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 Universe (2021)

导演: Ashley Gething
主演: 布莱恩·考克斯 / Grant Tremblay / Gibor Basri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bbc.co.uk/programmes/p09ybnpd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21-11-28(中国大陆) / 2021-10-27(英国)
集数: 5
单集片长: 58分钟
IMDb: tt15757074
5星
67.5%
4星
25.9%
3星
5.7%
2星
0.9%
1星
0.0%

宇宙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宇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7 条 )

热门 /  最新 / 

293 每天要开心 看过 2021-11-30 17:12:19

月薪1200,就爱看这个

71 MAX的伯伯 看过 2022-01-15 06:52:54

大卫爱登堡负责地球上的,地球以外的交给布莱恩考克斯。

82 猩球酋长 看过 2021-12-01 20:20:06

西瓜视频,好好买片儿才是你的正道啊

48 基瓦多毛怪 看过 2021-12-03 17:20:09

部其实还是按照《行星》的套路来的。前半段堆砌大量特效做的奇观,让人意识到自己是多么渺小的存在之后,那些与本集主题相关的航天探测器就带着英雄主义和人物弧光登场了。你能拒绝它们吗?你不能,它们真的太帅了。

66 Alice的兔子洞 看过 2021-11-29 13:12:06

小屏幕看这个真是不得劲 要是能在电影院放映就好了 我国为啥没一个类似英国布莱恩美国卡尔萨根的科普人呢 还有中国航天都发展到这地步了 拍纪录片却还找bbc合作 不能找我们自己的教授或科研人员来给大家讲解吗

> 更多短评 82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宇宙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2022-03-15 18:20:10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整体的一部分,他的意思是说,没有谁能够将自己与其他人割裂开来,因为我们的起源和命运,是紧密交织在一起的

这个太空探测器以古希腊女神命名,被称为盖亚,盖亚象征着地球上所有生命的始祖,盖亚的任务是绘制银河系中数十亿颗恒星的星图,其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被绘入星图,距地球约150万公里,对银河系进行全方位的扫描,期间他所测量的每颗恒星,平均要被扫描70次左右,盖亚探测器就能...  (展开)
Raymond 2021-12-26 17:22:54

人间真是不值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22.06.26补充: 今天把新出的第五集看完了。本集回应大家都好奇的终极思考——宇宙若果真来自于138亿年前的一声响,那在那之前又是什么?不得不说选题能力真是没的说。 结论是——能量涟漪(ripple)。而整个爆炸的过程其实是一个巨漫长而剧烈的能量向物质的转化过程。 这集...  (展开)
欠钱还有理了 2024-02-22 23:08:32

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用心活在当下

《宇宙》 宇宙之广阔、宇宙之无垠、宇宙之浩瀚。有些事物是无法想象的例如:宇宙到底有多大?宇宙在大爆炸之前是什么?宇宙会消亡吗?时间的起点在哪?终点又在何方?宇宙中有很多问题,现在都无法解答,但有一个问题可以明确:我们生于尘埃,也会归于尘埃。 纪录片畅想宇宙诞...  (展开)
Jupiter 2022-05-28 01:11:49

记几个我比较震惊的知识点

第四集 本集关于黑洞也会走向死亡的解释很有意思。一张写着信息的纸被烧后,在理论上如果收集所有的灰烬以及挥发的物质还可以得到写着信息的原本的纸张。霍金的公式证明黑洞也有温度,因此黑洞也会有蒸发的那一天。那么同被烧毁的纸张,黑洞蒸发之后是否会将它们吞噬的所有物质...  (展开)
Catherine 2022-03-06 16:22:40

带我飞往天际

1 恒星就是神祇,生命来自于太阳,我们终将重归虚无。 2我们是否唯一? 太空中有几十亿个类地行星,如K2-18b这样的有液态水存在的宜居行星也多如牛毛。然而,能与宿主恒星保持几十亿年稳定关系,足够产生复杂生命体的很少很少,流浪行星才是宇宙常客。这可能恰好说明: 为什么...  (展开)
-1213 2022-01-14 19:28:18

炸来炸去

反复坍缩、爆裂、碰撞,形成新的元素,组成新星,每一次毁灭伴随着新生。 没有什么是恒定不变的,大到宇宙,小到你我。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都是板块的一部分,没有一颗星能切断与宇宙的联系,从它的诞生开始。 宇宙之间一直都在缓慢的移动,对于我们而言太过漫长恍惚静止,四十...  (展开)
M 2021-12-30 08:35:11

当我们仰望星空时

“我们曾仰望天空,看到的却只有疑惑。现在我们可以开始看到答案了。”-布莱恩 •考克斯. “两暗一黑三起源” “两暗”是指暗物质、暗能量,“一黑”是指黑洞,“三起源”是指宇宙起源、天体起源和宇宙生命起源。宇宙伊始,只存在空间和能量,黑暗而寒冷,能量间牵扯,形成了...  (展开)
年轻就该醒着拼 2021-12-13 20:40:00

E1太阳源起,还是觉得上帝之星更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宇宙开篇:讨论大爆炸之前没有意义,已经超越了我们这个维度的认知 恒星的形成:怎么有的恒星寿命长,而有的恒星寿命短呢? 元素的形成:这个世界是有化学元素组成的,那么多化学元素是怎么来的? 超新星的形成 星系形成时间 生命的形成 自然界的能量来源 人类是处在宇宙2万亿...  (展开)
FACT 2021-12-06 00:01:34

生命是个奇迹,人类呢?

生命的存在需要很多恰到好处的前提条件,而这些前提又由若干前提条件构成。 如,液态的水。 首先得有水吧,别管什么态的。 其次,得有恒星。 三,行星不能离恒星太近,太近烤干了;也不能太远,太远就成冰了。 四,得有保护液态水不被恒星高能粒子流带走的磁场。 这仅仅是生命...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迪士尼卖雪糕 2022-08-20 23:59:26

到结尾了好像看到了圣经中的创世纪故事

一切来自于虚无,一切又将会归于虚无 如果时间、空间都是只是人类自我定义的度量衡,maybe大爆炸也可能发生在昨天,{永恒}对于宇宙观察者也只是一瞬 在这场游戏中,作为已经被定义、但又在努力挣脱的NPC,最终的任务是什么呢? The non-existed did not exist Nor did the ex...  (展开)

> 更多剧评 10篇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宇宙的影评:
feed: rss 2.0