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章鱼老师 My Octopus Teacher (2020)

导演: 皮帕·埃尔利希 / 詹姆斯·里德
编剧: 皮帕·埃尔利希 / 詹姆斯·里德
主演: 克雷格·福斯特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南非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0-09-07(Netflix)
片长: 85分钟
又名: 我的八爪鱼老师(港)
IMDb: tt12888462
5星
70.9%
4星
24.3%
3星
4.3%
2星
0.4%
1星
0.2%
好于 99% 纪录片

我的章鱼老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我的章鱼老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584 条 )

热门 /  最新 / 

847 Annie 看过 2020-09-11 09:16:46

你不是这世界的一个探访者,你是它的一部分

787 嘴嘴小猫咪 看过 2020-09-17 22:21:44

看到章鱼孵化完宝宝从她的洞穴里被冲出来奄奄一息真的是泪流满面

578 发条饺子 看过 2020-10-06 09:55:08

一曲舒缓而又隽永的生命之歌。在大叔温柔而细腻的镜头下,章鱼小姐复杂诡异的生理结构不再传递未知的邪恶与恐惧,而成为他敏感、害羞而又坚强的灵魂伴侣。他见证她用短暂的一生积累着智慧,羁绊出情感,应对残酷的海洋法则,与异种拥抱嬉戏,却无法逃脱繁衍的宿命。一花一叶,生生不息,万物有灵且美,岁月短暂却光辉。

639 因爱斯坦的忧愁 看过 2020-09-18 23:27:18

当你从顶端跳下来之后,就像是到达了另外一个星球——阳光照射进蔚蓝的海水,海藻植物拔地而起,随浪摆动,斑斓的水母和鱼类在这片森林里遨游……进入这个三维世界,就像在飞一样。你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自由自在,所有的忧虑、烦恼和生活中的戏剧都烟消云散了……你会感受到,世间的每个生命都是多么重要又有多么脆弱。你是这个世界的一员,而不是访客。 于我而言,纪录片真的是世间最伟大的艺术。

519 Shore 看过 2020-09-11 20:54:27

绝对的海洋神奇纪录片,之后再也不吃章鱼了,绝对的!

> 更多短评 195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章鱼老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14 条 )

王俊俊 2020-10-13 22:10:33

难以形容的颠覆,像一首诗

这虽然是一部纪录片,但是它的风格很少见。 它不是BBC那种一整个团队,投资大额的顶级制作。 也没有名人的旁白。 它以第一人称人体叙事,并且主角投身参与到整个故事中 通过不断的回忆、描述,以及个人情感的真情流露, 从而把观众带进一场海底漩涡中。 它,像一个高明的猎人,...  (展开)
puffff 2020-10-04 08:33:10

公章鱼交配完也会死!

章鱼有着非常特别的繁殖特点,它们一生只能有一次繁殖机会。章鱼属于软体动物类,在交配完并产卵之后,雄性章鱼和雌性章鱼都会没有食欲,并在大概一周的时间之后死亡。 每当繁殖季节,雌章鱼就产下一串串晶莹饱满的犹如葡萄似的卵,从此它就寸步不离地守护着自己心爱的宝贝,而...  (展开)
Lens 2021-05-08 14:38:51

一只章鱼教会我们的:短暂的一生,爽快地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纪录片颁给了一只章鱼。 这只章鱼其实没什么特别,是海洋众生里的普通一个,独来独往,靠着各种伪装小心翼翼地活着。 如果不是恰好被克雷格·福斯特(Craig Foster)发现,和绝大多数同类一样,她应该就那样悄无声息地存在着,直到短短的一生结束——章鱼在野...  (展开)
气球幽灵 2020-10-13 00:39:04

海藻林的章鱼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她第一次靠近摄像机时举着贝壳盾牌。她用几天时间习惯了来人,恢复到自行其是的状态,不再把触手放在身后预备撤退。 她擅长伪装,会用2条触手在海底行走,模仿波浪中漂浮的海藻。章鱼没有父母传授,在短短一年的生命中,技能全靠自己摸索,日增月盛。 有一天她跟着你游泳,她很...  (展开)
nasu.. 2020-10-31 16:46:21

这一瞬间觉得它就是神圣的白孔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题。 极美。 这个画面真是世界上的其他都不存在了的感觉。太安静了。 ----------------------------------------------------------------------------------------------------------------------------------------------------------------------------------------------...  (展开)
yamap春 2020-11-25 19:01:54

live fast and die young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一个百无聊赖的下午,我点开了《我的章鱼老师》。受片名影响,本来对它的期待不大,可随着影片的推进,我渐渐进入故事并被它深深打动。故事的主角是一只普通的章鱼,通过作者的镜头,真实得记录下它短暂而绚烂的一生。在整个过程中,作者与章鱼之间产生了神奇的纽带,他们相...  (展开)
不开心找没头脑 2020-09-26 21:18:14

很庆幸和你同名,octopus

我的名字就叫章鱼(音译),小时候还会很自卑,感觉自己名字本身就是个外号,过于随便。直到自己越来越了解这个神奇的物种,于是昵称也变成了章鱼哥,逼格高一点的就是octopus。要知道,在初中还在学说:what's your name的时候,能叫这个同学认不到的单词是多么骄傲的一件事。...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20-10-21 15:58:22

豆瓣9.4,难得一见的顶级好片,颠覆了我的认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与动物之间产生深厚感情的故事,并不少见。 《忠犬八公》、《导盲犬小Q》、《流浪猫鲍勃》…… 小动物与人的相互治愈和彼此救赎,曾引起无数观众感动落泪,深深共鸣。 如果将故事中的猫与狗,替换成一只生活在南非海藻林中的野生章鱼,那又会怎么样呢—— 我的章鱼老师 My Oc...  (展开)
梨子 2020-11-15 14:02:46

除了那些,我还想增添一点对色彩的理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展开)
☁️🔇 2021-11-12 01:20:50

hey,也许我不会遇见你

想象一下 你的出生,便意味着你的家人都会死去,为了你的降临,他们必须依托牺牲与死亡才能引导你真正来到这个世界,而你,你没有见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天生孤独…… 想象一下 你的兄弟姐妹存活率都很低,你没有同伴,但你还是比他们都幸运,因为你活了下来……可你身边,空无...  (展开)

> 更多影评 214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章鱼老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