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2019)

导演: 新海诚
编剧: 新海诚
主演: 醍醐虎汰朗 / 森七菜 / 小栗旬 / 本田翼 / 倍赏千惠子 / 吉柳咲良 / 平泉成 / 梶裕贵 / 木村良平 / 柴田秀胜 / 野泽雅子 / 花泽香菜 / 佐仓绫音
类型: 爱情 / 动画 / 奇幻
官方网站: www.tenkinoko.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9-11-01(中国大陆) / 2019-07-19(日本)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IMDb: tt9426210
5星
13.2%
4星
35.7%
3星
42.0%
2星
7.9%
1星
1.2%

天气之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天气之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1690 条 )

热门 /  最新 / 

239 是什么在 看过 2019-07-20 00:57:33

编剧是谁?是个十几岁的小女生吗?把这么好一个题材拍成了过家家……

4936 六道恭弥 看过 2019-07-21 21:13:47

打2分的是认真的吗。我觉得比起前几作有很大突破。男主傻缺中二为了爱情宁愿全世界下雨,这种不完美和躁动才是青春期的完美体现,得知女主真实年龄之后不管身边的警察,为了去找女主连枪都使,这种无畏的不理性的自负的看似自私的举动难道不就是那个年纪的爱情吗??这个世界是有很多乖乖娃,但是这不是这部作品想要表达的东西,没看懂的憋插嘴,敢于挑战不完美的角色和剧情才能证明监督的水准,没有逻辑就是最好的逻辑

1484 贝尔里欧思 看过 2019-07-19 00:42:55

在日本刚刚从电影院出来。最后的结局处理太精彩了,音乐和画面完美融合,新海诚和RAD共同交上了一份远超完美的答卷!! Android

4172 MAN OF STEEL 看过 2019-07-19 10:51:34

天气之子又名广告之子,连我国的海尔都强行打了一波广告,海诚哥的电影必有元素,天空,四季,云彩,彩虹,铁路,城市全景。以及放不下对胸的执念。女二号永远都比女一号好看,男主永远都是最艮的。立花泷和三叶强行乱入难不成是要打造新海诚电影宇宙?个人觉得你的名字高于天气之子。 iPhone

479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9-08-14 15:28:37

跟“你的名字”相比退步了,依然是画风绝美但讲故事能力为零的新海诚。太多逻辑硬伤、东拉西扯的剧情以及强行圆满的结局。“只要我们能恋爱、哪管洪水滔天”的世界观让我目瞪口呆~

> 更多短评 1416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气之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66 条 )

小水 2019-11-09 13:24:24

就让大雨把城市倾倒——比左更左的《天气之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天气之子》上映后,对其评价出乎意料的以负面居多,从故事、人物、节奏到价值观,几乎被批了个遍,更有人将其与前作《你的名字。》相比,认为新海诚水准有明显下滑。然而,正如同大众对于《你的名字。》的追捧大多不得要领(如果仅将其作为通俗爱情故事来解读的话,其实际只...  (展开)
大聪 2019-09-13 22:00:45

《天气之子》结局深度解析+彩蛋分析,组成新海诚宇宙只是时间问题

喜欢新海诚的观众,八九不离十是看中新海诚作品独特写实细腻画风,还有故事里大胆宣言的勇敢爱情,动听感人的电影歌曲等等。 所以如果你是新海诚的粉丝,他的新作品《天气之子》不会让你失望,影片依然是原汁原味的新海诚style。 看点 以天气起名的《天气之子》,大自然的壮丽...  (展开)
丁萌 2019-07-30 23:18:06

社会的“强伦理”与“世界”的“弱伦理”

无论是三年前在日本国内引起轰动的《你的名字》,还是最近上映的《天气之子》,新海诚的作品总是离不开“世界系”类型的故事,尽管这一类型的亚文化作品早已不像2000年代初那样流行。仍然沿用东浩纪的简明定义:“世界系”作品的特征在于,男女主角之间的“小小恋爱”被直接和...  (展开)
塔塔君Minkun 2019-11-08 17:24:26

关于世界系但绝非世界系的《天气之子》 ——此时此刻的“我们”,不再沉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首发: 轻之文库:【轻库娘的放映厅】关于世界系但绝非世界系的《天气之子》 ——此时此刻的“我们”,不再沉默 我要用不同于教科书、不同于政治家、不同于评论家的语言来叙说。我要以不同于道德或教育的标准来写故事,这才是我的工作。如果我因此挨批,那也是无可奈何的吧...  (展开)
王俊俊 2019-11-02 08:23:01

《麦田守望者》的鸭舌帽暗示结局

如果我没记错,出场读的书,就是《麦田里的守望者》。男主角帆高,从一开始就定下了一个反叛的形象。后来另一个大叔少年(外表假装是冷漠的大叔、实际上内心是少年),让他不要抗争了,回老家吧。 但是一边说,却一边送给他一顶鸭舌帽。 鸭舌帽,便是《麦田里的守望者》的标志...  (展开)
异见者 2023-03-24 01:13:59

长评 | 为《天气之子》一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 / Annihilator 全文约12000字 阅读需要30分钟 或许从那时开始 たぶんあの時から 我就与天空连系在一起了 私は 空と繋がっちゃったんだと思う 在《天气之子》(天気の子,2019)之前,新海诚本人就已是一位“天气之子”——这是在说,新海诚对诸如雨、雪、云、阳光、黄昏、星...  (展开)
Xie3 Project 2019-07-23 19:00:46

社会你诚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冷静了下,豆瓣上四星改了三星,索性捻长了写一点) 少量剧透。 整个故事以女主能力真相的揭露为分界线的话,剧情发展到这时候我兴致已经消散得差不多了。不过后续的展开(包括结尾的小花招)还是偏离了一些我基于前述伏笔的料想。 通常情况下,观众很乐意看到自己的预测被打...  (展开)
叶底藏花 2020-05-03 19:45:00

【春天的放牛班】观影团周限定观影——《天气之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我们谈论新海诚时我们在谈论什么?是可以一帧一帧截下来当壁纸的画面,还是赚足那些少男少女眼泪的故事。继《你的名字》票房和口碑大获成功之后(豆瓣截止到现在的数据是175.8万人看过,评分8.4),三年后同样讲述奇幻爱情故事的《天气之子》却收获了两极分化的评论,拥趸者...  (展开)
思路乐 2019-11-03 22:23:51

金羊观影团||一场银幕内外的价值叛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Vol21,《天气之子》,新海诚在《你的名字。》之后又一部动画长片作品。 在本期观影团的评分争论中,被金羊的内部人员集体霸凌(痛哭) 三年前《你的名字。》可以说是新海诚在艺术创作道路上一次全方位的成功。清新柔美的作画风格,细腻动人的情感刻画,有趣讨巧的时空设定,以...  (展开)
吴尔罗 2019-07-22 22:59:56

一个误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我来说,这是个妥协现实,选择前途和「出世」;还是去相信违反客观规律的天气、相信天气神社六百年前天井画上的民俗信仰,「人生を棒に振る」ように、追求“感情/つながり”的故事。 我不断感到来自现实生活的常识,与“超现实”般的感情/つながり相互对立。前半段丰富的生活...  (展开)

> 更多影评 256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气之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