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情 (2021)

导演: 孔笙 / 孙墨龙
编剧: 高满堂 / 王三毛 / 杨筱艳 / 小倔 / 王磊 / 邱玉洁 / 毛珺琳
主演: 黄轩 / 张嘉益 / 闫妮 / 黄觉 / 姚晨 / 陶红 / 王凯 / 热依扎 / 黄尧 / 白宇帆 / 尤勇智 / 胡明 / 姜冠南 / 王莎莎 / 郭京飞 / 祖峰 / 白宇 / 郎月婷 / 邹元清 / 李金江 / 韩丹彤 / 谭希和 / 江奇霖 / 郭飞歌 / 柴碧云 / 冯晖 / 海玲 / 李晓川 / 尚铁龙 / 王子瑜 / 赵千紫 / 张优 / 顾海 / 杨旻咏 / 马波 / 张浩 / 焦鹏 / 吴优 / 杨厚垚 / 赵鸿 / 刘峰 / 延翔 / 刘红星 / 邵老五 / 田璐 / 肖军 / 吴金鑫 / 范帅琦 / 吕松浩 / 张柏然 / 余舒琪 / 马柏全 / 王锦国 / 刘瑶鹏 / 罗京民 / 杨欣茹 / 闫馨 / 杨晨可欣 / 聂思涵 / 刘恩佳 / 刘泽锐 / 艾米 / 陈尚均 / 郭唐维 / 梁家桐 / 宋崔启吴 / 徐钰涵 / 张璟如 / 李易祥 / 唐彩霞 / 董照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西北方言
首播: 2021-01-12(中国大陆)
集数: 23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闽宁镇 / Minning Town
IMDb: tt12788432
5星
66.2%
4星
28.4%
3星
4.8%
2星
0.4%
1星
0.2%

山海情的分集短评 · · · · · ·

山海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山海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6405 条 )

热门 /  最新 / 

12369 看过 2021-01-12 20:33:47

目测宁夏卫视和东南卫视将会因为方言版而迎来台生巅峰。

4308 fre_issey 看过 2021-01-12 21:14:25

长这么大我还是头一回看宁夏卫视!

2476 菇凉无双 看过 2021-01-12 20:44:20

正午阳光出品一向品质为王,侯鸿亮+孔笙的组合也十足期待,大江大河2余热犹在,看了两集,还不错,每个人物都性格分明,有血有肉,全明星阵容,老戏骨张嘉译和尤勇发挥稳定,撑起全部笑点!这部剧摄影真的不错,有电影感~

750 不良生 看过 2021-01-15 14:13:21

开场第一幕,黄轩一个背影,穿灰色衬衣深蓝布裤,肩上一只黄灰黄灰的挎包,踏上曲折蜿蜒的回廊,我便知道这个故事的气韵有了回音。它的叙事是黄土的,村落的,晨曦的,露珠的,俯仰在大地的,却又从泥壤里润泽出清甜的溪流来。在黄轩诚恳、敦实、赤子、真挚的浑融式诠释里,你相信他的身后有浩瀚山海。

269 药效很慢 看过 2021-01-26 03:16:17

后五集难以下咽

> 更多短评 15640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山海情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660 条 )

Evarnold 2021-01-26 00:23:58

《山海情》赢得的只是观众,中国式扶贫赢得的是民心

文 / Evarnold 2005年春天,我大三准备找工作了,复旦U频电视台把我找回去,说要去宁夏西吉拍摄复旦支教老师的纪录片。以此为缘分,我在西吉县王民乡经历了大学生涯最重要的几天。 《山海情》里所说的“西海固地区”,“西”就是西吉。这片地区,被联合国粮食开发署定性为:“...  (展开)
十四十四 2021-01-15 20:54:29

炒作?热搜?那是弱者的行为,我用实力说话。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没想到,2021的好剧潮来的如此迅猛。 1月12日,接棒《大江大河2》,《山海情》在各大卫视悄悄上映了。 因为这部剧在播出之前,除了宁夏本地和一些零散的个人报道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宣发,甚至在热搜榜的底部都没个影子。 但十四看了两集,再看了制作名单,明白了这部剧为什么有...  (展开)
拉面六杯 2021-01-18 23:35:56

给我的00年代

心疼、哽咽、流泪,一口气看完了十一集,那发生在甘肃乡村的贫穷落后愚昧的事情,我都见证过。90年代的包办婚姻也是真实存在的,我的两个姑姑就是家里太穷了被嫁给了现在的姑父,听说是家里连煤都没有了,奶奶用大姑换了一车蜂窝煤,不然呢,她们也曾有自由恋爱的机会,某个当...  (展开)
20个小明≯ 2021-01-19 21:58:58

五星联播、收视爆表、口碑炸裂,今年最强国剧出现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爆了爆了!又爆了! 代表国产电视剧工艺最高水准的正午阳光,来了! 去年年末,开分9.4的《大江大河2》直接空降2020国剧第一。 今年开年,又祭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王炸献礼大剧。 不仅收视破2,评分也从开分9.1涨到9.2,坐上神坛就不下去,更将今年高分好剧的门槛一拉到顶。 今...  (展开)
Wstarbor 2021-01-14 00:47:46

作为宁夏人如何看待此剧

当我小的时候我从宁夏出去上学 别人问宁夏是甘肃吗是陕西吗?我说宁夏就是宁夏。你没有经历那漫天黄沙,大家都吃着土每天过着日子。人人都说西海固(是指西吉、海原、固原)穷,教学环境、医疗条件也相当于无。但是那里的孩子都比较刻苦每个人都想出人头地只有念书才是他们的出...  (展开)
windy天意晚晴 2021-01-19 16:41:22

《山海情》:热依扎表演被夸,大家期盼她获奖

《山海情》中的演员每一个都非常出彩,被大家夸得最多的,应该就是热依扎饰演的水花了。 要说这两年,热依扎带给我们的惊喜不少。 《长安十二时辰》中,她饰演檀棋,在一众男性观众中,显得格外亮眼。尤其是剧中她换回女装,在烧热的铁板上跳舞那一场戏,真是惊艳。 而今,她凭...  (展开)
君莫笑 2021-01-23 16:51:13

谢谢!我的祖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感谢你们!谢谢福建的 同胞!

我是宁夏永宁县的女子,我喜欢孔笙导演和正午阳光,感谢你们真实的把我们宁夏闽宁镇拍的如此美好,过去远远比这困难!我们在西海固要想上学,早上四点起床翻过大山中午吃的是家长给煮的洋芋,晚上翻山回家天都黑了!全家追着看这部电视剧,我和妈妈哭了好几次,谢谢政府!谢谢...  (展开)
张浩 2021-03-07 14:58:32

电视剧《山海情》拴闷有话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剧中拴闷的饰演者,我出生于七十年代。 在我的记忆中,寒假回陕西农村老家最好吃的就是油泼辣椒夹馍,或者是一把大勺伸进灶火里,拉动几下风箱,等油烧滚了后拿出来炝葱花,然后葱花油用来拌扯面,那叫一个香啊! 暑假吃的东西就多了,门前地里随手拽一把辣椒,在手心里放...  (展开)
怡儿话书影 2021-01-20 22:39:50

《山海情》为了一头驴嫁人的西北女人水花如何活成了吊庄之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山海情》最惊喜的大概就是看到水花这个西北女人。 这部剧的优点不必多说了,最近的好评不少,人物接地气,故事正能量。尤其是人物,在符合,也充分展现一个个小人物和命运的抗争感,还显得非常真实。 尤其是热依扎扮演的水花这个女子,简直是近期影视剧中难得一见的女性形...  (展开)

> 更多剧评 166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山海情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