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石 Ammonite (2020)

导演: 弗朗西斯·李
编剧: 弗朗西斯·李
主演: 凯特·温丝莱特 / 西尔莎·罗南 / 费奥纳·肖 / 杰玛·琼斯 / 詹姆斯·麦卡德尔 / 亚力克·塞克雷亚努 / 克莱尔·拉什布鲁克 / 哈维·斯克林肖 / 温迪·诺丁汉 / 利亚姆·托马斯 / 莎拉·怀特 / 比阿特丽斯·克纽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澳大利亚 / 美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20-09-11(多伦多电影节) / 2020-10-17(英国) / 2020-11-13(美国)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默爱(台)
IMDb: tt7983894
5星
15.4%
4星
37.8%
3星
41.5%
2星
4.8%
1星
0.5%

菊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菊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198 条 )

热门 /  最新 / 

1117 互联网好没意思 看过 2020-10-18 05:38:22

真的困 但床戏我瞳孔地震

1095 虾坨坨艺仔 看过 2020-12-05 21:55:08

抛开爱情的部分,在大英博物馆看到自己化石的那一幕才真的让我心碎。(大家总是纠结为啥爱上的,天,像罗南这么好看的人总是对你笑还夸你还拉你的手,ntxl爱上只需要0.00001秒。/二刷之后,觉得此片应当传记片看,孤独的人生中爱情那么难得,但是化石才是最重要的,最勇敢的女人。

600 陈好康 看过 2020-11-16 23:54:41

#57th金马20:大家是否都带着观看《烧女图》2.0的期待去看《菊石》的,这无可厚非。但是这样预设有一个问题,就在于,观众投射的期待是否得当。多数对于《菊石》的批评都集中在主角情感线的发育不良,但我想先厘清一个事情:导演是否有意于展现一段热烈奔放的情感。从剧作和视听来看,弗朗西斯·李好像并没有意图这么做。原因在于浅景深单人大特写、音效的铺陈处理、利落的过场剪辑,以及结尾伦敦重逢的阶级差异和关系定... #57th金马20:大家是否都带着观看《烧女图》2.0的期待去看《菊石》的,这无可厚非。但是这样预设有一个问题,就在于,观众投射的期待是否得当。多数对于《菊石》的批评都集中在主角情感线的发育不良,但我想先厘清一个事情:导演是否有意于展现一段热烈奔放的情感。从剧作和视听来看,弗朗西斯·李好像并没有意图这么做。原因在于浅景深单人大特写、音效的铺陈处理、利落的过场剪辑,以及结尾伦敦重逢的阶级差异和关系定义分歧,都能说明,导演并没有寄望于创作一部只诉诸冲破禁忌的无畏恋情的影片。在展现两人关系的变化时,创作者留下了比如镜头从单人聚焦到双人对称构图聚焦之类的转变痕迹。导演花了很大精力铺陈女性在职业成就上受到的压迫和抹杀,表现力度和众角色的刻板问题是不容忽视的。烧女设定在一个无菌环境,而菊石显然意不在此。 (展开)

413 ElliotLin 看过 2020-09-12 18:23:24

提前预定奥斯卡最佳女主 立贴为证

791 Madam Veronica 看过 2020-10-18 06:53:17

3.5 成功拍出Les题材的反面教材:只见娇喘不见情 尽管罗南奉献出了目前职业里生涯尺度最大的一次表演 (虽然就是蜻蜓点水的一下子… “两个女人单独关在一起-每天画画去海边-make out-日子到头了一个要走-刻骨铭心的离别-重逢” 片子的时代和剧情很难不然人联想到去年爆款烧女图 这也就能看出来男性和女性导演最本质的差别 当初看烧女的时候我的观影体验是从四星到结尾逐渐加到五星 而菊石我是从四星一... 3.5 成功拍出Les题材的反面教材:只见娇喘不见情 尽管罗南奉献出了目前职业里生涯尺度最大的一次表演 (虽然就是蜻蜓点水的一下子… “两个女人单独关在一起-每天画画去海边-make out-日子到头了一个要走-刻骨铭心的离别-重逢” 片子的时代和剧情很难不然人联想到去年爆款烧女图 这也就能看出来男性和女性导演最本质的差别 当初看烧女的时候我的观影体验是从四星到结尾逐渐加到五星 而菊石我是从四星一路减到三 席安玛的细腻程度只有看了菊石你才能体验到 看出来俩人都很用心 但是只是为了完成导演的任务 尤其是罗南角色的整个人设非常的诡异又匪夷所思 配角完全被支配没有一个亮点 只能靠摄影撑着 而且结尾是编不下去了了吗 这是我看过最傻的结尾了 感觉导演一旦脱离了李安路线的上帝之国后 就不会自己讲故事了 (展开)

> 更多短评 151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菊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8 条 )

深秋小屋dongdong 2020-11-20 21:01:37

《菊石》背后真实的故事

深秋小屋 | 人物 历史上真实的女主角们。 文/整理:Dongdong 配图与参考资料:维基百科、龙源期刊网、cnBeta、蝌蚪五线谱、minervascientifica、豆瓣 注:文中“☞”可点击到另一篇相关联的小屋推文。 关注深秋小屋公众号:ladyscn 最近,由真实历史人物改编的电影《菊石》在...  (展开)
嵇澹 2020-12-06 19:12:13

一半化石,一半余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渐行到结尾的时分,没有想到金丝雀的隐喻被宣之于口,让两人间之前沉默不语有意识去忽略的阶级与观念隔阂陡然像一扇被摔上的门一样阻断在原本亲密无间的氛围中。出现在夏洛特和丈夫下榻旅馆窗台上囚禁在玻璃罩下奋力求生的蝴蝶和它现身在玛丽家堆满尘垢的壁炉上方僵死在冬天的...  (展开)
量子纠缠 2020-12-04 11:36:42

不是每一场肉体关系的发生都需要达到真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人说弗朗西斯李不会拍女同性恋的电影,因为他拍不出两位女主之间细腻的感情戏,错,弗朗西斯李压根不会拍感情戏,在上帝之国里两位男主也根本毫无感情可言,总是营造阴冷潮湿的环境,推动主角之间的身体摩擦,来达到某种迫切的情感撞击和需求,是极其粗暴和自以为是的一种感...  (展开)
曳尾.avi 2020-10-25 22:44:00

菊石是我的生命,也是你客厅的玻璃柜里换了标签的玩物

昨晚看过电影节上的《菊石》之后回来看了一些影评,感觉一些作者对这部片子缺乏情感碰撞、剧情乏善可陈的评价非常不能苟同。在我看来,《菊石》非常细腻地描绘了感情中一种美丽的幻象——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人,很容易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互相吸引而产生火花,然而一个人却事...  (展开)
朗姐🌈 2020-11-25 15:19:54

突兀转而温柔 - 孤独的人并不可耻

突兀转而温柔 赶上英国电影节的周末下午场,我终于看了《菊石》。在接受了差评的迎头暴击后期望值降低的我,并没有太失望。 剧情 剧情比较简单,延续了老李《上帝之国》的风格,人物简洁,主线明确,并没有抖包袱或弯弯绕,不是情节推动而是走细绘人物的路线。正如老李在访谈中...  (展开)
在少女们身旁 2020-12-06 21:01:11

英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演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一部电影真的能影响人生,我很感激在21岁看了《卡罗尔》,27岁看到《菊石》。 独自跑到纽约只为看Carol的冲动,也变成了在自己房间看Ammonite也要戴上耳机的顾虑。 这是一部看完立即想看第二遍的电影,因为它太简短太冷峻,太大胆又太保留了。它不像是你想要陈列在玻璃罩...  (展开)
名字不重样 2020-12-09 00:11:07

此片炸出众多伪女权、伪百合,看不懂请不要伤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此片炸出众多伪女权、伪百合。 口口声声说女权,遇到以事业为生命的传奇真女权,又无法接受经济独立带来的清贫拮据和户外工作的粗粝感。 只喜欢真空无尘化处理的爱情,一旦爱情与泥土、冷洌、呼啸的海浪、欲望的肉体等不可回避的现实相碰撞,就纷纷叫嚷感受不到爱情。 如同网络...  (展开)
李清和 2020-12-04 22:32:54

为Mary Anning弥补的画像

她一生发现并整理了许多重要的古生物化石,但没有一件可以写上自己的名字。在影片接近结束,她走进大英博物馆,看到满墙的男性画像,而现实中Mary anning 似乎没有一张画像留下来,尽管她实际上的成就要耀眼过很多只是徒有虚名、地位和权势的男人。镜头拉近,她转过身,正好挡...  (展开)
青咖喱炒饭 2020-12-05 21:11:52

《菊石》是一片海着了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一场轰轰烈烈、至死不渝的爱情。 只是孤独的成年人碰到了一起,互相取暖。 有剧透。纯个人有感而发 所有情感都在细微之处,这个是片子给我最大的感觉。所有动作的节奏、无数手的特写,还有凯温的眼神戏可以说是今年女演员最佳。那种轻微的社恐、对母亲的忍耐、被人夸赞的...  (展开)
Orange 2020-11-13 14:38:22

缺乏眼力看透石頭內的愛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金馬影展的熱門片單,反應兩極,這次我執負評。電影改編可以不忠於史實,但不能越改越回去。提出幾點史料對比,現實可能比電影更有戲劇性。 Ammonite (台譯:默愛)改編自真實人物,可惜歷史線索斷章殘簡,註定要讓Francis Lee法蘭西斯·李創作發想承受史學與科學交相責難。站...  (展开)

> 更多影评 198篇


讨论区   ·  ·  ·  ·  ·  ·

是寂寞吗? 来自rainbow 10 回应 2024-03-21 06:08:05
医生是不是对凯特有意思? 来自Akai 17 回应 2024-01-06 15:13:12
为什么最后安宁生气了? 来自黒い剣士 8 回应 2024-01-06 07:59:07
Mary Anning 来自Aging Smith 2023-12-22 08:59:18
感觉温丝莱特的胸变大了,是不是有隆胸啊?还有温... 来自hall 2023-12-16 20:20: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6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菊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