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 Titane (2021)

导演: 朱利亚·迪库诺
编剧: 朱利亚·迪库诺
主演: 文森特·林顿 / 阿加莎·罗塞勒 / 加朗斯·马里利埃 / Laïs Salameh / Mara Cisse / Marin Judas / 迪翁-克巴·塔库 / Myriem Akheddiou / 贝特朗·波尼洛 / Céline Carrère / Adèle Guigue / Thibault Cathalifaud / Dominique Frot / 拉明·西索科 / 弗洛伦斯·詹纳斯 / 弗雷德里克·雅尔丹 / Olivia Venner / Thibault Villette / Sylvain Baumann / Nathalie Boyer
类型: 剧情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21-07-13(戛纳电影节) / 2021-07-14(法国)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变钛(港)
IMDb: tt10944760
5星
9.9%
4星
27.1%
3星
42.0%
2星
15.5%
1星
5.4%

钛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655 条 )

热门 /  最新 / 

470 谢飞导演 看过 2021-11-03 10:11:16

这部获得今年戛纳电影节大奖的“戛纳邪典”真是让我难以接受!虽然有一些影评人引经据典地解读其奇幻、混杂、隐喻等优点,我直观的感受是从理念到视觉上,都“脏”到了几次让人看不下去!创造者有其自由表达的权利,而评委会,特别是评委会主席斯派克.李怎么会同意给它大奖?让人叹息啊。

735 德小科 看过 2021-07-14 09:05:51

钛绝了钛妙了这才是应该在戛纳看到的那种电影啊!就是要这种打破所有想象、重新定义类型、元素、风格和题材的作品!这个时代能有这样的女性作者真的是我们的幸运!Again,身体永远是自我/他者之间焦虑的永恒战场。在不远的将来,本片绝对将会是女性主义电影评论家论文中的新圣经,关于酷儿主义的理解真的是切中肯綮,我心中的金棕榈先奶上了!

1519 鸡头井。 看过 2021-07-14 05:53:27

驾驶我的车 iPhone

779 米粒 看过 2021-10-15 13:38:02

很奇怪的,看完感觉片子很厌女,却确实是个女导演拍的。她是很聪明的,了解观众G点,把许多讨论度高的东西塞到一个怪里怪气的故事里(这点就跟生吃一样),通过一些视觉冲击的东西淡化了其实很功利的本质吧。但是竟然大获成功,斯派克李你确定自己不该多看点日本电影吗,瞧这玩意把你给吓得

302 ཟོས闢潖潑 看过 2021-09-28 02:44:35

与《安妮特》类似,令观众难以直接将其归入任何一种既定类型范式的影像,就像片中主人公的身份特质一样时刻处于变动不居的状态——ta可以以女人的身份爱女人,同样可以以男人的身份爱男人,甚至于以儿子的身份爱上父亲、以人的身份爱上非人的硅基物质;Alexia一方面伴随着怀孕的过程而越来越成为一名真正的“女人”(以至于在分娩时终于卸下全部伪装让Vincent直呼其本名),另一方面也伴随着变装而越来越成为男人(... 与《安妮特》类似,令观众难以直接将其归入任何一种既定类型范式的影像,就像片中主人公的身份特质一样时刻处于变动不居的状态——ta可以以女人的身份爱女人,同样可以以男人的身份爱男人,甚至于以儿子的身份爱上父亲、以人的身份爱上非人的硅基物质;Alexia一方面伴随着怀孕的过程而越来越成为一名真正的“女人”(以至于在分娩时终于卸下全部伪装让Vincent直呼其本名),另一方面也伴随着变装而越来越成为男人(Adrien),二者并行不悖,直至其诞下人机混合的新人(耶稣-圣母之子)。高度寓言化的架构,除却广泛提及的柯南伯格、昆汀,更令人想起祖拉斯基的《着魔》、阿莫多瓦的《吾栖之肤》、波兰斯基的《罗斯玛丽的婴儿》,甚至于阿伦诺夫斯基的《母亲!》。 (展开)

> 更多短评 2665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8 条 )

K45P3R 2021-07-16 03:42:18

一些关于《钛》的解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注:剧透慎点) - - - 0. 还有什么比怀孕更能代表女性特质,比汽车和消防员更能体现男性特质的吗?Julia Ducournau选择的这些象征其实都很典型。 1. 消防员跳舞时出现的法国国旗,是Ducournau在表达对法国性别不平等的不满(法国针对女性的犯罪率一直很高,特别是去年疫情隔...  (展开)
Piglette 2021-07-29 16:19:56

变钛少女、失意老豆和汽车人宝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殉难者》《身在其中》《边域之城》... 法国恐怖片总有三个特点使其在类型片的汪洋大海中独树一帜:歇斯底里的人物、肮脏血腥的画面、存在感极强的配乐。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给我带来的观感与其说是恐惧,不如说是一种迷惑和烦躁不安交织的情绪,看完往往有些筋疲力竭。这部一...  (展开)
Ducournau 2021-07-31 21:13:59

赛博格隐喻下的流动性别边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章发表于“抛开书本” https://mp.weixin.qq.com/s/N6jGPrrF3dE8mcycCY__RA 2021年戛纳电影节最高奖由朱莉娅·迪库诺执导的《钛》(法 语:Titane)摘得。凭借此片,迪库诺成为了历史上第二位夺得金棕榈奖杯的女导演。 迪库诺延续了前作《RAW》中生猛而血腥的拍摄手法,新片也掺...  (展开)
Rafael Cao 2021-07-19 14:24:40

多少年不关心戛纳看来也没错过什么东西

一盘在法国新极端的生菜叶子上面浇了点酷儿的蛋黄酱就端上来的沙拉,因为贴了个金棕榈的牌就要卖牛排的价格?都2021年了,观众还有什么义务要忍受越发内卷和caricatured的电影而不直接去听Gojira, Igorrr, AOSOTH? 假如我想用多媒体手段满足一下我小小的BDSM空想,我大可以带着...  (展开)
年器 2021-10-20 17:00:07

女性创作者该创作什么?意识形态和艺术表达?父权制与男性伤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不少人评论这部电影的时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重口的女导演”,回想起迪库诺的映后访谈:“作为女性创作者,我不想被定义。”虽然《生吃》和《钛》的独特视觉风格,或者直白一点的说,这种“生肉剧痛”的视觉触感,既不是我喜欢的,也不是我认为最优秀的表达形式之一,但它...  (展开)
山雀 2021-10-20 00:30:10

聊聊今年戛纳金棕榈获奖影片——《钛》

一部非常生猛,也有非常大解读空间的电影,说说个人的理解吧。 总体而言,这部电影可以视为一部“赛博女权主义”(或者叫“赛博酷儿主义”)的宣言。就类似《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之于尼采,在宣布上帝之死后,讨论了超人的诞生。 既然是“赛博酷儿主义宣言”,就要先聊聊什么...  (展开)
薯本华 2021-10-26 09:50:46

与朱利亚·迪库诺聊了聊《钛》

本文首发于“电影书写札记”。 图文版 作者:Isabel Sandoval 翻译:鞘翅目 来源:Flim Comment 作为戛纳史上第一部由女性单独执导获得金棕榈的影片,朱利亚·迪库诺(Julia Ducournau)的《钛》(Titane)将一个令人惊讶的、极致温柔的救赎故事嵌入了一段近段时间最激动人心...  (展开)
红酒与谋杀 2021-10-19 22:03:01

急切且矛盾的一场猎奇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只简单说几句吧,毕竟也不是好评… 10月9号看了《钛》的英国首映场。当时试图回想起另一部影片,但怎么也记不起是什么片,过了好几天才猛然想起来,是《男孩不哭》(如主角用白色绷带缠住身体,试图掩盖住作为女人的第二性征,个别段落极为相似)。区别在于《钛》非常狡猾的把...  (展开)
看电影看到死 2021-10-25 20:36:51

居然有人说,这部电影不配拿金棕榈?

时隔数月,戛纳电影节新晋金棕榈之作《钛》终于正式上线流媒体,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早在该片被捧上戛纳领奖台之际,我们就曾在《 怪胎何以为家?这是一部不好惹的电影 》这篇文章中说过,“影片中频繁出现的车震、裸露、血腥和变异的场面,对不少资深媒体人都是巨大挑战。可以...  (展开)
Berger 2021-11-13 22:24:10

年度失望|激进的保守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翻翻我们古老的历史,回到智人取代直立人和尼安德特人的时期。直立人和尼安德特人是否曾经考虑过自己将会怎样灭绝吗?如果他们还不够聪明,那么我们当下的人类,能否考虑这个问题:人类将会怎样被取代?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可以先来想另一个问题:如果人会消亡,那么谁将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258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消防员队长只给她剃了一半的头发? 来自非亂碼 2024-03-28 00:27:25
一个精神分析 来自1 3 回应 2024-03-28 00:17:41
怀孕的各种体液为什么是黑色的燃油? 来自Mr.mekey 13 回应 2024-03-28 00:13:36
这种烂片想要表达什么,拍它的意义又在哪里? 来自Hassan 10 回应 2024-02-13 21:16:19
汽车的性器是什么? 来自独行侠杀手阿何 9 回应 2024-02-06 22:20: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钛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