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岛的不可思议的历史 L'incredibile storia dell'isola delle rose (2020)

5星
26.0%
4星
50.9%
3星
21.1%
2星
1.6%
1星
0.4%
好于 91% 喜剧片

玫瑰岛的不可思议的历史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玫瑰岛的不可思议的历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438 条 )

热门 /  最新 / 

699 邢早早 看过 2020-12-13 22:24:59

炸毁玫瑰岛是意大利共和国做出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侵略。

702 桃子拌糖 看过 2020-12-17 23:00:53

我觉得这种电影拍出来就是为了让人产生一种念想,或者说是一种幻觉,当你在感叹“卧槽,这世界还能这样“的时候,会隐隐听到一种声音在虚空里回应说“是的,只要你想就成”。极致的理想会坍塌,玫瑰岛最终也被摧毁,但这种隐隐约约,模模糊糊的念想会长存。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余韵,也是所谓的电影的意义吧。

470 heima624 看过 2021-05-31 09:36:46

乔治奥·罗萨(Giorgio Rosa)去世前,潜水员从海底捞上一块玫瑰岛的砖头,送给他,上面刻了一行字:“里米尼的潜水员们很荣幸把梦的碎片还给做梦的人。”——有梦想并为之而努力过,就是无憾的人生啊!

13 鹦鹉螺号 看过 2020-12-21 03:31:32

剧本和导演瞎了这个故事了

191 发条饺子 看过 2020-12-23 18:14:25

价值观不太合拍,但电影太轻松讨喜了。这是自由派的一场行为艺术与自嗨游戏,在小岛一隅逃避人生,平衡够了,还是要回到现实接受医疗、教育、安全保障的束缚,相当于城里人每周做一次保健。即使不是船坚炮利的结局,开辟完前线也必然要纠缠细节,同样会因为缺乏治理经验或秩序规则而轰然倒塌。巴特,还有什么能比意志坚定、执行超强且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工科直男更有魅力呢?这个攻城狮以一己之力碾压了大多数社会学专家,你刺激文... 价值观不太合拍,但电影太轻松讨喜了。这是自由派的一场行为艺术与自嗨游戏,在小岛一隅逃避人生,平衡够了,还是要回到现实接受医疗、教育、安全保障的束缚,相当于城里人每周做一次保健。即使不是船坚炮利的结局,开辟完前线也必然要纠缠细节,同样会因为缺乏治理经验或秩序规则而轰然倒塌。巴特,还有什么能比意志坚定、执行超强且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工科直男更有魅力呢?这个攻城狮以一己之力碾压了大多数社会学专家,你刺激文科生,他大概率会开个公众号、出本书跟你干仗,但你刺激工科生,他就可能给你建造一个国家(还能省不少钱),这份浪漫就得打五星。 (展开)

> 更多短评 144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玫瑰岛的不可思议的历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5 条 )

momo 2020-12-19 21:11:39

玫瑰岛的真实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在英国那些事儿看到的文章,也由此激发了我对这部电影的兴趣。它披着喜剧的外衣,却有着悲伤的内里。 希望看到这部电影的人,能更好了解这段历史。希望了解这段历史的人,也能对这部电影感兴趣。 正如莱蒙托夫的诗歌《帆》 风浪在呼啸 / 桅杆在吟唱 / 它既不寻求幸福 / ...  (展开)
苍茫过客 2020-12-11 16:08:44

“不可思议”是因为我们知识的缺失

玫瑰岛共和国,就算学过世界史的你也肯定没有听过这个国家,而我们听说的曾存在过的国家大都因为战争、吞并等消失。而这个玫瑰共和国查遍历史,也只有几百字的介绍,这是存在了不到两年的微型国家。 首先,电影中描绘的事情,确有其事,玫瑰共和国存在过。有自己的邮政,发行了...  (展开)
初桃 2021-01-26 22:22:12

我去过的一座玫瑰岛

必须要记录一下,很神奇的是,我曾经去过 一个海上的“玫瑰岛”,它长这样: 意大利的长这样: 因为它建设于1968年,我不由得怀疑位于马来西亚仙本娜的这个用石油钻井平台改造成的潜水店,灵感来自这部电影里包含的那个真实故事。 2016年四月,我跟随一个朋友组织的潜水旅行团...  (展开)
只是存在 2020-12-17 23:38:59

Netflix全球扩张的吞噬

把 rose island翻译成 玫瑰岛不可思议的历史 有点暴殄天物。原名是意大利文,可能英文在直译。只是明明是意大利语的对白,强行配了英文,有点像20多年前看 真实的谎言 中文版的感觉。 因为故事的确发生在意大利,1968年一个意大利技术天才在公海建立了一个海上平台,并且成立国...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1-01-11 12:19:03

被国家抵制,这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拍出来就值得鼓掌!

不久前,Netflix拍了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 因情节过于离谱,实在难以相信是真实发生的事。 但再一看是意大利人搞的事情,顿时就很信服了。 简而言之就是意大利一个奇男子不服政府,于是跑到海上建了个人工岛。 顺便成立了个国家,自己当总统。 这个微型国家,还有个浪...  (展开)
h亲戚 2021-01-02 14:56:13

理性的随便写几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主人公的身份注定创建自由的国度只能止于起始。开头的几件事可以看出,他是个技术很强,但人情世故不通,过于天真的人。乌托邦始于争吵,不忿,想要证明自己。他有能力建造。然后陆陆续续收纳了一些岛民。简而言之,都是一些无法在现实社会中很好生存下去的人。所以逃避性地...  (展开)
BDG 2023-02-21 11:09:35

为自由,为梦想

一个完整而又流畅的故事,想不到它竟然还是真的。整部影片如同海报一样,色调很玫瑰很美好很浪漫主义,故事本身也很离奇,导致了观众心中虚幻和现实的落差。 如果但从电影本身来看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些许幽默,风景也不错,叙述顺滑,演员也挺出色,但同类型的影片很多,属...  (展开)
风林鸟 2022-03-27 22:14:52

20220311 玫瑰岛的不可思议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玫瑰岛如果不是新左派的圣地和道标,那也不应该成为自由主义的殖民地。 既不浪漫也不美好,大失所望。全球的60年代,理想主义的60年代,充满激情的60年代,玫瑰岛的兴衰和60年代的风起云涌形成了很好的互文。我不真切的了解历史,但作为电影,应当构建一个美丽梦,而不是一个生...  (展开)
盧... 2020-12-25 13:33:03

浪漫玫瑰岛Romantic Rose Island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人误解地认为是一部历史片。个人认为是一部最好的爱情片,这样子理解这部片给5颗星一点也不奇怪,让我来慢慢梳理。 乔治·罗萨通过了工程师考试仍然还是“不务正业”的状态,偶遇多年之前的女友却酒驾载她回家,多年之前给准岳父大人私自维修电视机上屏幕白色条纹却导致电...  (展开)
四喜鸭子 2022-04-27 01:30:51

法的本质以及是否能保障自由?

一边是携手坚持绝对自由的个人, 一边是主动发起侵略战争的政府。 最有意思的是,在发生国际争端的时候,国际法的教授说这种事情找律师没用,找牧师可能很有用。 想到今年的俄乌战争,国际法在大炮面前不过就是一张纸,法的本质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产物,按照《社会契约论》,人民...  (展开)

> 更多影评 85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玫瑰岛的不可思议的历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