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喋喋人生 Alan Bennett's Talking Heads (2020)

5星
56.2%
4星
32.1%
3星
9.1%
2星
1.7%
1星
0.9%

新喋喋人生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老版喋喋人生 来自Sandi Griffin 2 回应 2021-09-18 23:55:59
第三集的隐含剧情……? 来自大粒儿花椒 6 回应 2021-05-17 00:22:35
在电视机前看话剧的感觉 来自小晨葵 3 回应 2020-12-14 13:35:54
这个剧的人人翻译也太不走心了吧 来自Zhituanxiaomi 7 回应 2020-12-13 20:50:04
最喜欢第四季第九集 来自Estella 6 回应 2020-12-10 19:51:09
片头的钢琴曲是啥啊 好好听 来自_深蹲局小公举 1 回应 2020-10-27 08:42:25
这部剧有人做了剧情解析的吗 来自快乐抽卡 1 回应 2020-07-25 18:27:32
Ep1.Imelda Staunton演技太绝了! 来自Secondfiddle 3 回应 2020-07-16 14:52:13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10条)

新喋喋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27 条 )

热门 /  最新 / 

83 纯Jun 看过 2020-06-26 00:39:11

太难了。人永远不知道自己会允许自己走到哪一步,又在哪一个转角决定改变。而且,太难了,就这么独白下去,真戏剧演员。朱迪科默的表现当然很精彩,但如果没有第一集的艾美达斯丹顿给我当头一棒,我不可能追完整个剧。大家都很棒。

176 许泽Sylvia 看过 2020-07-03 08:50:35

虽然我也爱朱迪科默,但为那些只看她那一集的人感到遗憾。

166 穗好 看过 2020-06-24 10:29:47

看完了Jodie Comer的Her Big Chance,42min的独白戏,她只用了几周的时间背大段的台词、和导演线上排练,在不熟悉的环境去演那几幕超长的one takes。利物浦口音很独特,表演的递进非常有层次(不过可以看出来她还是有点紧张,她老是说她没有上过戏剧学校所以台词对她是挑战),以致于到了最后一幕她眼里含着泪说,acting is just giving的时候,我好心疼。Jo是勤奋... 看完了Jodie Comer的Her Big Chance,42min的独白戏,她只用了几周的时间背大段的台词、和导演线上排练,在不熟悉的环境去演那几幕超长的one takes。利物浦口音很独特,表演的递进非常有层次(不过可以看出来她还是有点紧张,她老是说她没有上过戏剧学校所以台词对她是挑战),以致于到了最后一幕她眼里含着泪说,acting is just giving的时候,我好心疼。Jo是勤奋的天才,我等她拿影后的那一天。 (展开)

78 Fleurs.哼哼 看过 2020-07-03 12:58:27

后遗症:感觉有必要每过一个星期,一个月,一个季度对着镜头,像这样喋喋不休几十分钟。 若干时间以后,再去看,要么噗呲一笑,要么泪眼朦胧,要么五味杂陈……写给自己的日记没必要作假,那说给自己的话是活过的证据吧

85 纸壳郎 看过 2020-07-21 23:48:14

体面的英国人——我羡慕嫉妒恨别人的剧本、创意、表演。现在的中国从环境就扼杀了这种优秀作品产生的可能性

> 更多短评 9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新喋喋人生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昂昂万里 2020-06-30 03:19:27

新喋喋人生:每集一场人生惨剧(更至剧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1-12集, https://www.douban.com/note/769699631/ 7-10集在日记中, https://www.douban.com/note/769271588/ 旧的《喋喋人生》分别在1988年和1998年放出,每次6集。 这一次新冠病毒实在把创作者们逼得无路可走,翻出旧箱底,拍了十集旧的剧集。另外有两集是今年新创作的,包...  (展开)
闵思嘉 2020-07-04 14:28:37

即使只靠FaceTime,也能拍出9分英剧

原载「虹膜」 《新喋喋人生》并不算新,因为它是翻拍自BBC在1988年的剧集,编剧是英国非常有名的剧作家阿兰·本奈特,当时一共出过两季,反响特别好,两季在IMDb都是8.6+。 原剧名「Talking Heads」点出了这部剧最大的特点,它的每一集,都是单一主角对着镜头「喋喋不休」地说...  (展开)
mulay 2020-11-19 22:51:04

十二个故事,十二段苦乐人生

三个月的时间才看完全剧,这是一部只适合慢慢看、细细品的剧。制作极精良,剧情精彩,台词精炼,关键是没有配角,没有场景变换,所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全靠诉说,相当考验演员的表演和台词功力,不夸张地说,参演的十二位演员基本上就代表英国同龄演员的天花板了。 每个角色都过着...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0-07-13 17:27:22

豆瓣9.0,每集一个顶级戏骨,这新剧太会玩了

新冠疫情之下,剧组停工,项目止步,全球影视行业陷入停滞。 但还有很多影人,在努力打破疫情带来的创作局限,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观众留下带有时代印记的影像。 BBC前不久刚推出了一部喜剧《舞台剧》,由大卫·田纳特、麦克·辛这对《好兆头》黄金CP出演,讲述一部舞台剧受...  (展开)
天天美剧吧 2020-07-09 15:08:18

9.1分独白剧,神仙演技集体爆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BBC又开始生产独白剧了。 2017年,出品了一部专攻LGBTQ题材的《酷儿们》,8集20分钟8种诉说,讲述了英国百年来LGBT团体的生活群像; 2018年,BBC又出品了一部全女性阵容8集15分钟的独白剧《点滴:女性人生百年瞬间》,让你听见她的声音。 今年,BBC又来惹,带着12集40分钟的独...  (展开)
常相蕴 2020-07-02 23:17:45

神风队姐姐必看好剧:新喋喋人生

神风队姐姐,是我有一天失眠到凌晨,把干白当安眠药喝的时候,灵光一闪自创的词儿。 那天轻度抑郁症爆发,借着酒劲在熹微晨光中洋洋洒洒写下一篇,《你的35岁是什么样的》。 你的35岁,是在凌晨四点看着天光亮起来,扪心自问,当了20年神童,现在是我还债的时候到了吗? 你的35...  (展开)
Nana 2024-01-18 23:06:27

“should be” and “be”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多一星给英剧敢于挑战这种单人独白式的电视剧 实在是勇气可嘉 演员通过对着镜头独白 娓娓道来自己的人生 和感悟 他们的人生都有不被他人接受的不为人知的一面 看似平凡的12个人 做着最平凡的工作 但是他们语言里的信息量大到让人惊悚的程度 他们看起来是世界上最“正常”不过的...  (展开)
2021-10-29 04:04:31

新喋喋人生

朱迪·科默、马丁·弗里曼、艾美达·斯丹顿、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莱丝利·曼维尔等将主演BBC重启版《喋喋人生》。剧集计划拍摄12集,其中10集将根据阿兰·本奈特在1988年、1998年创作的两季《喋喋人生》原对白改变,另外2集则根据本奈特去年提供的两个新故事改编。其中3...  (展开)
l 2021-02-16 10:55:00

For myself

1. Acquiring skills is as nonsense as doing nothing. 2. You can’t control your feelings. If u do love someone enough, is it still possible to love some else? 3. I don’t think u’re tragic. 4. Sometimes we have to lie to ourselves to carry on. 5. It was ju...  (展开)
女冠子 2020-11-27 17:48:40

转自公众号:英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由86岁的英国当代剧作家、国宝编剧阿兰·本奈特亲自操刀,打造了全新版本的《喋喋人生》。 《喋喋人生》曾于1988和1998年播过两季共13集,每集是一个独立的独角戏,探讨关于死亡、疾病、孤立等命题。 《新喋喋人生》保留了部分原卡司外,还邀请众多既有实力又有人气的老戏骨们...  (展开)

> 更多剧评 1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新喋喋人生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