过 2018-12-09 14:18:52

一篇以孩童视角触碰死亡的日式小品文。一贯地,它用一餐一饭写生活,用“想象中的朋友”写童稚,用友谊的失而复得、得而复失写成长。片尾字幕里写着,“献给那些儿时丧友的人”,但导演无意对沉重命题划下剖析的刀子,反而用茫茫大雪般的留白遮盖住悲伤。

> 更多短评 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讨厌耶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毕兹卡 2021-11-07 22:52:30

感觉导演似乎是想试图直面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导演真的很年轻,相当有天赋,在岩井俊二谈电影的节目里注意到他拍的几个短片,真的非常有才华 这部摄影不错,但有炫技之嫌,有几场戏的构图过于匠气, 把耶稣实体化成一个小人一开始觉得不是太妥当,后来觉得也还蛮有趣,不过在最后时刻砸掉小人又觉得太过于心机,我从来觉得...  (展开)
私~川流 2019-03-25 21:05:57

{香港电影节}放映后导演问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如何构思故事,为何加入一个“小耶稣”的形象 导演本人也在一个基督教小学长大。自己也有一位友人在很年少的时候去世。 至于为什么加入一个“小耶稣”。是因为这个故事本身比较沉重,所以想加入一点活泼的元素。 二、选男主 在选择男主的面试中,并没有交给小演员剧本。而...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讨厌耶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