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 第二季 華燈初上 第二季 (2021)

导演: 连奕琦
编剧: 杜政哲 / 洪立妍 / 林绍谦
主演: 林心如 / 杨谨华 / 杨祐宁 / 霍建华 / 吴慷仁 / 刘品言 / 谢琼煖 / 谢欣颖 / 郭雪芙 / 江宜蓉 / 凤小岳 / 刘敬 / 修杰楷 / 张轩睿 / 王柏杰 / 王静莹 / 王净 / 何思静 / 曾敬骅 / 林柏宏 / 章广辰 / 加贺美智久 / 任容萱 / 屈中恒 / 应采灵 / 林𬀩恒 / 马念先 / 王月 / 福地佑介 / 徐若瑄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21-12-30(中国台湾)
季数: 2
集数: 8
单集片长: 45-52分钟
又名: 华灯初上2 / Light The Night Part 2
IMDb: tt16227124
5星
9.2%
4星
47.6%
3星
39.4%
2星
3.5%
1星
0.4%

华灯初上 第二季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慎入】已经全部追完,想看剧透进 来自Quentin 76 回应 2024-03-29 17:40:03
苏为什么那么恨萝丝 来自Sylavie 25 回应 2024-03-12 16:28:55
苏庆仪好自私! 来自远镇 75 回应 2023-11-23 09:14:15
Rose和苏妈妈从年少相识、彼此扶持走向相爱相杀,... 来自狂野幻想派 1 回应 2021-12-25 11:51:53
少年吴少强和雨侬真的太好了 来自Nananana 38 回应 2023-10-14 03:34:47
重复看了百合、亨利、葛检三人的对手戏 来自23212 86 回应 2023-09-17 19:37:18
阿达说我才被花子打枪? 来自trampainter 3 回应 2023-09-14 18:19:29
女儿被继父qj妈妈为什么装睡啊?? 来自DuLac 43 回应 2023-07-08 07:12:05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3466条)

华灯初上 第二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635 条 )

热门 /  最新 / 

3168 看过 2022-01-01 00:46:59

别找凶手了,台风天,苏妈妈忙到二半夜招待了全剧组的角色,最后累死了。

2159 sangyouth 看过 2021-12-31 00:32:39

凶手到底他妈谁啊!(台湾腔)

899 常在我心 看过 2021-12-31 06:23:31

苏妈妈那晚上真的好忙,招呼了一整个剧组每个演员,最后还领了便当。(吴慷仁太抢戏,男扮女装好像陈!汉!典!!!)

985 令希丰 看过 2021-12-30 23:36:31

哈哈哈,想不到某人是坏人。然后,吴慷仁太抢戏了啦!!听说会拍第四季,我不要看什么查案,什么凶手是谁,我要看吴慷仁和林心如打开门做生意,抢客人!!!

870 梦游抓水母 看过 2021-12-30 20:28:43

所有人待在“光”里,又想方设法的在光照不到的地方藏秘密。只有苏庆仪顶着光,开着上帝视角,然后被一堆人抢着送去见上帝。

> 更多短评 236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华灯初上 第二季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10 条 )

流浪者 2021-12-31 03:14:01

双眼看到的就是真相了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文章有点长,没什么精辟的推理,不过是一些入戏后的自言自语,自娱自乐。只看图就来评论的就不必了,毕竟这文章不是在说我脸盲🤣图只占文章的五分之一吧😅谢谢跟我分享不同走向的剧友,就算与我的想法不同,亦或是与最终剧情不符,也没什么,只要精彩,也很值得阅读👍...  (展开)
青鱼 2021-12-30 23:42:59

真相到底是什么?

一口气刷完第二季,看完了三分之二,华灯初上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凶手到底是谁? 1,苏的阴谋 首先,萝丝妈妈对苏是真心的,哪怕不要渣男,哪怕为了苏妈妈她委曲求全去拜托江翰去看她!所以绝对不是她杀的!基本可以肯定了! 其次,苏妈妈很敏感,从小妈妈就各种出卖色相居无定...  (展开)
nachtz 2021-12-31 06:05:56

原来暗示线埋得这么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后一集 江瀚在警局应该和阿达拿错了录音机 所以阿达第一时间知道录音机被拿走并跟随江瀚 突然回想起来第一季第一集开篇就是阿达在用录音机~没有一个镜头是白费的,以录音机开场一定有所含义 而且这一季花子和阿达几乎没有互动,明明上一季很甜。连百合那对都有戏份,花达没...  (展开)
aoliliya 2022-01-02 16:50:37

华灯初上第二季: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的笔记骂过第一季狗血三角恋,第二季好了很多,至少丰富了苏和rose的人物性格,逃不开那四个字:原生家庭。 苏太可怜了,温柔亲切是她的保护色,内心千疮百孔,破败不堪,亲妈没人性后爸是禽兽,她连生命中唯一一个真心喜欢的男人都是闺蜜扔掉后捡来的,她会走到今天的地步...  (展开)
MOMO 2022-01-22 14:58:59

妈妈桑的原型——席耶娜

「大家好,我是条通里最不会喝酒的臭卒仔妈妈桑席耶娜,一瓶啤酒就倒,不会喝怎么当小姐?当然有方法闪酒,把酒倒进地毯、吐回茶杯里。当了妈妈桑,我就会直白跟客人说,我不太会喝酒,要让我喝,请开香槟王。」 ——席耶娜 “条通”是日文“巷子”的意思,《华灯初上》重现在...  (展开)
杂学派 2022-01-01 12:26:25

《华灯初上》两季深度分析: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谁才是真凶?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由网飞出品,林心如、杨谨华、杨祐宁、霍建华联袂主演的悬疑剧《华灯初上》,于2022年来临之际播出了第二季。同样的慢条斯理、同样的故布疑阵,第二季用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暗藏机关的方式,为我们缓缓揭开,那平静水面下的暗流涌动、那隐藏在亮丽如“光”中的深沉暗色。 真的很...  (展开)
zYz. 2022-01-16 21:34:39

再盘一盘花子和阿达及其他问题讨论。

很多人对此分析了,最后一幕,撞江翰的应该是阿达,也盘到了阿达和花子这对Cp。我也有类似的思考并且细细地理了一下逻辑,以及对其他情况的猜想。 希望能提供更多思路。 1.首先一个问题,阿达为什么要撞江翰。 为什么江翰进警察局的时候,要专门给录音机一个镜头特写,并且等他...  (展开)
金海十三郎 2021-12-29 22:22:50

华灯初上第二季开播前谁是杀苏凶手的终极分析

参考第二季的预告片,结合第一季的内容,我来和大家推理一下,凶手究竟是谁?(因为毕竟24集的剧只出了8集,推理分析纯属娱乐,对错与否大家都不要太认真,开心分享是目的) 首先聊聊百合和贩毒男友——因为百合的白粉被苏拿走,百合情侣俩先是在店里翻了个遍,但并没找到失去...  (展开)
每天都不想上班 2022-01-26 12:14:31

插个题外话,峰哥人真好

插个题外话,峰哥这个上司人真的很好,我慕了,一直有在鼓励同事,相信同事,帮同事说话,去光顾同事的朋友的店也搞气氛搞热闹不会乱来,即便同事被大老板强行辞退还是在帮忙,这个上司真好,包括外交也一样,话都会帮同事说帮同事圆场,对内也是细细讲,就很容易让人听得进,...  (展开)
巴塞电影 2022-01-03 17:22:40

完美受害人超绿茶,全员恶人皆凶手?《华灯初上》继续爆,第二季更嗨!

自从《华灯初上》第一季完结,多少人坐等更新。相隔一个多月,第二季终于在2021年的尾巴上线了。 第二季也是一次性释出8集,但与第一季花了8集告诉你“受害人是谁”不一样,第二季的8集简直信息量爆棚。 人物关系远比想象中复杂,很多角色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随着新剧情...  (展开)

> 更多剧评 110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华灯初上 第二季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