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灭 Illusions perdues (2021)

导演: 泽维尔·吉亚诺利
编剧: 雅克·菲耶斯基 / 泽维尔·吉亚诺利 / Yves Stavrides / 奥诺雷·德·巴尔扎克
主演: 本杰明·瓦赞 / 塞西尔·德·弗朗斯 / 文森特·拉科斯特 / 泽维尔·多兰 / 莎乐美·德瓦斯 / 让娜·巴利巴尔 / 安德烈·马尔孔 / 路易多·德·朗克桑 / 热拉尔·德帕迪约 / 让-弗朗索瓦·斯泰弗南 / Candice Bouchet / 让-玛丽·弗兰 / Saïd Amadis / Isabelle de Hertogh / Laurence Ferraro / 让-保尔·米埃尔 / 亚历克西斯·巴尔博萨 / 米歇尔·克莱门特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21-09-05(威尼斯电影节) / 2021-10-20(法国)
片长: 149分钟
又名: 人间喜剧 / La Comédie humaine / Lost Illusions / 巴黎梦想家(台)
IMDb: tt10505316
5星
17.2%
4星
48.0%
3星
30.7%
2星
3.3%
1星
0.8%

幻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幻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09 条 )

热门 /  最新 / 

123 低级趣味 看过 2022-04-11 11:17:45

「幻灭」可谓是一次非常扎实(毫无创新)的戏剧呈现,人物的姿态被华丽(做作)地倾泻出来,戏谑(自大)的语气被(生硬)安置在情景的各处,流畅而又惊诧(无趣 过誉)。卢西安沉醉于声色犬马的巴黎(趋近于零的说服力),却仍眷恋诗歌爱情的闪光(令人疲倦的矛盾与挣扎),作为最具代表性的理想主义自缢者形象与其它青年作家故事同样脆弱撕裂(老套),巴尔扎克原著的魅力在影片中熠熠生辉(除却文本,影像部分完全不值一提),... 「幻灭」可谓是一次非常扎实(毫无创新)的戏剧呈现,人物的姿态被华丽(做作)地倾泻出来,戏谑(自大)的语气被(生硬)安置在情景的各处,流畅而又惊诧(无趣 过誉)。卢西安沉醉于声色犬马的巴黎(趋近于零的说服力),却仍眷恋诗歌爱情的闪光(令人疲倦的矛盾与挣扎),作为最具代表性的理想主义自缢者形象与其它青年作家故事同样脆弱撕裂(老套),巴尔扎克原著的魅力在影片中熠熠生辉(除却文本,影像部分完全不值一提),足以带人们回到那个思想被党派之争碾碎的19世纪(现代性的延伸匮乏),多兰的第三视角旁白确实为之增光添彩不少(仅剩的亮点)。这个极具张力(无节制)的故事最终能够警示(说教)和启迪(造作)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两个相互纠缠的灵魂,稍不留神就会被时代的迷雾所无情吞噬。——来自您熟悉的朋友吕邦普雷(夏东) (展开)

125 妙脆皎 看过 2022-04-14 21:01:49

县城文青的爹是当地土著,妈是去三线建设的阿拉上海人。文青去上海追求文学梦后,被纯文学刊物拒之门外。经过高人指点,他进入了新媒体行业,尤其擅长收钱给新片写好评,再收一遍对家的钱下黑通稿。闲暇时,日日追热点炮制100w+爆款文,并很快赚得盆满钵满。可文青骨子里很是鄙夷,还惦记着出诗集和转户口到老妈故土(上海市黄浦区)这事,最终被上等人重捶。他准备回县城了,见证一切的局外人提笔写下《小时代:幻灭时代》。... 县城文青的爹是当地土著,妈是去三线建设的阿拉上海人。文青去上海追求文学梦后,被纯文学刊物拒之门外。经过高人指点,他进入了新媒体行业,尤其擅长收钱给新片写好评,再收一遍对家的钱下黑通稿。闲暇时,日日追热点炮制100w+爆款文,并很快赚得盆满钵满。可文青骨子里很是鄙夷,还惦记着出诗集和转户口到老妈故土(上海市黄浦区)这事,最终被上等人重捶。他准备回县城了,见证一切的局外人提笔写下《小时代:幻灭时代》。 —————————————— 不是我瞎编,是史诗巨作只拍出了地摊文学的感觉。And,到底是谁选泪沟哥本杰明挑大梁的?文森特和多兰都比他好太多了!不过,文森特什么时候能瘦回当年啊?本片旁白最好,功劳归于巴尔扎克,和导演无关。 (展开)

33 两头烧蜡烛🌕 看过 2022-04-13 22:10:57

nethan一出场我:他要不是同性恋我吞一千斤铁。 哦原来他就是多兰

64 katherine 看过 2021-12-26 05:48:06

我觉得很久没看到扎扎实实拍好名著的电影了,当然一部分也是归功于巴尔扎克的剧本,这本子用来阐述当下的演艺圈及上层社会和媒体圈乱象依旧不过时,人类真是毫无进步感

28 幽灵不会哭 看过 2022-04-16 18:07:39

4.5巴尔扎克是善良的,他让吕西安在经历了理想的幻灭后仍然能活下去,但这个被金钱、权力与虚荣所绑架的社会究竟会往哪里走下去了?这个在文学与艺术中寻找价值的年轻人最终败在了那一丝丝虚荣之上,名字在电影中成为了他的阿克琉斯之踵,击穿了尊严的铠甲,在看清了现实之后,在被一场游戏玩弄之后,在牺牲掉所爱之后,内森在最后说,幻灭是每个作家必须经历的,你会感谢我的,指鹿为马、逢场作戏的假面,戏剧场上的演员反而是... 4.5巴尔扎克是善良的,他让吕西安在经历了理想的幻灭后仍然能活下去,但这个被金钱、权力与虚荣所绑架的社会究竟会往哪里走下去了?这个在文学与艺术中寻找价值的年轻人最终败在了那一丝丝虚荣之上,名字在电影中成为了他的阿克琉斯之踵,击穿了尊严的铠甲,在看清了现实之后,在被一场游戏玩弄之后,在牺牲掉所爱之后,内森在最后说,幻灭是每个作家必须经历的,你会感谢我的,指鹿为马、逢场作戏的假面,戏剧场上的演员反而是真实的,但坐在下面的观众却是戴着面具的演员,迷失在浮华世界的宿命,巴黎会为理想与才华打开它尊贵的大门吗?还是这终究是丢失自我之地,不管是邪恶的、嫉妒的、真诚的、可惜的,生活总会以相反的面貌让你学会与看破面具后的脸,电影非常尊重原著的同时加入了幻想场景等诸多的现代元素,让电影有了些迷幻与虚无相伴的意味 (展开)

> 更多短评 18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幻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seamouse 2022-04-15 12:00:23

假新闻和辟谣,都是生意,200年前的巴黎文人就已经明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假消息有一个特定术语:鸭子,轰动一时的假新闻,就如同野鸭互相追逐。为了引起轰动,一家报纸可以刊印任何传闻,无论真假,不会有人在乎细节。这些人懂得,假新闻和针对它的辟谣是两件事,唯一重要的真相,就是销量。所以假新闻或者说鸭子,都无人治理,至今也一样。” 2022...  (展开)
安亦alone 2022-04-16 21:55:24

实现阶级跃层的巴黎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幻灭》(2021)改编自法国文学巨匠巴尔扎克的同名小说,导演泽维尔·吉亚诺在此之前,曾拍摄了《玛格丽特》(2021)和《显灵》(2018)等带有强烈个人风格的作品。不同的是,这次导演并没有对原著进行大胆的改编和颠覆,而是较为忠实的还原了小说中的人物与场景,甚至对白都...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2-04-13 15:16:30

幻滅(Illusions perdues,2021)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電影幻滅(Illusions perdues,2021)是十九世紀巴爾札克的小說,電影劇本經改編後,故事鋪展得更像一幅當代圖卷——歐洲的貴族至今仍然存在,且是平民無法打入的圈子,非貴族的人們投入商業貿易與媒體的競爭中,企圖用財富與名聲炒作來擬作新興貴族(我們美其名曰中產階級...  (展开)
老房 2023-06-20 17:33:23

呼吁新的价值及生命观-从幻灭到希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好久不见的好片了,老库的巴里林登也是一样的,基本上一个人出生什么样,死的时候就什么样的,这个阶层固化的问题估计21世纪会讨论一个世纪也出不来答案,本片意外看到了泽维尔·多兰和小明星“邓紫棋”的表演可圈可点; 影片不止展现了那时代巴黎的街景,旧时代和新时代之间时...  (展开)
惠美 2022-04-26 23:07:02

世间尽是被困的灵魂

一个圈子,如果跨越不进去,也许后退一步,是海阔天空。可人有时候偏偏就是执拗,拿起很容易,放下很难。有野心的年纪,怎么能放弃了追逐呢,可现实时常是打脸的,就会给你沉重的一击,告诉你:你不配。人最难走的路就是心理历程。毕竟成功的人是少数,大多数获得了满心的沧桑...  (展开)
三点少 2022-04-20 16:59:53

从姓名开始的身份认知及幻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权游》最方便理解欧洲历史对家族的看重:姓氏几乎是选边站的基础。 封地,是国王赐予贵族的衣食来源~从物产到税收,拥有某块区域,就成为最初贵族的称号甚至姓氏。 为了彰显是有祖产的非平民,德国用Von,西班牙用Don,法国就是De 光说名字,一提“德”,就意味着出身高...  (展开)
小爷的五花肉 2022-04-16 16:03:33

巴尔扎克《幻灭》新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版《幻灭/Illusions perdues》通过巴尔扎克经典《幻灭》的故事和其所处的19世纪的法国社会现实,而内涵上依托当下时代热点,是一部值得品味的著作改编电影。 讲述的是一个充满灵性的青年诗人,为了生存、为了欲望、为了虚荣、为了复仇、为了爱与救赎;如何在五光十色、光怪陆...  (展开)
爱吃菜的小豆豆 2023-08-07 00:05:57

最近看过的很不错的法国电影了

真的很不错,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虽然挺长,不过情节也不会乏味,不得不说这个剧本还是非常好的。电影里你能看到太多现代的影子,美丽国中情局的舆情监管部门不也是这样玩的么? 社会阶级固化,卢西安为了成为贵族,学习他们的穿着打扮,吃喝嫖赌,进出豪华派对融入他们,最后搞的...  (展开)
云上的日子 2023-02-26 00:29:30

艺术本就是场虚无缥缈的梦

这部改编自巴尔扎克《幻灭》的同名电影着实很有力量,在吕西安的身上,我依稀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今年经历了好多,我似乎已经洞察到了文学的虚妄,那些洋洋洒洒的文字,那些精妙绝伦的电影……所有的艺术不过都是些扯淡的玩意儿。这世间又有什么是不能遗忘的呢?艺术,不过是茶...  (展开)
2022-08-28 20:42:15

幻灭

Lucien是法国19世纪的一位充满抱负的年轻诗人。他离乡别井,告别以印刷为生的家族前往巴黎碰碰运气。在这座五光十色的城市裡,Lucien意识到自己来到一个充满谎言,一切以利益主导的世界。在巴尔札克的人间喜剧里,政治、感情、名气、灵魂... 万事也皆可买卖,每名 记者都变成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跟红与黑的男主一模一样啊 来自蓝雨衣 6 回应 2023-08-29 12:33:53
来自不给反应 2023-08-04 19:50:47
每当男主和他未婚妻在一起时出现的名曲是? 来自不要说话 6 回应 2023-07-29 21:32:25
男主和陈飞宇的相似度 来自从夏里德到席拉 1 回应 2023-03-09 21:58:56
哪里可以看? 来自大溪地的蓝宝石 4 回应 2022-11-21 04:15: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幻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