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区侦缉队 Bac Nord (2020)

5星
10.8%
4星
40.8%
3星
42.5%
2星
5.1%
1星
0.8%

北区侦缉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北区侦缉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03 条 )

热门 /  最新 / 

52 hexdiad 看过 2021-09-19 15:04:20

见过警察养贼的吗?本片就大概讲了讲法国怎么养贼。政客、警局的官僚需要功绩升官,抓个贼1分,抓个毒贩1分,每次选举前都要集中拿分。怎么办?养着贼窝子,有一个城寨里面的人随时随地都能抓,而且没收贼赃也不会被举报。所以从上到下都不在乎所谓的平民治安,只在乎能不能拿分,什么时候拿分。三个小警察的侦缉队想要解决治安问题就会成为“积分体制”的敌人,从而处处碰壁。就算最后成功了,三个人也被当成破坏规矩的人,扔出... 见过警察养贼的吗?本片就大概讲了讲法国怎么养贼。政客、警局的官僚需要功绩升官,抓个贼1分,抓个毒贩1分,每次选举前都要集中拿分。怎么办?养着贼窝子,有一个城寨里面的人随时随地都能抓,而且没收贼赃也不会被举报。所以从上到下都不在乎所谓的平民治安,只在乎能不能拿分,什么时候拿分。三个小警察的侦缉队想要解决治安问题就会成为“积分体制”的敌人,从而处处碰壁。就算最后成功了,三个人也被当成破坏规矩的人,扔出来当替罪羊。所以,我们要先解决保护伞。 (展开)

35 紧张大师 看过 2021-09-25 14:47:45

一线的都是炮灰,办公桌后的都是混蛋!

1 Caaater 看过 2021-10-20 01:10:58

#Cannes74展映(1.5)虽然是直面法国社会问题,把底层治安人员和毒贩对峙最真实的一面拍出来了,可是有些地方过于夸张,试图放大人物情绪来夸大张力,但没能成功。同时还有很多段落都没必要拍出来,特别最后一部分可以戛然而止的。

20 猩猩王ி 看过 2021-09-22 10:07:40

节奏特别好。感觉法国警察真苦 有业务量要求 面对黑帮团体也不占啥武力优势 干了脏活领导也不保你 果然越基层越被压迫。

6 John Coey 看过 2021-09-19 15:59:36

都市叢林下的次文化困境, 等自己要寫內務調查報告的時候就開始發現, 我可能會拖多少人下水, 問題不是在於字面上的"公平"和"公正", 而是在將連帶損害降到最小以及日後留條活路.

> 更多短评 12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北区侦缉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8 条 )

呆头猫猫 2021-09-22 18:07:22

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下去得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部分情节的画风跟《悲惨世界》有点相似,但并没有触及太多深层次的社会和体制问题。 故事开始于马赛地区的三个混日子的警察,日常就是和各种犯罪分子捉迷藏游戏,但有个原则,就是不轻易招惹城中村的贩毒黑帮。 原本平静的生活被一条网红视频打破,视频里毒贩黑帮分子动用私刑...  (展开)
'﹎|零¨ヰ 2021-09-21 16:23:22

不知道男主们会不会怨恨上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了帮省长立功,上司让男主们捣毁贩毒组织,金发男的线人要求5斤毒品,但不能是贩毒组织的,这组织大麻袋子里面有特别的浓烈的气味,向上司要求拿警局的毒品被拒绝,不能动封存的毒品。 男主们通过收缴买毒品的人的毒品一点点的凑够,在线人的线索下终于成功破案 但这没结束,...  (展开)
繁简人生 2021-09-18 14:49:55

影片引发的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缉毒题材的影片,但他明显不同于其他类似的影片,会颠覆或者准确的说让你对自己的世界观进行思考、认知观再思考的影片。影片人员的演技、对白简单、神情聚焦,但却很快把你带入到电影中去,好像自己即是一个旁观者,又好像自己是北区缉毒队中的一员。 能过我的剧透引...  (展开)
陆半塘 2021-09-29 11:59:07

无奈,但是活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习惯了港式警匪角力,或者美式特工打击,那么本片中规中矩,甚至在及格线以下。快速剪辑,凌乱镜头,快速而激烈的台词,都掩饰不了简单直白的剧情。 想办点大案子的小警察,用了些拿不上台面的手段,破获了一起大案。结果被人举报,上司翻脸不认,几个人被抓起来。最后为了...  (展开)
FROSTFLY 2021-10-23 03:36:31

魔幻法国(CANAL+/France2合拍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2015年巴黎恐袭后就不要再认为法国🇫🇷是浪漫主义国度了。 不了解法国🇫🇷国情可能有人对影片里表现的冲突感到疑惑,法国🇫🇷社会目前状况就是这样的了,被北非裔等移民冲击,像几十年前的打过仗的前殖民地阿尔及利亚,还有摩洛哥这些北非国家都有移民来法国🇫...  (展开)
Ethereal 2021-09-26 00:46:42

thinking

过于现实主义,甚至以至于凄凉。 最现实的不过是“小混混被拉上警车后不停地爆粗口,直到音乐响起”的那一幕。 如果不曾在法国生活过,或许会觉得这是部烂片,但只要是有切身经历的体会,就会明白整件事情在法有多么常见。 我没有去过马赛北部,这辈子大概也不会去那里,但我身...  (展开)
怒海新生 2022-12-04 21:50:25

功虧一簣的影片

說實話前面一個半小時,影片都非常給力,前面40分鐘我以為是個動作爽片,後面49分鐘突然變成驚悚大片,這個導演確實厲害,好久沒有看到如此好法語片了,當時認為。 但是最後10分鐘三個警察因為被獲釋,是因為其中一個警察終於說出了線人。 所以因為他道德原則,差點害3個人獲刑...  (展开)
沉着冷静 2022-04-29 21:34:15

拍成纪录片就好了

该片展现了法国高层次的腐败,没想到这个民主国家治安方面竟然还有“积分制”,盗窃案和贩毒案分值竟然还一样,不可思议;省长是政客选举要拿分,所以放着贫民窟不管,为的是确保有大量的罪犯为警察破案涨分提供条件;警察局长为了升官发财,需要时也会安排手下“投其所好”;...  (展开)
我唔係君少 2022-01-13 22:05:07

这是一个“猜猜谁是警察”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电影的全过程,我都在问我家大猫:这是真的吗?这合法吗?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对的,正如我每次告诉你的一样。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不,但是警察也不能怎么样。 我同意某个评论说:最苦的永远是底层。但是起码这里,我们多数人还相信:有事找警察。但是在大猫的国度,早已没...  (展开)
雨田2545 2021-11-12 23:00:18

印象中的法国在逐渐远去

印象中的法国,是文艺浪漫典雅,是不畏权贵和压迫,是批评和启蒙,是欧洲的标杆,即使狂暴,也是人类标志性的革命和启蒙。但是在现实中,法国在巨变,热衷于罢工游行示威的传统被新移民迅速掌握。中学教师被宗教极端分子割喉,宗教和种族冲突也在加剧。 近年的现实题材电影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18篇


讨论区   ·  ·  ·  ·  ·  ·

弗朗索瓦手机通话没结束 来自NDLX 2023-12-22 09:08:54
警察是纪律部队 来自D.芬奇 7 回应 2023-07-02 22:12:19
这跟我们国家截然不同!有些想不通。 来自小宇 1 回应 2023-06-29 22:24:52
法国警察就这么没有地位么? 来自MZlh_770 12 回应 2023-02-08 20:48:26
齐达内的皇马球衣 来自乔治曹德豪 2022-05-21 12:02: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北区侦缉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