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者 Settlers (2021)

导演: Wyatt Rockefeller
编剧: Wyatt Rockefeller
主演: 索菲亚·波多拉 / 尼尔·泰格·弗莉 / 约翰尼·李·米勒 / 伊斯梅尔·克鲁斯·科尔多瓦 / 布鲁克琳·普林斯 / Natalie Walsh
类型: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21-06-18(翠贝卡电影节)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定居者
IMDb: tt9373688
5星
3.4%
4星
9.4%
3星
39.6%
2星
35.7%
1星
11.8%
好于 14% 科幻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移居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7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2niu 看过 2021-07-10 16:35:13

十分沉闷的片子,我居然津津有味从头到尾一分钟没落的一气看完了。严格意义上说这并不是科幻片,更类似≪The Platform≫那种实验性的寓言片,四(五)个主角包括那个小机器人都演得让人信服,可惜故事还是嫌写的浅了点。另外外面杀进圈养封闭bubble的那些人干嘛要和里面那些杀来杀去,那么大块地儿就那几个人,大家一起天体营、乐呵呵地集体过活多好,下了崽儿还不会有近亲繁殖生怪胎的顾虑

6 寒狐居士 看过 2021-07-28 07:55:40

3.5星。火星版《禁室培欲》,机器人好评。

2 春垓 看过 2021-07-15 18:46:07

有点莫名其妙的成长经历,难道是导演不够黑暗?整天都在想什么东西啊……

0 喧嚣的灵魂 看过 2022-01-03 01:34:03

人类火星移居者,有点雷布拉德伯里《火影编年史》的味道,其中掺杂着人性道德的描写,虽说是小成本,还是值得一看的。人类探索外星球的步伐,始终没有停止,只是在不断的尝试。不知道马斯克火星移民计划,会不会是这样的结局。

8 Time 看过 2021-07-13 12:42:38

如果角度偏极端环境下的生存状态和道德选择可能会更好些 这么看很寡淡

> 更多短评 3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移居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牛油果之核 2021-07-15 16:45:43

画面美感有多好,剧情恶俗就有多糟

场景拍的很有感觉,非洲大陆的取景静谧孤寂又不失温情。画面值得四星半看完它。 大型的地上荒废Vault.背景人物动机设定都很迷,强行虚空架构背景探讨个人和族群延续的伦理问题。 以下吐槽有剧透 Remmy作为避难所原住民一心向往探索外面的世界还算正常,Jerry老兄算怎么回事?根...  (展开)
GALA 2021-07-13 22:15:13

伦理的形成

如果大家有仔细玩过《最后生还者》,就会发现游戏似乎刻意回避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乔尔和艾丽关系的形成。之所以说“刻意回避”,是因为结合后来对主创的采访来看,游戏中的反派大卫本来有更多的戏份,制作者有意将大卫刻画成一个与乔尔很像的人物,唯一不同的是两人对艾丽的态...  (展开)
邹大橙 2021-08-01 15:20:51

换做是你,你会怎么做呢?对人性思考的程度,决定了给片子的打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子找了一个很好的角度, 既探究伦理和生存的冲突,也展示了人性的理性与感性。 分享几个观后的思考(剧透): 好奇心和对世界的探索,是人类生存的第一驱动力。 沟通交流,是人类生存的第二驱动。 然后是繁衍生息,之后才是道德伦理等上层建筑。 1,人性本质,好奇心&逆...  (展开)
蛮蛮 2021-07-13 11:19:49

借“未来”喻“古代”

还以为是未来科幻题材,结果是一部赤裸裸的英伦古代史重演,开始是凯尔特人,后来是罗马人,撒马尔提亚人,撒克逊人,诺曼人,丹麦人,他们驾船跨海登陆英伦,然后开始无情的蹂躏这片土体。盎格鲁人占了上风,把这片土地命名为“盎格兰”咱们音译是“英格兰”。每一次的移居者...  (展开)
J.Wen 2022-05-27 16:37:52

一种千年明喻和未来可能性的三观

有意思的千年历史明喻,也是顶级阶层对未来的一种三观看法,不过是练手作品,不适合当做电影来看,有意无意的加密把不易读懂拍成了聱牙诘屈 ,剪辑成5分钟短爽篇会更有意思。 原因吧,直接自己去查报道的深度链接,是IQ和能力过滤器。 In April 2021, IFC Midnight acquired ...  (展开)
夜风伴春草 2021-11-19 00:34:08

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有选择思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类两千多年哲学传统里的一个被反复重申的命题:“现实性高于可能性”。但是哲学家海德格尔看来恰恰相反,是“可能性高于现实性”。人之所以为人,就在于面对可能性,做出各种不同的选择。 本真的生活真的不一定美好,至少不会是轻松惬意的。但是不管怎么样,按照自己的内心过...  (展开)
eflysky 2021-10-28 11:45:22

移居者|被点名的下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背景,发生在火星。 其实,这故事即便是不发生在火星,大概也是成立的。 老美最拿手的西部片,可以拍得比这个更好。 殖民和原住民之间的冲突,老外特别喜欢探讨。 但探讨来,探讨去,无外乎这兜兜转转的套路。 故事以分章节的形式,对故事中的几个人物进行了“点评”。 ...  (展开)
Never~ 2021-08-20 13:37:59

故事讲得好比一个好故事更重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吐槽一下章节名称吧。影片里章节名称,嗯,或者叫处刑通知书吧,提前官方剧透这样不好吧。不过抛开这个小问题,整体叙事非常流畅,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天天看B站吐槽烂片,一下子就觉得这个片子叙事就特别高级呢。 故事本身简单,人物关系简单,剧情简单,台词也简单,场景更...  (展开)
'﹎|零¨ヰ 2021-08-19 22:51:22

移居者简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天出现了入侵者,小女主父母击杀了他们,父亲决定乘胜追击,一晚过后,女主和母亲出来,入侵者进了屋,让她们和自己生活30天再给枪她决定,生活中小女主恨母亲忘了父亲,慢慢习惯和入侵者生活,决定逃走,来到一个洞门前进去晕倒后发现又在家,30天后,入侵者给了一把没子...  (展开)
蒲公英之吻 2021-08-14 19:13:00

小成本科幻

没有华丽的画面,主要是讲末日中一个遗落基地里几个人类的生存与斗争,通过对话方式刻画人性,是一部文艺风的小成本科幻电影,感觉稍微有点平淡,开放式结尾。有一句呼应了结尾,我很喜欢,大概是这个意思:一旦你知道了外面有可能存在一个你未知的地方,你就会忍不住去想去那...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讨论区   ·  ·  ·  ·  ·  ·

咋看都在地球,进不去在外星的剧情 来自小石头 2022-02-05 15:24:37
小孩她母亲弹唱的那首歌叫什么名字 来自JoeMiau 3 回应 2022-01-29 14:54:28
在火星户外有氧气? 来自 5 回应 2021-08-05 00:42:49
哪里可以看呢 来自玛丽丝 2021-08-04 23:11:40
三十天, 来自我觉得先有蛋 3 回应 2021-08-01 01:51: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移居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